叱咤 叱吒2022

叱咤2022|我最喜愛的歌曲最後五強:MIRROR對MC張天賦一人

最新娛聞

廣告

《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2022》即將於2023年1月1日在亞洲國際博覽館舉行,日前已展開了「我最喜愛的歌曲」十強投票,結果於今日(12/16)中午出爐,全男班入圍,當中Mirror成員佔了6首。另外,MC張天賦繼痛失「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後,今年Hit爆單曲入圍十強,唔知佢又能否再爭奪入五強之位呢?
叱咤
(圖片來源:IG@cr881903)

《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2022》我最喜愛的歌曲5強投票結果

第一階段

由2022年12月12日中午12時至12月16日中午12時,從2021年度第50週至2022年度第50週903專業推介所有新上榜歌曲(共271首,不計remix版)選出最後十強,進入第二階段投票。

第二階段

由2022年12月19日中午12時至12月23日中午12時,從最後十強歌曲中選出最後五強。

最後階段

將於2023年1月1日晚上,在頒獎典禮當晚由現場觀眾即場投票選出得獎歌曲。

最後5強(排名不分先後次序)


叱咤2022|「我最喜愛的歌曲」10強名單

1. Elevator – 呂爵安

《Elevator》其實人生就好像乘搭升降機,要停多少層,會遇到甚麼人和事,我們都控制不到。既然現實不一定在掌握之中,倒不如take it easy,放鬆一點反而更好?

2. MM7 – 柳應廷

《MM7》由The Hertz作曲,小克填詞,王雙駿監制。

更多:「MM7」究竟點解?年度12大潮語排行+解釋

3. Mr. Stranger – 盧瀚霆

繼上次〈Megahit〉獲得大家的喜愛,新作〈Mr. Stranger〉繼續由紀佳松Jeremy G夥拍Daniel Kim,再加上Antoine ‘Adile’ Aboulkassim打造旋律,Edward Chan監製,王樂儀填詞。Anson Lo在這首帶有暗黑風格的舞曲中植入個人感受,以第一身為大家介紹這位陌生人先生。

4. We All Are – MIRROR

《We All Are》係Mirror演唱會事故後,團隊再重新出發之作,由徐浩作曲、編曲兼監制,Mirror全隊參與填詞。

5. 老派約會之必要 – MC 張天賦

穿越永恆的情歌《老派約會之必要》,由MC與GooChan合力制作,並請到填詞人黃偉文寫出浪漫故事,徐浩監制。

6. 作品的說話 – 姜濤

「用作品說話」,姜濤常掛口邊一句。九胎《鏡中鏡》是姜濤了解並尋回內在自我的過程;十胎《作品的說話》是他向外界呼喊及勸勉的心聲。九胎是與自己和解;十胎是盼世界和解。

從Verse的散亂及完全不押韻,到Pre-Chorus局部押韻,再到副歌的完全工整押韻――象徵著世界從混沌中逐漸邁向和平,漫長文明旅途上逐漸明心見性。也是希冀,也是關懷;破鏡重圓,繼續說話。

7. 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 Dear Jane

今年Dear Jane推出的第二首作品,劇場版MV仲請到兩位女主角,校花泰妹及女神鄧麗欣來演譯一場心力交瘁的愛情經歷。由成員Howie作曲,黃偉文填詞,Howie、Tim與關禮琛監制。

8. 某種老朋友 – 林家謙

今年首次開個人演唱會的林家謙都推出了第三張個人專輯,當中第一主打歌《某種老朋友》成功打入十強,由《富士山下》作曲人澤日生創作,林夕填詞,並由林家謙與澤日生共同監街。

9. 留一天與你喘息 – 陳卓賢

由Ian親自作曲,更曾經透露過因為自己童年時由外婆照顧,因此他創作了此曲給外婆,以思念家人,亦是感謝粉絲的作品。

10. 賽勒斯的愛 – 張敬軒

能任意穿越現實與元宇宙的賽勒斯,為生活錯下一個決定,對明明心儀的都斷言拒愛。誤信在虛擬的元宇宙空間作這決定,傷害性會同樣虛幻似無,誰知情感的穿透力令人意想不到,既穿越時空,也穿越身心,不但令對方留下一道傷痛烙印,更甘願遺棄自我,斷送現實中純潔的靈魂。

故事就是從這裡開始,張敬軒飾演賽勒斯,當他驚覺自己所犯的錯泥足深陷,令女主角(Elizabeth Tang 飾)交出寶貴的心臟予獨裁者(朱栢康 飾),於是試圖奮力挽救,甚至以身犯險,可惜最終令自己身陷險地。

MV以電腦動畫描繪出元宇宙,賽勒斯只要輕觸耳背上的傳送鍵,便可穿越到元宇宙空間,成功找回女主角,二人重踏起點,重燃愛念。當傷痛可穿透多重宇宙,愛的力量更加可修補遺漏,並成功撼動看似牢不可破的瘋癲世界,復元到美好的剎那時候。

縱然故事是虛構,但能修補缺失的能耐,正是你我最想擁有,就算只是在另一宇宙達成,那份避世的安逸,溫暖的慰藉,不多不少正好讓你捱過現實的混亂,好讓你有一刻,擁有一片真正的安寧。

