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係咪嬲我呀 小學

「你係咪嬲我呀」女主角13年後近照曝光!港大政政畢業 成就再升級

最新娛聞

廣告

近日,協恩女一句「你係咪嬲咗我呀」成為全城金句!早前有報導指出協恩團隊中一名女生,即第二副辯現時在英國公司任職實習律師。而影片中的女主角,問出「你係咪嬲咗我呀」的女生亦都被起底!
你係咪嬲我呀 小學 (圖片來源:YouTube@iDebate)
(圖片來源:YouTube@iDebate)

協恩女生的辯論之路與學術成就

當年在辯論賽中擔任結辯,即是問出「你係咪嬲咗我呀」的女生,從協恩小學直升至協恩中學,並持續參與學校辯論隊的活動。她不僅成為了協恩普通話辯論隊的隊長,還帶領團隊在基本法盃全港校際辯論比賽中獲得七連冠的佳績以及5萬元獎金。

你係咪嬲我呀 小學 事主不僅成為了協恩普通話辯論隊的隊長,還帶領團隊在基本法盃全港校際辯論比賽中獲得七連冠的佳績以及5萬元獎金。(圖片來源:Facebook)
事主不僅成為了協恩普通話辯論隊的隊長,還帶領團隊在基本法盃全港校際辯論比賽中獲得七連冠的佳績以及5萬元獎金。(圖片來源:Facebook)
你係咪嬲我呀 小學 (圖片來源:Facebook)
(圖片來源:Facebook)
你係咪嬲我呀 小學 (圖片來源:Facebook)
(圖片來源:Facebook)

她的學術旅程同樣令人矚目,她先後進入香港大學政治與公共行政學系深造,一級港大國語辯論隊成員之一,有指她在港大獲得一級榮譽學位(First Class Honour),憑藉卓越的表現,獲得政府頒發的「香港卓越獎學金」,所有得獎者毋須通過入息資產審查均可獲發獎學金以支付學費,以每年30萬港元為上限,前往巴黎政治大學攻讀國際治理及外交碩士學位。

你係咪嬲我呀 小學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圖片來源:影片截圖)
你係咪嬲我呀 小學 (圖片來源:教育局網頁圖片)
(圖片來源:教育局網頁圖片)
你係咪嬲我呀 小學 現時加入全球最大的社會影響力政治風險諮詢機構London Politica,擔任顧問一職(圖片來源:Linkedin圖片)
現時加入全球最大的社會影響力政治風險諮詢機構London Politica,擔任顧問一職(圖片來源:Linkedin圖片)

隨後,她曾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進行人工智能的研究工作,並於本港的德瑞國際學校擔任過辯論教練,於今年1月加入全球最大的社會影響力政治風險諮詢機構London Politica,擔任顧問一職。

辯論賽中的「你係咪嬲咗我」究竟是甚麼意思?

對於當年辯論賽中反覆出現的「你係咪嬲咗我」這個問題,iDebate.hk創辦人張嘉達曾解釋,這實際上是一種辯論技巧。他認為,反方隊伍當時可能想利用心理學概念,來指出許多感覺背後的主觀情感是無法用客觀條件來衡量的。儘管如此,他也認同在比賽中反覆問同一個問題可能不是一個好策略。

圖片來源:YouTube@iDebate、Facebook、影片截圖、教育局網頁圖片、Linkedin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