伍慧珊

伍慧珊內地夜場出騷人氣爆登「御用妹仔」曾大爆TVB用人唯親黯然離巢

最新娛聞

廣告

現年45歲的伍慧珊曾效力無綫16年,曾被封為「TVB御用妹仔」,她於1994年簽約拍攝電影《四個自殺的少女》,翌年畢業於第八期無綫藝訓班,同期學員還有蓋世寶、湯盈盈、姚瑩瑩、滕麗名等。她曾過參演《真情》、《刑事偵緝檔案III》、《天地豪情》、《封神榜》等多齣劇集,可惜即使樣靚身材正,效力無綫16年以來都是飾演妹仔、妓女、繼母等閒角,星途未及其他同期女藝員順遂,直到2011年因為收入大減、大爆無綫用人唯親缺乏發展空間而毅然離巢,目前北上登台搵真銀。

伍慧珊 tvb 入行咁耐,喺TVB多數都係飾演妓女、妹仔等閒角。
入行咁耐,喺TVB多數都係飾演妓女、妹仔等閒角。(圖片來源:TVB畫面截圖)
伍慧珊 tvb TVB劇中都係演閒角,做過啤酒妹。
TVB劇中都係演閒角,做過啤酒妹。(圖片來源:TVB畫面截圖)
伍慧珊 tvb 做宮女角色,戲份相當少。
做宮女角色,戲份相當少。(圖片來源:TVB畫面截圖)
伍慧珊 tvb
(圖片來源:TVB畫面截圖)
伍慧珊 tvb 2011年離開TVB,但2020時候返TVB拍《逆天奇案》。
2011年離開TVB,但2020時候返TVB拍《逆天奇案》。(圖片來源:伍慧珊微博)
伍慧珊 tvb 2016年伍慧珊忽現走性感路線,於電影《幼兒怨》的透視造型被指是真空大解放,成為一時熱話。
2016年伍慧珊忽現走性感路線,於電影《幼兒怨》的透視造型被指是真空大解放,成為一時熱話。(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伍慧珊內地登台狂派簽名相

近日有夜店分享她北上登台的片段,只見身穿性感吊帶裙的伍慧珊向台下大撒簽名相,現場不僅有大量粉絲,更有保安護送,相當有排面。因為伍慧珊唱歌亦頗有天份,離巢後開始四處登台開騷,在內地收穫極高人氣。她曾表示初期到夜場賣唱酬勞並不高,不過以前僅靠幾萬元已經足以過活,如今登台收入絕對比以前可觀。

伍慧珊 tvb 內地登台收入可觀。
內地登台收入可觀。(圖片來源:伍慧珊微博)
伍慧珊 tvb 有夜店曬出伍慧珊的演出片段。
有夜店曬出伍慧珊的演出片段。(圖片來源:網路影片截圖)
伍慧珊 tvb 從片段中可見現場人頭湧湧,氣氛熱鬧。
從片段中可見現場人頭湧湧,氣氛熱鬧,甚至有人舉燈牌。(圖片來源:網路影片截圖)
伍慧珊 tvb 伍慧珊向觀眾大派簽名相,身後有保安護送。
伍慧珊向觀眾大派簽名相,身後有保安護送。(圖片來源:網路影片截圖)
伍慧珊 tvb 伍慧珊近年專心北上掘金,似乎比起拍劇時期人氣更高。
伍慧珊近年專心北上掘金,似乎比起拍劇時期人氣更高。(圖片來源:網路影片截圖)
伍慧珊 tvb 現場人聲鼎沸,可見伍慧珊不乏捧場客,不時有粉絲大讚她「好靚女」。
現場人聲鼎沸,可見伍慧珊不乏捧場客,不時有粉絲大讚她「好靚女」。(圖片來源:網路視頻截圖)

星運平平發展不及同期學員 北上搵銀行性感路線竟然柳暗花明

伍慧珊於1994年簽約邵氏兄弟,透過拍攝電影《四個自殺的少女》加入娛樂圈,其後於1995年第八期無綫電視藝員進修班卒業,同期學員有蓋世寶、湯盈盈、姚瑩瑩、滕麗名等,當中有不少已經擔當主角獨挑大樑,而伍慧珊多年來卻是飾演丫鬟、宮女、護士等閒角。直到2011年,因無綫電視易主,收入大減,伍慧珊心灰意冷結束與無綫16年的合作關係。她曾向媒體大爆無綫轉手後原本有監製有意任用,奈何有「極高層」另有安排,連閒角都寧願安排親信飾演,剝奪了原本屬於她的機會,從以前爆騷變為一年一騷,一整年只有數千元收入,實在是難以維生。

伍慧珊 tvb 近年伍慧珊多於內地登台開騷,衣著打扮較為性感。
近年伍慧珊多於內地登台開騷,衣著打扮較為性感。(圖片來源:伍慧珊@微博)
伍慧珊 tvb 伍慧珊於內地發展收入激增。
伍慧珊於內地發展收入激增。(圖片來源:@微博)

2016年拍電影《幼兒怨》突然走性感路線

離開TVB之後,她曾轉投香港電視網路(HKTV)拍劇,曾參演《警界線》、《歲月樓情》及《大眾情性》等8套劇集,可惜依然聲浪不大。直至2016年,她因參演靈異電影《幼兒怨》大放異彩,性感的身材一度成為網民討論的重點,沒想到因為身材較好,轉行性感路線反而成為一時熱話。

伍慧珊 tvb 當時呢身打扮,令不少人印象深刻。
當時呢身打扮,令不少人印象深刻。(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伍慧珊 tvb 成為一時熱話。
成為一時熱話。(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伍慧珊 tvb
(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伍慧珊 tvb 伍慧珊自離巢後多次以性感示人,因身材姣好難免成為網民焦點。
伍慧珊自離巢後多次以性感示人,因身材姣好難免成為網民焦點。(圖片來源:視頻截圖@微博)

與不少綠葉藝人都係好朋友

伍慧珊 tvb 伍慧珊多於TVB劇集飾演對白不多的綠葉,於圈中結識不少小配角。右一:古明華)
伍慧珊多於TVB劇集飾演對白不多的綠葉,於圈中結識不少小配角。(右一:古明華)(圖片來源:伍慧珊@微博)
伍慧珊 tvb 伍慧珊微博不乏與昔日TVB藝人的合照右一:吳家樂)
伍慧珊微博不乏與昔日TVB藝人的合照(右一:吳家樂)(圖片來源:伍慧珊@微博)
伍慧珊 tvb 伍慧珊曾參與TVB電視劇《逆天奇案》的其中一宗單元案件。右一:張國強)
伍慧珊曾參與TVB電視劇《逆天奇案》的其中一宗單元案件。(右一:張國強)(圖片來源:伍慧珊@微博)

伍慧珊離巢有再返無綫拍咩劇?

現年45歲的伍慧珊曾效力無綫16年,直到2011年因為收入大減毅然離巢,到2020年原來有返過無綫同視帝陳展鵬拍劇⋯⋯詳情請看

伍慧珊近年有拍過電影嗎?

離開TVB之後,伍慧珊曾轉投香港電視網路(HKTV)拍劇,到2016年參演靈異電影大騷驚人身材⋯⋯詳情請看

關鍵詞
伍慧珊tvb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伍慧珊@微博,微博視頻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