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速救兵IV

觀眾:「完全唔夠喉!」 《火速救兵IV》每集得廿分鐘係因為……

最新娛聞

廣告

透過真人真事改編的《火速救兵》現在已經到了第四輯,這輯香港電台電視部與香港消防處聯手製作的《火速救兵IV》,依舊是根據真實個案為藍本,改編成十集各佔半小時的電視劇,然而很多觀眾都覺得半個小時太短,完全「唔夠喉」,背後原因原來與TVB有關……?

撰文:東方新地、Anna|圖片來源:劇照

《火速救兵IV》每集得廿分鐘係因為……

《火速救兵IV》的故事涉及一些近年備受關注的消防事故和議題,包括十號颱風下上山搜救行山人士、大型交通運輸事故直剷樓底及港鐵月台縱火等。《火速救兵IV》播出後反應都十分好,網上討論熱烈,更對於中間出現過的消防員出動場面3分半鐘長鏡頭讚口不絕,香港電台也在網上公開製作片段,更獲網友稱讚有心思。

《火速救兵IV》已經播到第六集,仍有不少觀眾覺得每集只有20多分鐘、加上廣告時間也才半個小時,實在太短,完全不過癮,比起第2輯和第3輯每集播足1小時差得遠。

原來節目不足半小時是有原因的,過往通訊事務管理局規定無綫和亞視每星期要播放2.5小時港台節目。15年無綫獲續牌12年仍保留這個協議。

除了《火》外,無綫也要播放其他港台製作例如《鏗鏘集》、《議事論事》和《頭條新聞》等,每星期2.5小時根本不足夠,所以《火速救兵IV》才會只佔半個小時的時間。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