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造星5 十強

全民造星5|十強抽籤對決惹造馬之嫌 網民怒斥《造星》7宗罪!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選秀節目《全民造星5》十強個人戰正進行得如火如荼,Lyman(香胤宅)、亨仔(陳鎮亨)、Taco(黃泓祖)、王鋒以及希晉(王希晉)已順利躋身決賽,十強的完整名單亦會於本周五(30日)揭盅。十強個人戰的賽制為1對1對決,5位評判即時撳燈,獲得燈數較少的一位會被即時淘汰。參賽者的出場次序和對手均由抽籤決定,看似公平的方法卻惹來造馬之嫌,有網民更直指:「20強抽籤對決真係不知所謂,盲嘅都知係造馬。」唔單止抽籤結果惹來網民不滿,他們仲力數今屆《造星》7宗罪!
全民造星5 十強 Lyman是十強之一。
Lyman是十強之一。(圖片來源:IG@viutv)
全民造星5 十強 亨仔順利入決賽。
亨仔順利入決賽。(圖片來源:IG@viutv)

第一宗罪:十強抽籤有造馬之嫌

早前網上已流傳十強名單,當中包括「ViuTV親生仔」KC(黃家灝)、Nathan(魏念恩),以及王鋒。十強戰中,王鋒抽中對阿生(尹澤生),亦是網民認為較弱的選手。阿生於比賽中一直未獲太大關注,加上他的表現平平未能令評判留低深刻印象,縱然王鋒的演出被網民狠批「走晒音」,卻依然輕鬆以5比0完勝阿生。網民不禁聯想節目組為求力保「契仔」王鋒,刻意做出對阿生的抽籤結果,仲話:「如果王鋒抽中對Lyman、Tsoul(田曜誠)咁仲得了?!」

全民造星5 十強 阿生於比賽中一直未獲太大關注,加上他的表現平平未能令評判留低深刻印象。
阿生於比賽中一直未獲太大關注,加上他的表現平平未能令評判留低深刻印象。(圖片來源:IG@viutv)
全民造星5 十強 縱然王鋒的演出被網民狠批「走晒音」,卻依然輕鬆以5比0完勝阿生。
縱然王鋒的演出被網民狠批「走晒音」,卻依然輕鬆以5比0完勝阿生。(圖片來源:IG@viutv)

質疑強尼早已知箱入面No.

昨晚(28日)的一集,當主持強尼抽中樂樂(羅樂)後,後台的參賽者隨即大叫「亨仔、亨仔」,咁啱得咁蹺,樂樂的對手又果然是亨仔。兩位上演一場同類型歌手對決,不少網民直指:「我開始懷疑強尼個箱入邊每次剩係得兩個參賽者的號碼….」。

全民造星5 十強 兩位上演同類型歌手對決,亨仔以4比1擊敗樂樂直入10強。
兩位上演同類型歌手對決,亨仔以4比1擊敗樂樂直入10強。(圖片來源:IG@viutv)
全民造星5 十強 樂樂被Foul。
樂樂被Foul。(圖片來源:IG@viutv)

第二宗罪:剪接大細超

由節目開播至今,「WinWin男朋友」KC和Nathan已被外界視為大熱,亦是ViuTV力捧的對象。無獨有偶,兩位於節目中亦零舍多鏡頭,於第一輪入60強的淘汰賽時,已有網民留意到幾乎每個鏡頭都有「藍色頭」的出現,冇錯他就是KC。而每輪的Foul人環節,都總會有Nathan喊緊的大頭。相反,深受網民喜愛的Lyman、「公主」Adams(何居倬)等,鏡頭的確相對地少好多。

全民造星5 十強 於第一輪入60強的淘汰賽時,已有網民留意到幾乎每個鏡頭都有「藍色頭」的出現,冇錯他就是KC。
於第一輪入60強的淘汰賽時,已有網民留意到幾乎每個鏡頭都有「藍色頭」的出現,冇錯他就是KC。(圖片來源:《全民造星5》截圖)
全民造星5 十強 網民指剪接大細超!
網民指剪接大細超!(圖片來源:Facebook@ViuTV)

