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思貝

終於唔再係「吳卓羲2.0」!蔡思貝擺脫衝動性格蛻變賢內助

最新娛聞

廣告

蔡思貝看從2013年贏得港姐亞軍後便進入了娛樂圈,出道至今5年多,已扮演過不少深入民心的角色。而最近大帥哥中的章沅婉,更是令大眾重新認識了蔡思貝的潛能!旨因她終於擺脫「衝動性格」蛻變成熟人妻賢內助!

撰文:東方新地 |圖片:Instagram、劇照

蔡思貝擺脫衝動性格蛻變賢內助

由蔡思貝所飾演的章沅婉,是一名革命黨派去暗殺蒙大帥(蔡國慶飾)的臥底。雖然初段化身樂手的沅婉見到蒙大帥替身的狄奇(張衛健飾)時有衝出去暗殺對方衝動,但因為同伴阻止,又冷靜起來。

其後沅婉成為狄奇的三姨太,懂醫理的她更成為了昇威鎮的唯一大夫,處事非常冷靜、又細心,與超多說話的狄奇成為一個強烈對比。

《大帥哥》中的蔡思貝很明顯在說對白的語氣、聲線和速度下了苦功,實實在在的演活了沉實、穩重又溫婉的沅婉。即使與張衛健有對多場對手戲亦未至顯弱。蔡思貝在《大帥哥》的表現,確實十分搶眼!

蔡思貝於2013年參選《香港小姐競選》,並榮獲亞軍。在同年年底便透過《八卦神探》於螢幕內與觀眾會面。2014年緊接拍攝出道後第二部劇集《名門暗戰》,其演技更大護好評。

人稱「tvb發電廠」緋聞不斷

2014年,蔡思貝首次擔正做女主角,在《衝線》中繹演一個陽光少女,充滿正能量。但當時出道不足兩年的蔡思貝已經屢傳緋聞,鄭俊弘、溫家偉及周志文都是樂的緋聞對象;拍攝《衝線》期間又被指主動向羅仲謙抄牌,所以獲得「發電廠」的稱號。

演技曾受質疑 角色不討觀眾歡心

但在《衝線》擔正女一,就引來劣評如潮。一眾網民稱她演技生硬,角色衝動討厭,而且說對白的聲音也非常吵耳!其後蔡思貝再於《鐵馬戰車》中飾演女主角之一 ──交通警貝心柔,其衝動的性格導致不斷撞板,要由黃德斌飾演的杜Sir出手相助。在溫柔冷靜的姚瑤(唐詩詠飾)的對比之下,蔡思貝更顯蔡思貝的粗魯。因為剛好也是「制服部隊」,就被拿來跟「無綫衝動代表」吳卓羲比較,成為「女版吳卓羲」。

因被揭申請虛假學歷形象插水

2015年蔡思貝演出電視框從軍電影界,參演由張家輝自導自演的《陀地驅魔人》,飾演記者方紫寧,劇情中她為了探新聞而惹鬼上身,處事同樣橫衝直撞。
蔡思貝之後又參演劇集《潮流教主》,除了貫徹那個衝動又固執的性格之外,更因為其說話高音,再被網民賦予「高分貝」的稱號。而在同年年底,蔡思貝又因為被揭發假學歷一事而形象插水。她當時聲稱自己德國留學,卻被踢爆實情是從菲律賓的一所大學購買假學歷證明。

曾榮獲最愛歡迎電視女角色 努力被受肯定

2017年,蔡思貝在《踩過界》中飾演趙正妹(癲姐),劇中蔡思貝敢於戴假牙醜化自己,而且劇中性格極為衝動,又有黑道背境、處事激進,在劇中多次惹禍上身,為其他角色增添煩惱!但趙正妹雖衝動,不過角色討好,令蔡思貝的演技亦備受讚賞。一直都是衝動派的她經驗老到,演技明顯大幅提升,最後更憑癲姐一角勇奪2017「最愛歡迎電視女角色」!

