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煒林

冰上火花|柯煒林「林百威」成全劇精神領袖 陽光男神為演員夢而退學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新劇《冰上火花》即將於10月30日起逄周一至周五晚上9:30播出。《冰上火花》是繼《I.SWIM》後又一部以運動項目為主題的偶像劇,由MIRROR成員Ian(陳卓賢)、Anson Kong(江𤒹生)、Lokman(楊樂文)、林愷鈴、柯煒林、朱鑑然、黃溢濠、林家熙、王智騫、黃奕晨及郭爾君等人主演,亦為《ViuTV 2023》及《ViuTV年中無休2023節目發佈會》節目巡禮劇集之一。其中柯煒林飾演Ian陳卓賢的哥哥,亦在劇中佔有相當重要的位置,即睇以下演員介紹:
即睇《冰上火花》劇情介紹+角色演員表
冰上火花 柯煒林飾演冰球運動員 林百威
柯煒林飾演冰球運動員 林百威(圖片來源:ViuTV《冰上火花》預告截圖)
柯煒林 冰上火花ViuTV
Ian和柯煒林作為兩兄弟,性格相距甚遠,豈料哥哥柯煒林卻在更衣室裡意外猝死(圖片來源:ViuTV原創劇《 冰上火花》預告截圖)

冰上火花|柯煒林入行經過&背景

柯煒林(Will Or)於香港城市大學創意媒體學院就讀期間,初出演鮮浪潮電影短片《如霧起時》而入行。確認了當演員的志向後,積極參與拍攝,需不時停學工作;又因未能選讀心儀科目以滿足畢業要求,最終決定退學,全情投入演藝事業。

柯煒林
(圖片來源:IG@willallwailam)

柯煒林首部電影《點五步》而人氣大增

柯煒林首次參演的電影長片是《點五步》,在其中飾演「牛屎」一角,令到更多人認識。在2018年金像獎,他與吳海昕、李任燊、梁雍婷和顧定軒等,一同成為「星.勢.力」推薦的新演員。他其後陸續參演不少港台電視及ViuTV的劇集,例如在ViuTV的《回憶備份》中一人分飾六角,展露精嶄演技。

柯煒林 柯煒林首次參演的電影長片是《點五步》,在其中飾演「牛屎」一角
柯煒林首次參演的電影長片是《點五步》,在其中飾演「牛屎」一角(圖片來源:IG@willallwailam)
柯煒林 柯煒林在ViuTV原創劇《二月廿九》中飾演李敏男友Jonathan
柯煒林在ViuTV原創劇《二月廿九》中飾演李敏男友Jonathan(圖片來源:IG@willallwailam)
柯煒林 柯煒林曾參演ViuTV原創劇《和解在後》
柯煒林曾參演ViuTV原創劇《和解在後》(圖片來源:IG@willallwailam)

柯煒林參與了不少MV拍攝

柯煒林亦參與了不少MV拍攝,例如陳健安的《在錯誤的宇宙尋找愛》。2020年,他在ViuTV大熱的電視劇《二月廿九》飾演Jonathan,劇中多場哭戲打動觀眾情緒;又在Dear Jane的《銀河修理員》MV中出演男主角陳樂,開始廣為觀眾熟悉。2021年,頻道《拾陸比玖》正式於YouTube開台,柯煒林成為頻道長駐成員之一,與藝人郭爾君、陳海寧等人一同演出。同年,柯煒林憑電影《濁水漂流》中「木仔」一角入圍台灣第58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他亦憑此電影獲得第40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演員與最佳男配角的提名。

柯煒林 Dear Jane的《銀河修理員》MV中出演男主角陳樂
Dear Jane的《銀河修理員》MV中出演男主角陳樂(圖片來源:IG@willallwailam)
柯煒林 柯煒林憑電影《濁水漂流》中「木仔」一角入圍台灣第58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
柯煒林憑電影《濁水漂流》中「木仔」一角入圍台灣第58屆金馬獎最佳男配角(圖片來源:《濁水漂流》劇照)
柯煒林 今年書展曾出版個人寫真集
今年書展曾出版個人寫真集(圖片來源:IG@willallwailam)
柯煒林 柯偉林在電影《別叫我“賭神”》飾演男主角周潤發的兒子李陽
柯偉林在電影《別叫我“賭神”》飾演男主角周潤發的兒子李陽(圖片來源:IG@willallwailam)

冰上火花|預告片/製作花絮

製作花絮|《冰上火花》AK 柯煒林爭霸篇

圖片來源:IG@willallwailam、ViuT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