第三宗罪:冇參賽者背後故事

今屆《造星》有多位來自海外的選手,不過觀眾對他們的了解並唔深,只見到他們被淘汰時喊得有幾慘。眼淚的背後其實是一個又一個有血有淚的故事,他們放棄原本的生活同工作,離鄉別井半年來港參賽,要融入一個全新的環境和文化,有些參賽者甚至連廣東話都聽唔明,當中的矛盾、掙扎、追夢的決心以至成長才是最動人的地方。但節目中卻沒有好好交代參賽者背後故事,令觀眾無法代入他們的情感只會問:「又喊?集集都喊」。

全民造星5 十強 右)18歲的Owen賴天恩)隻身由美國來港參戴,要離開家人半年真係唔容易。
(右)18歲的Owen(賴天恩)隻身由美國來港參戴,要離開家人半年真係唔容易。(圖片來源:IG@viutv)

第四宗罪:導師冇教人?

今屆《造星》分成紅藍兩組,紅組導師是陳蕾和陳健安(On仔),而藍組導師則由馮允謙(Jay Fung)和韋羅莎(Rosa)出任。相比起過往幾屆,有網民指出今屆導師均以「放手」態度對待參賽者,由概思到執行表演項目的過程,他們都沒有參與太多。往往去到表演前一日發現有問題,導師才出手幫忙,有網民質疑導師出手太遲影響參賽者的演出。不過陳蕾都曾在IG限時動態講到,有很多的指導、參賽者的練習過程都沒有被剪輯到節目中,所以並不是導師冇教人,只是節目時間有限剪唔到落去。

全民造星5 十強 參賽者與導師的感情好好,背後所經歷的亦是觀眾未必知道的。
參賽者與導師的感情好好,背後所經歷的亦是觀眾未必知道的。(圖片來源:IG@viutv)

第五宗罪:藍組太多導師

藍組導師最初由馮允謙(Jay Fung)和韋羅莎(Rosa)擔任,但節目錄影期間,Jay Fung因要籌備個人演唱會分身不暇,於是邀請梁釗峰及音樂監製T-Ma擔任藍組客席導師,Rosa亦找來導演兼演員的老公張銘耀(German)幫手。藍組由兩位導師變成5位,而紅組就只有陳蕾和On仔,有網民指:「藍組有5位導師,又有識唱歌,又有識做戲嘅,公平咩?」

全民造星5 十強 藍組邀請3位客席導師。
藍組邀請3位客席導師。(圖片來源:《全民造星V》截圖)

第六宗罪:節目組只有讚冇批評

過往的《造星》中,總會見到花姐(黃慧君)怒批參賽者的表現,毫不留情一針見血直接指出他們的不足。但隨着花姐卸下《造星》監制一職後,節目組就只剩下溫和兼「一味讚」的評語,亦不時見到編審寶姐於後台拍手大讚:「好好!」正當大家批評阿生於十強爭奪戰的表演唔合格時,有網民反問:「係咪製作組根本冇同佢講有問題?」

全民造星5 十強 有冇人同阿生講過佢個表演不足嘅地方?
有冇人同阿生講過佢個表演不足嘅地方?(圖片來源:IG@viutv)

第七宗罪:死攬王鋒?

王鋒與阿澤(鍾澤誠)於分組賽Dance Battle發生的小插曲掀熱議,王鋒因爭勝心切突改舞步,令他形象一夜插水,更被網民怒斥為「王鋒尾後針」。雖然他有就事件向阿澤道歉,不過仍未能平息網民對他的負評,不斷湧入ViuTV Facebook留言:「誠信有問題就有問題,就算唱跳一百分都無用」、「難聽走音都吹奏到好好聽好charm」、「咁多負評,講真,俾佢攞到冠軍都冇人想睇」、「ViuTV要死攬王鋒,就唔好再扮抽籤,好L假之餘又擺埋強尼上台,寫劇本都寫好啲呀」。睇嚟王鋒的十強之路,都要在負評聲中度過。

全民造星5 十強 王鋒有就事件向阿澤道歉,不過仍未能平息網民對他的負評。《全民造星5》截圖)
王鋒有就事件向阿澤道歉,不過仍未能平息網民對他的負評。(圖片來源:《全民造星5》截圖)
全民造星5 十強 阿澤認為與王鋒友誼不受影響。
阿澤認為與王鋒友誼不受影響。(圖片來源:《全民造星5》截圖)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全民造星5》截圖,IG@viutv,Facebook@Viu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