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彥祖

49歲吳彥祖批評年輕演員用抖音「搵食」 直斥網紅文化無助提升演技

最新娛聞

廣告

香港著名演員吳彥祖近日接受大陸時尚雜誌專訪,分享了他對於演藝事業的看法及個人近況。吳彥祖表示,作為一名演員,應該以實力贏得觀眾的認可,而不應過分注重外表或人設的經營。

吳彥祖認為演員應專注於實力而非外表

吳彥祖認為,演員的外在形象只是進入行業的「門卡」,一旦入行,這張「門卡」便失去了其功能。他強調,「外在不是演員值得驕傲的資本。」並表示,演員應該通過角色來給觀眾帶來驚喜,而非依賴外表或化妝來吸引人。

吳彥祖 (圖片來源:IG@thatdanielwu)
(圖片來源:IG@thatdanielwu)

吳彥祖不解年輕演員活躍社交平台

對於一些年輕演員熱衷於在抖音和小紅書上「營銷自己」,吳彥祖表示不解,他認為演員應該專注於角色的塑造。「難道做演員這個身份還不能夠滿足你嗎?角色才會給你帶來最大的話題量啊,做網紅並不會讓你的演技精進的。」

批評年輕偶像盲目模仿韓風

吳彥祖也對年輕偶像和演員盲目追捧韓國花美男風格提出批評,他認為這樣的打扮會影響觀眾對演員的印象。「如果你每天都打扮得奇奇怪怪,你怎麼演一個很普遍的角色?」他在2016年就曾經表示,「很多人會變成韓星的樣子,就是頭髮要奇怪,化妝啊,男人不像男人那種感覺。」

吳彥祖 由細靚到大!(圖片來源:IG@thatdanielwu)
由細靚到大!(圖片來源:IG@thatdanielwu)
吳彥祖 當年靚樣驚為天人!(圖片來源:《美少年之戀》劇照)
當年靚樣驚為天人!(圖片來源:《美少年之戀》劇照)
吳彥祖 2007年時拍《門徒》時嘅吳彥祖。(圖片來源:微博@吳彥祖)
2007年時拍《門徒》時嘅吳彥祖。(圖片來源:微博@吳彥祖)
吳彥祖 多年來吳彥祖由美少男成長至肌肉型男,型絕娛樂圈。(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多年來吳彥祖由美少男成長至肌肉型男,型絕娛樂圈。(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吳彥祖 更曾為戲操肌,進入至Fit狀態!(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更曾為戲操肌,進入至Fit狀態!(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個人生活與演藝事業的規劃

吳彥祖在美國出生和成長,並在奧勒岡大學取得建築學學位。他於1997年來港發展演藝事業,並在2004年憑藉《新警察故事》獲得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他與名模太太Lisa S.育有一女,並認為美國環境更適合孩子成長,因此近年全家移居美國。吳彥祖強調,他之所以進入演藝行業,是因為對演戲的熱愛,而非追求成為明星。「我入這一行是因為我喜歡演戲,不是說我喜歡做明星。」

吳彥祖 吳彥祖其實只係在外國長大,並非混血兒!(圖片來源:IG@thatdanielwu)
吳彥祖其實只係在外國長大,並非混血兒!(圖片來源:IG@thatdanielwu)

吳彥祖 羨慕郭富城做賽車手

吳彥祖與太太Lisa、女兒Raven自2015年搬回美國生活,因為疫情關係,近年他未能返回香港工作,但與此同時,卻令他重拾對賽車的興趣,甚至成為了職業賽車手。他說:「其實我一直好鍾意賽車,好羨慕郭富城、爾冬陞、方中信、錢嘉樂,但以前住香港,冇機會接觸,又唔熟悉呢個範疇,直至搬返美國,可以揸自己車去真正嘅賽車場玩,之後就諗,仲有咩進步空間呢?最後決定去比賽。」

吳彥祖 吳彥祖與Lisa S.近年在美國生活,甚少在港現身。(圖片來源:IG@thelisa_s)
吳彥祖與Lisa S.近年在美國生活,甚少在港現身。(圖片來源:IG@thelisa_s)
吳彥祖 吳彥祖話一直好羨慕郭富城等人可以玩賽車。(圖片來源:《吳彥祖的速度之旅》授權圖片)
吳彥祖話一直好羨慕郭富城等人可以玩賽車。(圖片來源:《吳彥祖的速度之旅》授權圖片)

圖片來源:IG@thatdanielwu、微博@吳彥祖、IG@thelisa_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