熹妃傳

傳秦嵐接拍《熹妃傳》 男主角竟然係呢位香港男星

最新娛聞

廣告

宮廷劇《延禧攻略》在香港、內地爆紅,捧紅了女主角吳謹言等演員,而秦嵐飾演的富察皇后呼聲最高。近日,有傳富察皇后將接拍《甄嬛傳》的續集《熹妃傳》,相關海報和演員名單都已在網絡曝光,掀起網民熱議。

撰文:SundayKiss | 資料來源:微博、《甄嬛傳》《延禧攻略》《如懿傳》劇照 | 編輯:東方新地

傳秦嵐接拍《熹妃傳》 男主角竟然係呢位香港男星

近日,不少陸劇評博主放出消息,《熹妃傳》即將開拍,劇組正進行籌備。《熹妃傳》改編網路小說家「解語」的作品,由有份製作過大型電視劇或電影經驗的制片人(李小飈)﹑造型指導(陳同勛)等製作。看到這個班底就知道是大製作了!

富察皇后 秦嵐傳做女主角

女主角「熹妃」一角傳出由富察皇后飾演,但尚未拍板定案,還有其他人選分別是《步步驚心》劉詩詩、《後宮甄嬛傳》的「華妃」蔣欣、《如懿傳》的「香妃」李沁、李冰冰、陳瑶、王麗坤等女星。

而男主角已由香港男星鍾漢良飾演,他曾《何以笙簫默》、《一觸即發》、《天龍八部》、《十月圍城》、《天涯明月刀》等擔當男主角。

秦嵐 《延禧攻略》演富察皇后

現年37歲的秦嵐在《延禧攻略》中飾演溫婉大方、賢良淑德嘅富察皇后。劇集有口碑及收視,令秦嵐人氣急升!網民都大讚秦嵐係最溫柔嘅皇后,仲讚佢演活乾隆心目中嘅「白月光」。

其實拍攝時正值7月,演員們在橫店影城穿厚厚戲服,她拍攝期間芭蕉扇降溫,一把唔夠,要出動兩把扇,演「富察皇后」真係有苦自己知!

秦嵐飾演的富察皇后深得乾隆寵愛,不僅有絕色容貌,往往為了顧全大局而多次擺平高貴妃惹來的麻煩,她還會提攜魏瓔珞,令皇上對瓔珞也寵愛有加。

秦嵐以往曾經喺劇集《還珠格格3》飾演擅長跳舞嘅「陳知畫」,又試過喺劇集《又見一簾幽夢》飾演芭蕾舞蹈家「汪綠萍」,巧合嘅係兩套都係由瓊瑤嘅小說改編,秦嵐在劇中都係飾演一名富有心機的女配。

《還珠格格3》演陳知畫

在播出《延禧攻略》前,或許大家對秦嵐這名字有點陌生,但有沒有覺得她很熟面口?因為她在《還珠格格3》中曾飾演「知畫」,有印象吧!秦嵐接受內地媒體訪問時表示:「當年我拍《還珠格格3》(2003年首播),演的角色叫知畫,連自己也覺得她討厭,但當時對我來講是高攀,能演到就很慶幸了,但你會發現十幾年都洗不掉那個名字,現在居然很多人說,因為知畫討厭秦嵐,又因為富察愛上她,我很感動。」

03年2月,瓊瑤劇組赴京選角時,秦嵐從200多名候選人中脫穎而出,扮演《還珠格格3》中新增人物江南名媛陳知畫。瓊瑤曾經這樣形容秦嵐的美態:「秦嵐一滴淚,天上一顆星。」多年後,秦嵐演清宮劇演「富察皇后」比初出道時更美。

本地觀眾對於秦嵐的美貌,仿如發現新大陸,其實她早於2002年的內地劇《還珠格格3天上人間》已經登場,飾演知畫一角,更因而跟劇中的拍檔黃曉明擦出愛火,有兩年甜蜜戀情。

同黃曉明拍拖4年

唔講唔知,原來秦嵐同黃曉明02年拍《還珠格格3》中撻著,之後再喺《龍票》中合作過,更被封為「新金童玉女」,但二人在06年分手收場,對於分手原因眾說紛紜,點都好,二人分已經分手多時,而且黃曉明都結咗婚娶咗Angelababy仲生咗囝囝,有個大好家庭。

但相信大家最估唔到嘅,仲係23歲的秦嵐喺2004年拍過亞視劇集《我和殭屍有個約會III之永恆國度》,劇中秦嵐飾演岳飛女兒「岳銀瓶」,故事講馬小玲(萬綺雯飾)穿越時空去到宋代,在朱仙鎮遇上岳銀瓶、箭頭(尹天照飾)。

岳銀瓶上陣殺敵時都會面具遮掩着自己的容貌,她更擁有一枝具靈性的神槍,成為金人懼怕的猛將「夜叉」。

劇中她愛上了金國大將「完顏不破」(陳啟泰飾),二人更有蜻蜓點水式的接吻鏡頭,但這段「羅密歐與茱麗葉」般的愛情故事,最終以「岳銀瓶」被殺終結。

「岳銀瓶」和「知畫」相比,美貌依舊卻多了一份英氣,連秦嵐自己都非常滿意,她曾說過:「前我演的都是文弱的小姐,造型也很斯文,但這次我大部分時候都是穿鎧甲的,感覺很Man!」

《我和殭屍有個約會》一、二輯都有楊恭如,但第三輯她未有份參演,當年只得23歲的秦嵐正是取替楊恭如一角!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秦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