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貝兒

無窮之路2|陳貝兒深入可可西里患失溫症 拍攝過程極驚險

最新娛聞

廣告

可可西里——「生命的禁區」!|陳貝兒主持一連十集的《無窮之路 2 無價之保》,將於8月25 日起、逢周四、五晚十點半翡翠台播映。陳貝兒跟隨著攝制隊前往前往青藏高原北部「可可西里」,受暴風雪洗禮,欠缺資源下更患上失溫症,過程驚險!

可可西里 無窮之路 陳貝兒 失溫症 陳貝兒與攝製隊頂著惡劣天氣及低含氧環境進行拍攝,Janis 拍 Tag 時更上氣不接下 氣、聽見都辛苦。
陳貝兒與攝製隊頂著惡劣天氣及低含氧的可可西里環境進行拍攝,Janis 拍攝時更上氣不接下氣、聽見都辛苦。(圖片來源:TVB
可可西里 無窮之路 陳貝兒 失溫症 以紀念索南達傑命名的保護站,門前設有巨型藏羚羊紀念像。
可可西里以紀念「索南達傑」命名的保護站,門前設有巨型藏羚羊紀念像。(圖片來源:TVB
可可西里 無窮之路 陳貝兒 失溫症 拍攝當日遇上大風雪,令攝製隊台前幕後均出現身體不適情況。
拍攝當日遇上大風雪,令攝製隊台前幕後均出現身體不適情況。 (圖片來源:TVB

陳貝兒7 層衫+4 條褲+3個暖包仍患失溫症

在拍攝當日,攝製隊經歷了一整天暴風雪洗禮及長時期處身低含氧環境,鏡頭前數度氣喘的 Janis 身體終響起警號,更一度難過落淚,陳貝兒 說:「我已經著咗七層衫、四條褲同埋黐咗三個暖包,但拍攝當日因為喺冰湖旁邊,零下缺氧又吹咗強風成個鐘,著幾多層衫都冇用。上車後突然個頭好暈,後來醫生話我係急性失溫症。」

可可西里 無窮之路 陳貝兒 失溫症 拍攝期間突發急性失溫症,一度難過得淚流披面,情況令人擔心。
拍攝期間突發急性失溫症,一度難過得淚流披面,情況令人擔心。(圖片來源:TVB

陳貝兒深入可可西里「冇水冇電冇物資」

然而,晚上保護站的休息環境亦沒有很好,除了要忍受進一步嚴寒,更要在「冇水冇電冇物資」情況下醫肚及休息,洗澡更是遙不可及的奢侈。Janis 坦言雖然自己和攝製隊只體驗了很短時間,但已深深感受到當地守護者的艱難及偉大,陳貝兒說:「除咗呢班守護者,仲有好多義工都係好無私,佢哋來自中國唔同嘅地方,喺可可西里傳承前人嘅夢想,共同守護綠水青山,令到整支攝製隊都好佩服同感動。」

陳貝兒 無窮之路 返到保護站,仍然未能好好休息。
返到保護站,仍然未能好好休息。(圖片來源:TVB)

陳貝兒目睹「藏羚羊大遷徙」再度哽咽

雖然歷盡艱辛,但當 Janis 親眼目睹「藏羚羊大遷徙生 B」的珍貴震撼場面,便深深體會到當地守護者及義工們的心聲—「一切辛苦都是值得的」,Janis 邊看著藏羚羊媽媽快樂安心地奔走、一邊激動哽咽謂:「見到佢哋依家咁悠然自得,諗番起以前佢哋一步一驚心、隨時有畀人獵殺嘅可能,依家佢哋終於擁有應該屬於佢哋嘅安全感。」

可可西里 無窮之路 陳貝兒 失溫症 能夠親眼目睹可可西里藏羚羊生 B 大遷徙,真係好珍貴同感人嘅體驗。
能夠親眼目睹可可西里藏羚羊生 B 大遷徙,真係好珍貴同感人嘅體驗。(圖片來源:TVB)
陳貝兒 無窮之路 能夠親眼目睹可可西里藏羚羊生 B 大遷徙,真係好珍貴同感人嘅體驗。
能夠親眼目睹可可西里藏羚羊生 B 大遷徙,真係好珍貴同感人嘅體驗。(圖片來源:TVB)

可可西里 「無人區」有何驚險?

《無窮之路 II—無價之保》五人攝製小隊繼續秉持「堅毅不屈」求真精神、走訪內地十多個省市,追尋「小人物大故事」。攝製隊頭兩集探訪的地方,是位於全球最高海拔高原—青藏高原東北部、有「生命的禁區」之稱的可可西里。

可可西里 無窮之路 陳貝兒 失溫症 陳貝兒與攝製隊,繼續為觀眾展示一則又一則的「小人物大故事」
陳貝兒與攝製隊,繼續為觀眾展示一則又一則的「小人物大故事」(圖片來源:TVB)

可可西里面積達 45,000 平方公里,即約 40 個香港,海拔近 5,000 米高,是中國四大無人區之一;由於氣溫嚴寒、長年暴風雪,加上四無 —— 無訊號、無路、無人及無邊無際的濕地沼澤與湖泊雪山,被指不適合人類生存,但卻是野生動物包括「高原精靈」藏羚羊及雪狼等的天堂。「錢可以買很多東西,但買不了地球的環境」,節目中一句童言,道出了《無窮之路 II》的中心思想。

「可可西里守護者」西藏人生活日常

攝製隊是次頂著惡劣天氣及低含氧環境,為觀眾展開「可可西里守護者」及「可可西里繼承者」兩部曲;近距離直擊一班為了信守對前人承諾的守護者、如何犧牲小我集星星之力完成大我。首站攝製隊來到位於海拔逾 4,700 米、以首支藏民自發巡邏隊召集人索南達傑命名的保護站,了解站長秋培扎西及森林公安局警長普措才仁兩兄弟的生活日常,二人更是索南達傑的外甥。「英雄走過的路,所有的隊員們沒有忘記」,秋培扎西及普措才仁沒有跟隨大隊出走城市賺錢、反而選擇在有限資源的情況下、冒著隨時遇險的決心堅守崗位、與其他守護者分工各自守護著足足有一個香港這麼大的土地,全因父親扎巴多傑當年一句話:「很多人支持你父親做的事(呼籲全國關注可可西里生態災難問題),你一畢業就可以到我這(接手)」,著實單純。

可可西里 無窮之路 陳貝兒 失溫症 他和哥哥普措才仁先後表示,除了兇悍的盜獵者是守護者的勁敵外,大自然的變幻 無常亦是他們強大的考驗之一,普措才仁便曾目睹隊員失救悲壯場面。
他和哥哥普措才仁先後表示,除了兇悍的盜獵者是守護者的勁敵外,大自然的變幻 無常亦是他們強大的考驗之一,普措才仁便曾目睹隊員失救悲壯場面。 (圖片來源:TVB)

即睇片重溫!

陳貝兒在哪個節目承認失婚、忍痛剖白心聲?

陳貝兒在2017年的一個綜藝節目,在鏡頭前多次落淚,原來節目拍攝時,她剛剛結束了6年婚姻,該節目是⋯⋯按此看詳情

陳貝兒因《無窮之路》奪得哪些獎項?

陳貝兒早於2009年毅然放棄主播崗位,加盟博美娛樂成為其體育市場部副總裁兼旗下藝人,加入 TVB 後,拍攝了⋯⋯⋯⋯按此看詳情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