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樂

余文樂被導演及前老闆勸改一個壞習慣 親自拆解原因抗辯

最新娛聞

廣告

余文樂自家視頻《InsideOut》最後一集,邀請過去入行20多年來對他人生有重大意義的幾位朋友接受訪問,當中包括他首任經理人鄒世龍及3位導演劉偉強、鄭保瑞及郭子健。前輩們都勸余文樂要改掉臭脾氣,而余文樂就指以前脾氣暴躁是因在片場受委屈,現在整個人都改變了,更揚言現在好了不知幾多倍,似乎唔認同導演及前老闆的意見﹗
文:東方新地|圖:《InsideOut》截圖

前老闆鄒世龍:希望余文樂收斂啲﹗

鄒世龍是發掘余文樂的首任經理人,他回想:「當年一本雜誌舉行一個比賽,余文樂是其中一位參賽者而當時沒有取得名銜,但我們有一位同事很喜歡他,便主動找他簽約,當時他很年輕、靚仔,認為他有得發展。」

(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余文樂自家視頻《InsideOut》已來到最後一集﹗(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鄒世龍勸說:「希望他不要像以前般衝動,收斂一點,俗語bad boy一定顧家,我自己都是一個bad boy,特別緊張家人及小朋友成長,我相信他很努力做這事情,因為我有follow他的Ig,看得出他是很緊張家庭。」

(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鄒世龍勸余文樂不要太衝動,要收歛少少﹗(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劉偉強:余文樂其實是一個頗衰仔

2002年劉偉強選擇找余文樂飾演《無間道II》年輕版陳永仁角色,劉偉強笑說:「當時不知余文樂是誰,睇電視節目《Y2K》 時,我還記得一場他從樓梯走下來的戲,腦海閃著這些印象。」劉偉強說:「關係好得意,當你與一批演員合作之後,你們會有著感情,無論他是否適合拍、似不似、是否適合演,你都會找這班底,這就是我說的班底效應。」劉偉強又說:「他其實是一個頗衰仔,衰仔的意思不一定是壞人,最基本是孝順父母,會尊重前輩,這些他做得幾好的,值得欣賞的人。」不過到最後劉導演都未有再為「頗衰仔」解畫。

(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劉偉強直言之前唔識邊個係余文樂﹗但在《無間道II》大膽起用他,及後變成自己的班底﹗(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劉偉強在片中祝上月40歲生日的余文樂生日快樂,並在片中反問余文樂是否記得自己生日,相當搞笑﹗(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鄭保瑞:40歲人,脾氣要改吓

2008年鄭保瑞拍攝《軍雞》,邀請余文樂擔任重要角色,鄭保瑞說:「他給我的感覺是比較接近觀眾,他是少有可以從小就看到那種硬朗的男人,其實就是硬頸,但這是一種character。」及後鄭保瑞又話:「《車手》的阿樂一定是成長了,感到當時的樂仔是很想走前多步,想突破自己。」鄭保瑞又話:「余文樂40歲人喇,長大喇﹗脾氣要改吓,但我覺得已經收了很多呢﹗性格就是沒得改,看時間吧﹗除了這樣也沒其他。」

(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鄭保瑞都勸余文樂要收吓脾氣﹗(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余文樂留心聽鄭保瑞的一番話﹗(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郭子健:話余文樂是一個忠誠正直嘅人,講出來都怕冇人信

郭子健曾執導的作品《青苔》、《救火英雄》、《悟空傳》,都找余文樂擔演,郭子健說:「他是很大鬥心的人,不論環境有幾惡劣,不理工作有多忙,身形練得不好都要加操,我見到他練習也覺得辛苦。」郭子健又話:「余文樂的外表與內在是很大差別的人,這樣高大靚仔,一定是很寸的人,我總覺得靚仔沒有好人,但我認識他以後,他完全不是那樣的人,有時我怕會否教壞了他,他其實外表花弗,內裡很忠誠正直的一個人,我說出來也怕人別不相信。」

(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郭子健話最初以為余文樂靚仔一定好寸,相處下來才知他的真實一面﹗(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余文樂爆和鄭保瑞片場互罵:我覺得很委屈

余文樂看著前輩們對他的看法後話:「看到這些我很尊重的人又很久沒見的人,感覺是很開心的,不管他們講我甚麼,好不好的我其實沒差,因為我本來就知道我有缺點,這已很足夠,剛剛出現的人第一個出現的是Stephen(鄒世龍),他找我才令我的career生涯開始,接下來與三位導演合作的電影時,都是在我最壞脾氣的時候,是我最臭脾氣的時候,最麻煩的時候,麻煩的意思是我脾氣很容易暴躁的時候,鄭保瑞就最清楚,我們在片場都是互罵的,他罵我,我又罵回去,我受不了,覺得很委屈﹗」

(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余文樂透露與鄭保瑞在片場互罵﹗(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余文樂自認脾氣好好:現在好了不知道幾多倍

余文樂又話:「我自問我真的有缺點,我在控制我自己情緒上面,以前是非常差的,我敢講我現在比以前已經好不知道幾倍了,真的不知道好幾多倍,當然我敢說我現在很好,但一定一定比以前不同,我現在回頭看,也不好意思看,好糟糕,我認我過去的缺點﹗」

(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余文樂話現在自己脾氣好好﹗(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余文樂:我的失去就是沒有唸大學

余文樂提到廿年演員的得與失,先講:「我由零開始,現在所有的都是賺回來的,也賺太多,無論事業上,朋友家庭都賺很多,不敢講現在很成功,但完全沒有遺憾﹗」至於失去了甚麼?余文樂話:「我的失去就是沒有唸大學,比很多人早出來工作,比很多人更長工作時間,要面對很多不應該在該年齡遇到的壓力及事情,這些都是過去我的怨氣,負面情緒,可是我現在覺得這些都成為今天的我的基礎﹗」

(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余文樂口說沒有遺憾,但講到入行廿年,卻指失去了讀書讀大學的機會﹗(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曲線讚自己成功

余文樂又指自己常常看別人的紀錄片,「如果你沒有跟別人不一樣的過去及洗禮,不會成就一個特別的你,我不覺得自己有虧甚麼,最多是睡得比別人少,工作比人多、時間比別人長、壓力比別人多,我不這樣做怎會變成現在的自己﹗」被網民指他曲線讚自己是成功人士﹗

(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圖片來源:余文樂《InsideOut》截圖)

有片:

關鍵詞
余文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