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鎧淳

冰上火花|寸爆明星運動員「霸住個位」疑似影射港隊歐鎧淳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新劇《冰上火花》正在熱播中,早前就因為男主角Ian陳卓賢一出場就「神預言」美籍冰球選手日前在比賽中割頸不幸亡一事,引起網民熱議。在第4集中又疑似鬧爆明星運動員,而且對白更是句句串到爆,不少網民都認為係影射某位港隊泳隊代表……

對白句句寸到爆 被指影射港隊歐鎧淳

ViuTV原創劇《冰上火花》第4集提及到百威女友「阿Yu」(林愷鈴 飾)獲安排與港隊泳隊隊員拍攝新廣告。不過該名隊友一見到同為港隊泳隊出身的阿Yu,就一輪嘴表達多年來的不滿。不少網民都認為對白句句都寸到爆,更指此段對白疑似影射近年泳隊、藝人兩邊撈嘅港隊代表歐鎧淳:

你操水係為咗形象,我哋操水係為咗比賽,係唔同㗎。運動員明星有幾辛苦?努力?喺人都識。其實你嗰陣游成咁,港隊都唔炒你,係因為你嗰靚樣可以幫到港隊做宣傳。你知唔知游得快過你嘅人有幾多啊?就係因為你霸住咗個位,所以佢哋入唔到港隊。游水就係游水,做明星就專心做明星。

歐鎧淳 對白句句串到爆。
對白句句串到爆。(圖片來源:《冰上火花》截圖)
歐鎧淳 網民認為是在影射泳隊歐鎧淳。
網民認為是在影射泳隊歐鎧淳。(圖片來源:《冰上火花》截圖)
歐鎧淳 林愷鈴飾演前運動員出身的「阿Yu」。
林愷鈴飾演前運動員出身的「阿Yu」。(圖片來源:《冰上火花》截圖)

泳隊歐鎧淳頻頻接廣告 成績差遭狂插

網民都認為該場戲是在影射31歲港隊泳隊代表歐鎧淳(Stephanie)。歐鎧淳一直有「泳壇蔡依林」之稱,曾多次代表香港參加世界性賽事,亦為多項游泳記錄保持者,早年亦曾經連續2年獲得「最佳泳員獎項」。不過近年歐鎧淳的運動員身份愈來愈糊,不但曾憑《春嬌救志明》入圍金像獎「最佳新人獎」,近年亦能經常在品牌活動和廣告中見到其身影。半隻腳踏入演藝圈的她,近年多次參加國際性比賽都只獲得「梗頸四」,經常遭網民狠插:「不如早啲退役吧啦」、「成日扮到代表港隊出戰,咁多年技術有毫無進步,乜獎都拎唔到」、「人哋主業係拍廣告」等。

歐鎧淳 歐鎧淳近年成績麻麻。
歐鎧淳近年游泳成績麻麻。(圖片來源:IG@stephaniehsau)
歐鎧淳 但就頻頻出活動。
但就頻頻出活動。(圖片來源:IG@stephaniehsau)
歐鎧淳 IG又不斷為品牌賣廣告。
IG又不斷為品牌賣廣告。(圖片來源:IG@stephaniehsau)

被指私生活不檢點

除了成績麻麻之外,私生活方面亦緋聞多多。歐鎧淳曾與棒球員胡子彤公開認愛,不時在公開場合以運動情侶檔出現,不過4年前突然流出多張親密照,而相中人並非男友胡子彤,而是甲一女籃球員倪碧賢。最後她與胡子彤宣布3年情正式告終。不少網民都認為其私生活不太檢點,有損港隊形象。

歐鎧淳 去年尾突然爆出歐鎧淳同甲一女子籃球員萬人迷倪碧賢嘅親熱照,歐鎧淳才承認跟胡子彤已經分手。
去年尾突然爆出歐鎧淳同甲一女子籃球員萬人迷倪碧賢嘅親熱照,歐鎧淳才承認跟胡子彤已經分手。(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歐鎧淳 游泳健將配棒球員,旁人眼中襯到絕嘅一 對,可惜一切已成往事。
游泳健將配棒球員,旁人眼中襯到絕嘅一 對,可惜一切已成往事。(圖片來源:新傳媒資料庫)

網民留言平反:美斯都拍廣告啦

雖然網上歐鎧淳負評多多,不過亦有網民留言為其平反,認為運動員只靠運動員薪金難以維生,接廣告並不是大問題;亦有網民認為歐鎧淳在9月亞運表現不俗:「美斯都拍廣告啦」、「靚樣都係實力」、「但歐鎧淳仲係游得好快」、「亞運爭少少攞埋牌」等。

歐鎧淳 經常於IG大曬性感身材。
經常於IG大曬性感身材。(圖片來源:IG@stephaniehsau)
歐鎧淳 網民都話佢似藝人多過運動員。
網民都話佢似藝人多過運動員。(圖片來源:IG@stephaniehsau)
歐鎧淳 身材Fit爆。
身材Fit爆。(圖片來源:IG@stephaniehsau)

圖片來源:ViuTV《冰上火花》截圖、新傳媒資料庫、IG@stephaniehs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