重溫MC助理出口術誓要贏鏡仔奪男歌手 惹火言行受非議

MC張天賦私人助手Yee Yee為撐主子又發功,以打低MIRROR、張敬軒奪《2022年度叱咤樂壇流行頒獎典禮》的「我最喜愛男歌手」為目標,連日不斷出口術,聲稱為華納歌手們著想,不要分薄票源,不停兇FC成員要All in MC,否則「等睇華納全軍覆沒」,Yee Yee容不下任何下反對聲音,同粉絲們掀罵戰。

叱咤 張天賦 MC張天賦一入行,Yee Yee便擔任其私人助手,之前有傳由她介紹MC加入華納。
MC張天賦一入行,Yee Yee便擔任其私人助手,之前有傳由她介紹MC加入華納。(圖片來源:IG@elfridapy28)

MC張天賦助手Yee Yee目標贏「我最喜愛男歌手」

MC張天賦私人助理Yee Yee之前連番惹火言論,衝著洪嘉豪而來,成為新聞熱話,幸MC同洪嘉豪兄弟情不變。MC張天賦今年初在叱咤頒獎禮奪「生力軍男歌手金獎」,人氣大旺,今年推出的《小心地滑》成績斐然,實力再被肯定。今年打入叱咤「我最喜愛男歌手」十強,與MIRROR人氣成員、張敬軒、林家謙及洪嘉豪一起爭獎。而投票第二階段正式開始,MC張天賦助手Yee Yee為主子能打入5強及撼贏對手們而四圍拉票,在MC Fans Club寄出拉票電郵,叫大家務必All in MC,否則等睇華納全軍覆沒。

叱咤 張天賦
(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截圖)
叱咤 張天賦
(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截圖)
張天賦 MC張天賦之前型爆現身叱咤記招。
MC張天賦之前型爆現身叱咤記招。(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MC張天賦助手稱遭洪嘉豪𠝹票

Yee Yee身為FC的管理員,發出拉票電郵「今年有票源重複,只會畀人不斷𠝹票,要贏鏡仔,每個賦二代都要更加出多啲力拉多幾票返嚟!唔係講笑,唔All in張天賦就等睇華納全軍覆沒,五鏡入五強嗰陣對方真係多謝我哋啦!每人目標要為MC拉20票,有幾多拉幾多!」收到電郵的粉絲稱以為是電騙,不少紛絲認為她所指的重複票源、被人𠝹票,是指洪嘉豪,「出口術叫華納家族支持者都全投MC,講到為華納著想,好奸呀佢」、「亂傳啲風出嚟,想嘉豪班院友都投MC。」

叱咤 張天賦 洪嘉豪和MC張天賦入行以來感情要好,今年更孖住開騷。
洪嘉豪和MC張天賦入行以來感情要好,今年更孖住開騷。(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叱咤 張天賦 Yee Yee稱遭人𠝹票,網民一致認為她寸洪嘉豪!
Yee Yee稱遭人𠝹票,網民一致認為她寸洪嘉豪!(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截圖)

「明明MC對鏡仔、軒公係五五波」

除了在FC發功,更在TG群組同時帶風向,Yee Yee稱對手不止鏡仔,還遭「而家MC對手唔止鏡仔,仲被自己兄弟𠝹票」,為免全公司全軍覆沒,要集中票源,「今年明明有機會,點知仲要被自己人𠝹票」、「明明MC本身都打贏鏡仔同軒公係五五波,依家變咗讓半臂」,網民不滿Yee Yee指MC遭洪嘉豪𠝹票,亂帶風向,有粉絲表達意見,Yee Yee即同人開拖,「有咩問題呀?」、「支持自己偶像,而將所有其他人視為競爭對手,真心撐自己粒星嘅fans唔會覺得有問題,除非嗰個人喺度但重要關頭本命根本唔係MC」

叱咤 張天賦 為撐MC義無反顧,完全唔覺自己有問題!
為撐MC義無反顧,完全唔覺自己有問題!(圖片來源:LIHKG 討論區截圖)

賦二代怕助手言行拖累MC張天賦

有網民MC今年又開騷又有大熱歌曲,廣告人氣不斷,而MIRROR休團,等內在外在因素,MC贏面都高,但因Yee Yee言行卻會影響MC的票源,指她撐主子MC無問題,但身為MC助手及FC管理員,態度惡劣又出口術等低劣行為,深怕會影響MC形象,兼成反效果,「賦二代固之然會投票,而家係要拉外面人嘅票,被佢咁搞一搞,啲人唔投MC改投其他人啦」,直指佢幫倒忙,「MC為自己前途真係炒咗佢」、「MC太念舊對人太好,搞到有Yee Yee呢個人係度搞亂檔」、「MC容忍度真高。」

叱咤 張天賦 MC張天賦今年除了《小心地滑》還有《老派約會之必要》大熱歌。
MC張天賦今年除了《小心地滑》還有《老派約會之必要》大熱歌。(圖片來源:IG@mcheung1201)

圖片來源:IG@cr881903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