張衞健拍蔡思貝籮柚:「好緊緻!」

離開大台22年再回巢的張衞健(Dicky)為無綫拍攝劇集《大帥哥》,實情當是大台生日禮物。月頭播出第一集,Dicky在劇中大爆多句經典金句,好像「涼風有信,秋月無邊」和「型到噴汁」(原為型到跌渣)等。

Dicky固然是《大帥哥》的男主角,而女主角則由蔡思貝擔演,不過網民就擔心一向沒有甚麼觀眾緣的蔡思貝會拖挎劇集收視。

第一集的劇情緊湊之餘又多搞笑位,而驚喜位相信是Dicky跟思貝的對手戲。昨晚劇情講述Dicky授權扮演大帥蒙大同三天,而革命黨成員蔡思貝與隊員行刺蒙大同,不過誤以為Dicky就是真實的大帥。

二人在花園「談心」一番後就回到大帥房間,在房間內共舞的同時,蔡思貝伺機刺殺Dicky。

不過男主角又怎會輕易第一集就被殺,Dicky當然知道蔡思貝有目的。

Dicky一個反手將蔡思貝鎖在背後,此時用手拍了思貝幾下屁股,並稱:「有做運動喎!幾緊緻啊!」

不過最後張衞健都放走革命黨成員,因此與兄弟們洪永城、徐榮及李嘉就被真正的大帥蒙大同困進監牢,未知之後劇情會發展成怎樣呢?

蔡思貝隔空示愛

今年年中,蔡思貝被指與「港姐殺手」之稱的余德丞擦出愛火,皆因她於個人社交網上載多張與余德丞的合照,並留言:「With the right person,(POO) in life become tastier, sometimes even enjoyable」意指與對的人一起,生活就會變得更好,甚至會更愉快,未知係咪想借機暗示與余德丞撻著咗呢?

另外,蔡思貝除咗留言外,仲Hashtag話finding the one、blessed、for real等字出現,令傳言更顯得撲朔迷離!令唔少人都覺得蔡思貝講緊嘅係當時企喺佢身邊嘅余德丞!

有網友就懷疑佢同余德丞係因為去完緬甸拍節目而成功撻著,唔知係咪真嘅呢?

二人拍節目撻著?

早一排,蔡思貝孖住余德丞去到緬甸拍攝旅遊節目《緬甸奇幻旅程》,二人除咗介紹當地著名景點、品嚐當地食物外,更不時會打打鬧鬧,二人互動十足!

有次蔡思貝分享佢同余德丞一齊係緬甸搭船嘅相,二人除咗做出電影鐵達尼中男女主角嘅招牌動作外,仲留言:「幸運同幸福只有一步之距」唔知蔡思貝搵到帶俾自己幸福嘅另一半未呢?

最近,余德丞仲呻爆蔡思貝唔得閒應約食飯同做運動,究竟佢兩個依家係咩關係呢?

《大帥哥》變倉底貨死因? 張衞健蝕住回巢淪為炮灰

96年拍完無綫劇《西遊記》爆紅的張衞健,離巢返內地狂賺人 仔,直至上年,曾勵珍親自三顧草廬,成功打動張衞健不計酬勞回歸幫娘家再拍劇。據知情者透露:「珍姐當時搵Dicky,講明想佢幫無綫50周年台慶造勢,不過上年套劇拍完已經九月, 仲要做好多後期製作趕唔切,最後做唔成無綫50周年台慶劇,拍好咗成年都未播。」

被照肺多次

去到最後,無綫今年三大台慶劇分別為《跳躍生命線》、《是咁的, 法官閣下》及《兄弟》,《大帥哥》慘被飛出局。據知無綫突然變陣,全因不滿劇中女一、近期黐親佢都冇好嘢的姣精蔡思貝,認為她形象差人氣大跌,怕她拖累收視。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