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彥祖

吳彥祖新劇化身孫悟空 造型創新網民唔接受 笑指「起碼頭髮回歸了」

最新娛聞

廣告

早前Disney+宣布由吳彥祖、楊紫瓊及關繼威等合演的美劇《西遊ABC》(American Born Chinese),將於今個月24日首播,飾演「美猴王」孫悟空的吳彥祖亦在社交網為劇宣傳,不過網民對他的造型就唔太接受,覺得型佬吳祖彥唔應該演孫悟空,亦有網民突破盲腸笑指有脫髮危機的他「起碼頭髮回歸了」!

吳彥祖 由吳彥祖主演的美劇《西遊ABC》American Born Chinese)將於5月24日首播。
由吳彥祖主演的美劇《西遊ABC》(American Born Chinese)將於5月24日首播。(圖片來源:YouTube@@DisneyPlusHK)

吳彥祖演金毛孫悟空

美劇《西遊ABC》(American Born Chinese)改編自美籍華裔漫畫家楊謹倫的同名作品,部分角色取自中國傳四大名著之一《西遊記》,劇中男主角孫悟空由吳彥祖飾演,故事講述他為了尋找兒子而來到人間,而出爐奧斯卡影后楊紫瓊則飾演千手觀音。

吳彥祖 吳彥祖飾演美猴王孫悟空。
吳彥祖飾演美猴王孫悟空。(圖片來源:YouTube@@DisneyPlusHK)
吳彥祖 楊紫瓊係觀音。
楊紫瓊係觀音。(圖片來源:YouTube@@DisneyPlusHK)

多個美猴王造型曝光

吳彥祖近日在社交網為新劇宣傳,而《西遊ABC》的預告片及製作花絮亦先後上架,吳彥祖在劇中有少造型,呢位百變孫悟空會在學校一度以人形狀態現身,黑色All back頭,兩面及下巴長滿鬍鬚,造型上有點不倫不類,而身上的黑色衣服上就繡有類似戰紋的金色圖案。而海報上的另一個Look就見到吳彥祖的頭髮及鬍鬚已變成金啡色,不過比較接近經典的孫悟空造型,總括吳彥祖的孫悟空扮造型,明顯跟香港及內地過去多年的版本好唔同,感覺上似人多過似猴子,而形象亦偏向西化。

吳彥祖 美籍孫悟空以All back髮型殺入校園。
美籍孫悟空以All back髮型殺入校園。(圖片來源:YouTube@@DisneyPlusHK)
吳彥祖 吳彥祖揸住武器似拍Marvel片多啲喎!
吳彥祖揸住武器似拍Marvel片多啲喎!(圖片來源:YouTube@@DisneyPlusHK)
吳彥祖 呢個孫悟空嬲起上來對眼會變火紅色。
呢個孫悟空嬲起上來對眼會變火紅色。(圖片來源:YouTube@@DisneyPlusHK)
吳彥祖 對打時仲識分身。
對打時仲識分身。(圖片來源:YouTube@@DisneyPlusHK)

網民留言指覺得怪怪地 何韻詩亦O晒嘴

對於吳彥祖演孫悟空,雖然非常有新鮮感,不過大部份人都覺得他唔適合演這個角色,就連何韻詩都留言連放3個驚訝Emoji,更有網民留言「會不會覺得這個〝America born Chinese〞有點怪?」、「彥祖你長了這樣一張臉居然去演一隻猴子」,「我一直覺得你比較像二郎神」、「我感覺你可以飾演唐僧」,甚至有網民覺得這劇扭曲了原著,不過最搞笑都有網民錯重點「Well,at least your hair’s back(起碼你的頭髮回歸了)」。

吳彥祖 吳彥祖個金毛孫悟空Look又真係好西化嘅!
吳彥祖個金毛孫悟空Look又真係好西化嘅!(圖片來源:IG@ thatdanielwu)
吳彥祖 個金毛髮型同金鬍鬚好似有啲假!
個金毛髮型同金鬍鬚好似有啲假!(圖片來源:IG@ thatdanielwu)
吳彥祖 係好似怪怪地。
係好似怪怪地。(圖片來源:IG@ thatdanielwu)
吳彥祖 何韻詩在吳彥祖的社交網留下3個O嘴Emoji。
何韻詩在吳彥祖的社交網留下3個O嘴Emoji。(圖片來源:IG@ thatdanielwu)
吳彥祖
(圖片來源:IG@ thatdanielwu)
吳彥祖
(圖片來源:IG@ thatdanielwu)
吳彥祖
(圖片來源:IG@ thatdanielwu)
吳彥祖
(圖片來源:IG@ thatdanielwu)
吳彥祖
(圖片來源:IG@ thatdanielwu)
吳彥祖
(圖片來源:IG@ thatdanielwu)
吳彥祖
(圖片來源:IG@ thatdanielwu)
吳彥祖
(圖片來源:IG@ thatdanielwu)
吳彥祖 吳彥祖日前與劇中演員一齊出席宣傳活動。
吳彥祖日前與劇中演員一齊出席宣傳活動。(圖片來源:IG@ thatdanielwu)

最經典孫悟空非張衞健莫屬

其實過去有不少男星演過孫悟空,講到最經典一定是96年香港電視劇《西遊記》的張衞健,此劇把張衞健事業推上高峰,劇中金句「Yo,使乜驚!」更成為香港人的集體回憶,張衞健因片酬問題沒有接拍《西遊記(貳)》,角色由陳浩民頂上,另一位孫悟空代表人物就是星爺周星馳,他在95年的電影《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及《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都演活了美猴王,與飾演唐僧的羅家英更是最住拍檔。

吳彥祖 對香港人來說最經典的孫悟空肯定是《西遊記》的張衞健。
對香港人來說最經典的孫悟空肯定是《西遊記》的張衞健。(圖片來源:《西遊記》截圖)
吳彥祖 執二攤演孫悟空的陳浩民同樣在內地撈到風生水起。
執二攤演孫悟空的陳浩民同樣在內地撈到風生水起。(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吳彥祖 星爺在電影《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及《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中飾演齊天大聖亦大收旺場。
星爺在電影《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及《西遊記大結局之仙履奇緣》中飾演齊天大聖亦大收旺場。(圖片來源:《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影片截圖)
吳彥祖 16年郭富城在《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孫悟空造型。
16年郭富城在《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的孫悟空造型。(圖片來源:《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截圖)
吳彥祖 周柏豪21年在內地劇《混世四猴:神猴歸來》扮孫悟空被嫌太少毛。
周柏豪21年在內地劇《混世四猴:神猴歸來》扮孫悟空被嫌太少毛。(圖片來源:《混世四猴:神猴歸來》圖片)

《奇異女俠玩救宇宙》影評如何?

楊紫瓊在電影《奇異女俠玩救宇宙》中的演出亦被評為從影以來最佳演出,去年已有不少讓她角逐今年奧斯卡影后的呼聲,結果不負眾望,電影中楊紫瓊需要分飾多角⋯⋯詳情請看

楊紫瓊男友是誰?

楊紫瓊回復單身後不乏追求者,直至2004年與比她年長17年的⋯⋯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YouTube@@DisneyPlusHK、IG@ thatdanielwu、《西遊記》截圖、無綫影片截圖、《西遊記第壹佰零壹回之月光寶盒》影片截圖、《西遊記之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截圖、《混世四猴神猴歸來》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