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吳若希翻身之作表現喜出望外 獲讚「8婆人設」演得到位

最新娛聞

廣告

TVB熱播劇《香港人在北京》播出以來好評如潮,劇情輕鬆搞笑,深受內地觀眾喜愛。女主角吳若希在劇中「八婆Tone」人設演得相當到位,令不少觀眾都對她改觀,一度登上微博話題,成功吸引到內地網民關注。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 女主角吳若希姜劇中「八婆Tone」人設演得相當到位,令不少觀眾都對她改觀,一度登上微博話題,成功吸引到內地網民關注。
女主角吳若希姜劇中「八婆Tone」人設演得相當到位,令不少觀眾都對她改觀,一度登上微博話題,成功吸引到內地網民關注。(圖片來源:IG@jinnyng)

香港人在北京︱吳若希8婆Tone人設演得到位

吳若希入行12年終於擔正,在《香港人在北京》劇中飾演陳展鵬太太,搞笑演出非常搶眼。其中一集講述有份參與文創園區計劃的吳若希,在與館長閒聊時自稱對中國歷史感興趣,不斷懶醒拋書包,不過就頻頻講錯,傻傻分不清嬴政和秦始皇,又搞錯兵馬俑的位置,場面非常搞笑。

吳若希在劇中將「自以聰明、裝模作樣」的人設發揮得淋漓盡致,加上時不時加插其「8婆Tone」講對白,誇張演技意外深得內地網民歡心,一度以「香港人在北京女主是越難越愛」登上微博話題,成功翻身!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 吳若希在劇中誇張表現深受內地網民喜愛。
吳若希在劇中誇張表現深受內地網民喜愛。(圖片來源:《香港人在北京》截圖)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 對白夠抵死。
對白夠抵死。(圖片來源:《香港人在北京》截圖)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 仲攞亞視出身的陳展鵬講笑。
仲攞亞視出身的陳展鵬講笑。(圖片來源:《香港人在北京》截圖)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 表情勁生動!
表情勁生動!(圖片來源:《香港人在北京》截圖)

吳若希笑指無意再做女一

雖然吳若希憑今次《香港人在北京》成功彈起,但她在接受傳媒訪問時卻講明沒有興趣再做女一,指做女二、三、四等冇咁大壓力,希望能夠輕鬆開心咁工作,並且會希望平衡唱歌和拍劇兩方面的發展。其實早在劇集播出之前,吳若希已經講明唔覺得自己是女一,仲話主要戲份圍繞住陳展鵬,陳展鵬才是真正主角。

吳若希視麥美恩為勁敵

吳若希接受傳媒訪問時對於第一之做女一沒有壓力,又大讚演員陣容好,角色又似做自己,不少人大讚吳若希搞笑演出表現好,她坦言暫時想做諧星,而最大勁敵是好姊妹麥美恩,因為她轉數好快,而自己優點是夠蠢兼有長腿,經常鬧笑話被人取笑。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 麥美恩是多才多藝全能藝人!
麥美恩是多才多藝全能藝人!(圖片來源:IG@mayannem)

監製鍾澍佳3個原因揀中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監製鍾澍佳早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講到,為何選中吳若希擔正女一之位,他坦言第一是看過吳若希於劇集《旁觀者》演的神經病變態角色,欣賞她的演出。其次,鍾澍佳坦言當初只認識她唱過《越難越愛》,後來才知她平日是一位大笑姑婆。再者,鍾澍佳想找一位識唱歌又識演戲的藝人,劇中吳若希與吳業坤正是如此,於是便找上了吳若希。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於劇集《旁觀者》演的神經病變態角色
吳若希於劇集《旁觀者》演的神經病變態角色(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 吳若希是歌手出身,多年來參演過不少劇集,如《衝線》、《實習天使》、《救妻同學會》、《多功能老婆》和《青春本我》等,可惜演技有待磨練,亦未有代表作。
吳若希是歌手出身,多年來參演過不少劇集,如《衝線》、《實習天使》、《救妻同學會》、《多功能老婆》和《青春本我》等,可惜演技有待磨練,亦未有代表作。(圖片來源:《青春本我》劇照)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 吳若希曾在《實習天使》以護士Look登場。
吳若希曾在《實習天使》以護士Look登場。(圖片來源:《實習天使》劇照)

內地網民留言大讚

內地人氣不算高的吳若希,憑在劇中表現成功吸引到內地網民眼球,大家都紛紛在社交平台留言大讚吳若希誇張演技夠搞笑,又讚她表情多多夠曬可愛:「女主演的還挺好」、「吳若希意外地搞笑」、「救命吳若希真的好搞笑」、「笑起來好可愛」等。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 網民都讚吳若希笑容夠可愛。
網民都讚吳若希笑容夠可愛。(圖片來源:《香港人在北京》截圖)

堅稱從未視菊梓喬Hana為勁敵

曾是「星夢一姐」的吳若希一直被外界拿來與同門的菊梓喬Hana作比較,鬥足多年的二人,吳若希就上位做女一,Hana就即將離巢。當被問到Hana離巢一事,吳若希就冷淡回應指「唔知道,一直都冇乜交流」,仲話除非Hana搶自己老公,否則都沒有理由視對方為競爭對手。此外,提到吳若希會否怕被《聲夢》和《中國好聲音》新人搶分頭和資源時,吳若希就直言不覺得資源有變少,反而覺得公司一直很尊重自己,會特意配合自己湊小朋友的時間安排。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 菊梓喬Hanac入行以來就一直被視為吳若希勁敵,可惜浮浮沉沉多年都冇乜發展,近日就傳出將會在年底滿約離巢。
菊梓喬Hanac入行以來就一直被視為吳若希勁敵,可惜浮浮沉沉多年都冇乜發展,近日就傳出將會在年底滿約離巢。(圖片來源:IG@hana_kuk)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 吳若希經常在IG大曬家庭樂。
吳若希經常在IG大曬家庭樂。(圖片來源:IG@jinnyng)

吳若希曾憑《越難越愛》在內地翻Hit

去年楊丞琳在《聲生不息》中演唱吳若希的成名作〈越難越愛〉,結果令首歌再翻Hit,雖然有不少網民指楊丞琳比原唱更好聽,不過吳若希就不斷叨光,她透露今次北上除了拍劇,還會抽時間探親及走埠登台,並公開多謝楊丞琳唱了《越難越愛》後令很多內地人都想翻聽這首歌,不過吳若希又知唔知,網民最想聽嘅到底係邊個版本呢?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 吳若希早前拍片為〈越難越愛〉和唱。
吳若希去年拍片為〈越難越愛〉和唱。(圖片來源:IG@jinnyng)
吳若希 香港人在北京 吳若希 吳若希仲同楊丞琳同框合唱,不過有網民大彈吳若希唱得好難聽。
吳若希仲同楊丞琳同框合唱,不過有網民大彈吳若希唱得好難聽。(圖片來源:IG@jinnyng)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香港人在北京》截圖、《實習天使》截圖、《青春本我》截圖、IG@jinnyng、IG@hana_kuk、《聲生不息》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