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馳

61歲「星爺」周星馳逗員工利是片引網民熱議 原來關1個新春習俗事?

最新娛聞

廣告

「星爺」周星馳一向以其獨特的幽默感和親民形象深受大眾喜愛,今年大年初一,他就上載了一段特別的短片,極速引起了內地網民的熱烈討論。

「星爺」周星馳新年逗員工利是

在這段簡短的影片中,大家可以看到周星馳坐在房間裡,每當有員工上前拜年,他都會抱拳答禮,然後收下利是。這個場景雖然平常,但卻在近日內地社交平台上瘋傳,引起了不少網民的關注和討論。

周星馳 星爺周星馳
星爺周星馳(圖片來源:電影截圖)
周星馳 員工們輪流入房,向星爺抱拳拜年。
員工們輪流入房,向星爺抱拳拜年。(圖片來源:IG@stephenchow)
周星馳 星爺坐在房中,不停收員工利是。
星爺坐在房中,不停收員工利是。(圖片來源:IG@stephenchow)

網民熱議:老闆逗利是合不合適?

因為在傳統觀念中,老闆通常是給員工發利是,而不是收取,所以有人對於周星馳作為老闆,卻向員工逗利是這個行為感到奇怪,甚至覺得他有點孤寒,有員工在抱拳後拒派利是,更被星爺寸爆:「靚仔大晒呀!」相當搞笑。

周星馳 有員工在派利是給星爺前,寸爆他:「靚仔大晒呀!」
有員工在派利是給星爺前,寸爆他:「靚仔大晒呀!」(圖片來源:IG@stephenchow)
周星馳 最後每個員工都派了一封利是給星爺。
最後每個員工都派了一封利是給星爺。(圖片來源:IG@stephenchow)

未婚「星爺」的新春習俗

事實上,雖然周星馳已經61歲,並且是公司的老闆,但他一直未有結婚,而在中國傳統的新春習俗中,未婚的人是可以收利是的,因此有不少網民指出:「星爺還未結婚,當然可以討紅包啦!」、「結了婚的要給沒結婚的發利是」等,有網民更恍然大悟說:「星爺不結婚的原因找到了! ! !」

周星馳 除了收利是外,星爺又表示要和去年一樣,大派心想事成符。
除了收利是外,星爺又表示要和去年一樣,給網民大派心想事成符。(圖片來源:IG@stephenchow)
周星馳
(圖片來源:IG@stephenchow)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stephenchow、電影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