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

55歲周海媚「發福真面目」曝光被指照騙 網民撐優雅地老去好過膠面

最新娛聞

廣告

周海媚 (海味) 向來是圈中的凍齡女神,早年在《倚天屠龍記》電視劇中飾演周芷若一角大受好評,至今仍被公認為「最美周芷若」。不過日前久未露面的海味現身內地活動,之後相片於網上流傳卻引起不少網民熱議。

「真面目」近況曝光

從網上流傳的照片所見,55歲的周海媚剪了一個減齡齊蔭髮型,身穿一件黑色喱士旗袍配搭上全黑長絲襪,仍風韻猶存。但是可能海味造型太過沉色的關係,從外觀看竟然驚現老態,同時亦發福不少,海味在緊身旗袍下凸出了小肚腩,雙臂亦見到有「拜拜肉」,與海味平時自己放上社交網的「美魔女」面容有所出入,難怪網友紛紛到討論區留言懷疑被「照騙」!但亦有不少網民為周海媚平反,指她以55歲的年紀還keep到這樣已經很美,可以稱得上是優雅地老去,對比起其它「膠面」藝人自然得多。

周海媚 周海媚近年長居內地。
周海媚近年長居內地。(圖片來源:weibo@周海媚工作室)
周海媚 55歲的海味保養得宜不時會在社交網分享近況,獲網友封為「凍齡美魔女」。
55歲的海味保養得宜不時會在社交網分享近況,獲網友封為「凍齡美魔女」。(圖片來源:weibo@周海媚工作室)
周海媚 不過日前久未露面的海味現身內地活動,之後相片於網上流傳卻引起不少網民熱議。
不過日前久未露面的海味現身內地活動,之後相片於網上流傳卻引起不少網民熱議。(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周海媚 海味在緊身旗袍下凸出了小肚腩,雙臂亦見到有「拜拜肉」。
海味在緊身旗袍下凸出了小肚腩,雙臂亦見到有「拜拜肉」。(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周海媚 有網民指海味的「真面目」與她平時自己放上社交網的「美魔女」面容有所出入,懷疑被「照騙」。
有網民指海味的「真面目」與她平時自己放上社交網的「美魔女」面容有所出入,懷疑被「照騙」。(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曾患紅斑狼瘡症內地掘金5億

周海媚1985年參加港姐入行,雖然是落選港姐,但受重用極速成為花旦,《大鬧廣昌隆》的「小芙蓉」亦非常經典。她曾患紅斑狼瘡症,這病對她造成很大困擾,在北京居住時也曾舊病復發。當年她決定北上是為了男友,同時也有更大事業發展,據稱過去多年她在內地勁賺逾5億人民幣。

周海媚1985年參加港姐入行。
周海媚1985年參加港姐入行。(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周海媚 《大鬧廣昌隆》的「小芙蓉」一角非常經典。
《大鬧廣昌隆》的「小芙蓉」一角非常經典。(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周海媚 2014 年她在《武則天》演楊淑妃,美魔女魅力再令人眼前一亮。
2014 年她在《武則天》演楊淑妃,美魔女魅力再令人眼前一亮。(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周海媚
(圖片來源:新傳媒圖片庫)

變「最美滅絕師太」

周海媚在94年版本《倚天屠龍記》電視劇中演「周芷若」 大受好評,至今被公認為「最美周芷若」。25年後,她在新版《倚天屠龍記》中升格飾演滅絕師太,網民都認為佢係「最美滅絕師太」,甚至話佢年輕過頭,凍齡美魔女果然唔係浪得虛名!

周海媚 94年周海媚在《倚天屠龍記》中飾演周芷若,更被公認為「最美周芷若」,在2019年新版《倚天》中她升呢演滅絕師太。
94年周海媚在《倚天屠龍記》中飾演周芷若,更被公認為「最美周芷若」,在2019年新版《倚天》中她升呢演滅絕師太。

導演說服演出

對於由1994年「舊版」的周芷若變身滅絕師太,海味受訪時表示劇組第一次接觸她請她演滅絕師太,海味認為當年她演周芷若算是經典,怕觀眾看到會有奇怪的感覺,所以二話不說推卻。之後導演蔣家駿再親自聯絡,也被海味拒絕;到最後一次蔣導演成功說服了她。

周海媚

深癮三十年周海媚企街扯煙

周海媚近年北上發展,2015年她回港出席活動就曾經被本刊拍得企街扯煙,有三十年煙齡的海味錄影期間煙癮大發,與工作人員拉隊到樓下煲煙,一落樓即點煙大力啜,扯煙樣相當麻甩,同行煙民第一時間為倚在牆邊的海味點煙,其抽煙手勢純熟,大力啜了幾啖後露出滿足神情,之後一邊慢慢啜一邊與工作人員吹水,海味叉足電才繼續拍攝。

周海媚

周海媚 海味一見要轉場景立即叫工作人員同行落樓下食番支回魂煙。
海味一見要轉場景立即叫工作人員同行落樓下食番支回魂煙。

只需一日成功戒煙?

海味曾經講過,過往曾多次被傳媒拍到吸煙的照片令佢覺得好難看,而且她因長期吸煙身上有陣煙味,令小朋友和小動物都不願意走近她,這都令她想要戒煙。

周海媚

堅守戒煙大使的使命

直到2016年,海味獲內地委任為「健康北京戒煙大賽」的宣傳形象大使,結果只用了一天時間就成功戒煙。她認為自己的戒煙過程非常順利,加上她的工作團隊都不抽煙,對她的影響很大。曾有網站翻炒當年她在街頭抽煙的舊照,海味透過工作室發聲明並留言:「當『忍』無可忍時,即無需再忍」,斥該文章「使用了多年前的新聞舊照,謊稱近日拍到周海媚街邊抽煙」海味表示擔任戒煙大使後一直以身作則,從未破戒吸煙,她會一直堅持下去。

周海媚

同唔少戒煙嘅人士一樣,戒煙令海味有大半年身體肥腫,不過戒煙後健康了、皮膚也好了,令她覺得好值得!

周海媚

周海媚 海味有段時間面部有點浮腫,但過了半年就瘦返,原來是因為戒煙!
海味有段時間面部有點浮腫,但過了半年就瘦返,原來是因為戒煙!

戒煙後皮膚變靚

戒煙後最大的收穫,是皮膚變好和變得白淨,而且味覺也比以前好,現在連飲水都變得有味。

周海媚

沒有凍齡秘訣

海味被封為凍齡美女,但她說自己不喜歡跑步做gym,又是一名吃貨,只是早年有練瑜伽而己,原來都是得天獨厚。

周海媚

關鍵詞
周海媚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weibo@周海媚工作室、微博圖片、新傳媒圖片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