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你好我的大夫︱區明妙演技躍進獲網民撐力捧!重返校園進修好上進

最新娛聞

廣告

由蔡思貝、何廣沛、游嘉欣等人主演的TVB劇集《你好,我的大夫》,由一班年輕演員擔正主演,觀眾都大讚有新鮮感。其中在劇中飾演吸毒者「麥寶」的區明妙(MiuMiu)同孔德賢有不少對手戲,演活問題少女更贏盡好評!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其中在劇中飾演吸毒者「麥寶」的區明妙MiuMiu)同孔德賢有不少對手戲,演活問題少女更贏盡好評!
其中在劇中飾演吸毒者「麥寶」的區明妙(MiuMiu)同孔德賢有不少對手戲,演活問題少女更贏盡好評!(圖片來源:TVB

區明妙刻意素顏「變醜」入戲

在《你好,我的大夫》演出吸毒者「麥寶」一角非常傳神,現年22歲的區明妙坦言刻意素顏及化黑眼圈「變醜」入戲:

「因為個角色係長期吸毒,所以我幾乎冇乜點化妝,有時仲會專登化啲黑眼圈,同埋化白個嘴唇。因為個角色比較早熟同自卑,監製有叫我唔好演得太精靈。」

近年發展漸趨多元的MiuMiu,笑言希望可作更多不同嘗試:

「類似斜槓族咁,可以有好多唔同嘅定位同身份。」並強調一直沒有停過拍劇:「可能係啲劇未有得播住,大家就覺得我少咗拍戲咁樣。(有什麼角色想嘗試?)好似小丑女嗰啲比較俏皮嘅殺手、打女,同比較型同cool嘅角色!同埋都好想試吓仙俠劇~」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在《你好,我的大夫》演出吸毒者「麥寶」一角非常傳神,更陷失禁窘局。
在《你好,我的大夫》演出吸毒者「麥寶」一角非常傳神,更陷失禁困局。(圖片來源:TVB

區明妙謙虛自評「做得麻麻哋」

區明妙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被問到演技獲關注。她坦言因為劇集通常一年之後才播出,每次再看都覺得自己做得麻麻哋,她又指素顏演出是為了令角色更立體逼真,又表示希望每次演的角色都會有進步:

「今次角色都有研究過,因為是比平時角色不同,有時好靜,有時情緒好激動,之後(結局周)劇情仲會好慘。」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區明妙近年得到不少演出機會!
區明妙近年得到不少演出機會!(圖片來源:IG@miumiu__au)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來到結局周,區明妙向孔德賢表白失敗,更被其出獄的父親強行擄走,孔德賢想追回區明妙,卻突然倒地不起。
來到結局周,區明妙向孔德賢表白失敗,更被其出獄的父親強行擄走,孔德賢想追回區明妙,卻突然倒地不起。(圖片來源:TVB

區明妙《奪命提示》預告做劉佩玥契女

談到之後工作大計,區明妙透露有參與新劇《奪命提示》,更預告角色都幾特別,會做劉佩玥同陳山聰嘅契女,同佢哋比較多對手戲。講起角色戲份,區明妙指都有唔少動作戲,「我好多時都係做被人保護嗰個,今次就做保護人嗰個,角色比較古靈精怪,不是苦情角色。」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奪命提示》6月已經煞科!
《奪命提示》6月已經煞科!(圖片來源:IG@arryu)

網民建議改捧區明妙取代陳嘉慧

區明妙年輕兼有演技,可說是前途無限!網民都紛紛留言:「唔計純客串個 D,每次既角色都係比較特殊,睇嚟班監製好信得過區明妙之餘,仲好細心栽培佢。」、「呢個得TVB 捧佢啦!」、「陳嘉慧結婚比MiuMiu上位吧」、「區明妙演吸毒少女演技好好」。TVB本來希望新晉親生女27歲陳嘉慧頂替近年「花旦荒」不成功,倒不如考慮更年輕更有潛力的區明妙!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巧合的是,區明妙在《愛上我的衰神》做過女主角「小渝」陳嘉慧)的後生版。
巧合的是,區明妙在《愛上我的衰神》做過女主角「小渝」(陳嘉慧)的後生版。(圖片來源:TVB)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TVB本來希望新晉親生女27歲陳嘉慧頂替近年「花旦荒」不成功,倒不如考慮更年輕更有潛力的區明妙!
TVB本來希望新晉親生女27歲陳嘉慧頂替近年「花旦荒」不成功,倒不如考慮更年輕更有潛力的區明妙!(圖片來源:YouTube圖片)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童星 冼迪琦 童星 區明妙 bikini 噴血身材與她的純真面孔形成極大對比!
區明妙大曬性感BIKINI照。(圖片來源:IG@miumiu__au)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童星 冼迪琦 童星 越大越性感。
越大越性感。(圖片來源:IG@miumiu__au)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現年才20歲的區明妙已有很多演出經驗,加上「港版周子瑜」稱號及相對應的外表,能虜走不少觀眾歡心。加上有一定跳唱實力,連韓國公司也曾對她唾青,適當使用必成大器。
(圖片來源:IG@miumiu__au)

區明妙重返校園主修商業管理

區明妙相當勤力,亦透露已重返校園繼續進修,希望事業學業兩兼顧:「最近讀返書,讀緊商業管理,可能會俾其他人吃力少少,但都會希望發展演藝事業嘅同時,都可以順利完成學業~都有同公司講咗,會盡就返學時間夾期,嚟緊11月都會開新劇啊~」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區明妙相當勤力,亦透露已重返校園繼續進修,希望事業學業兩兼顧。
區明妙相當勤力,亦透露已重返校園繼續進修,希望事業學業兩兼顧。(圖片來源:IG@miumiu__au)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區明妙
(圖片來源:IG@miumiu__au)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區明妙
(圖片來源:IG@miumiu__au)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區明妙
(圖片來源:IG@miumiu__au)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區明妙
(圖片來源:IG@miumiu__au)

前家燕姐旗下女團成員 因學業拒赴韓發展

區明妙除了熱衷戲劇,也曾向音樂方面發展,為薛家燕旗下少女組合前Honey Bees成員之一。而《全民造星3》冠軍黑馬雲浩影(Cloud)及《聲夢傳奇》的鍾柔美,同樣曾為Honey Bees成員。區明妙2017年曾被韓國公司邀請當練習生受訓,但當時其她指自己尚未完成學業,而且認為韓國競爭太大,加上她愛演戲多過唱歌,所以最終選擇留在香港發展。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黯夜守護者 區明妙曾與家燕媽媽一齊拍廣告,又試過跟家燕媽媽去雲頂、新加坡、廣州等地登台演出。
區明妙曾與家燕媽媽一齊拍廣告,又試過跟家燕媽媽去雲頂、新加坡、廣州等地登台演出。(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區明妙 Miumiu 自13歲開始到家燕媽媽藝術中心上堂,從而發現自己對演戲的興趣,首部處女作是在2016年播映的劇集《 一屋老友記 》,在劇中飾演滕麗名的少女版角色,她笑言:「 我入行時已經係大童,相對其他童星嚟講算係比較遲入行嘅一個。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區明妙 Miumiu 現正就讀城大專上學院的雙語傳意副學士,選修法文及英文,她表示將來會同時兼顧學業及演戲。
(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區明妙「御用學生妹」形象深入民心

有「御用學生妹」稱號的區明妙在2016年播映的劇集《 一屋老友記 》飾演滕麗名的少女版角色,以16歲的「高齡童星」身份出道,過往在無綫不少劇集都是飾演學生妹角色,例如《親親我好媽》、《青春不要臉》及《下流上車族》等,學生妹形象深入民心。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童星 冼迪琦 童星 區明妙 bikini 婚後事 區明妙 港版子瑜 Miumiu去年在 《她她她的少女時代》 飾演少女版田蕊妮,是她入行以來戲份最多的一部劇集,她直言曾為了角色的打戲而特別去學打泰拳,更因此而撞瘀額頭。
Miumiu在 《她她她的少女時代》 飾演少女版田蕊妮(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你好我的大夫 區明妙 童星 冼迪琦 童星 區明妙 bikini 區明妙 去年區明妙在《黯夜守護者》飾演表面乖乖女,內裡反叛的蒲精壞學生,演技受到讚賞。
區明妙在《黯夜守護者》飾演表面乖乖女,內裡反叛的蒲精壞學生,演技受到讚賞。(圖片來源:TVB影片截圖)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IG@miumiu__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