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海媚 離世

周海媚去世|圈中好友發文悼念 李若彤曬最後合照、張兆輝公開歷年劇照

最新娛聞

廣告

演員周海媚的家人及工作室於12月12日在微博發聲明,證實周海媚因病醫治無效於12月11日離世,終年57歲。突然離世消息傳出之後震驚整個娛樂圈,一眾周海媚生前的好友、拍檔及後輩等紛紛發文悼念這位「最美周芷若」……

張兆輝

張兆輝曾經與周海媚合作多部劇集,他在微博公開多張與周海媚歷年來的合照:「記得《錯愛》時第一次同你拍劇那時候的你多麼的純真,《雌雄大老千》的你、《情濃大地》的你、《神鎗狙擊》的你⋯⋯和我合作得最多的一個好拍檔⋯⋯我好懷念你,❤️🌺一路走好🙏 ​」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微博@張兆輝)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微博@張兆輝)

李若彤

「最美小龍女」李若彤在微博公開10月底與周海媚的合照,並發文祝福老朋友一路走好:「聽到這個消息非常震驚和難過,十月底我們還有在工作中碰面,沒想到成了最後一次相見。我的老朋友一路走好,願天堂沒有病痛。」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微博@李若彤)

范冰冰

曾與周海媚在2014年合作《武則天》(內地劇名《武媚娘傳奇》)的內地女演員范冰冰在微博發文:「10年前,與海媚姐一同合作《武媚娘傳奇》的回憶仍歷歷在目,在一起經歷了229天的拍攝與相處,被她極高的職業素養和專業能力折服。剛剛看到新聞消息的那一刻,對於她的突然離世…深感惋惜! 海媚姐,一路好走!」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微博@周海媚)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微博@范冰冰)

李治廷

李治廷曾與周海媚在2014年播出的《武則天》中合作,他在微博發文悼念:「聽到消息時感到非常突然和震驚。還記得當年我們在香港一起宣傳,聊天。您的開朗和帶給身邊人的溫暖我一直記在心裏。謝謝您帶給我們這麼多角色,回憶和快樂。一路走好海媚姐。🕯️ ​」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今晚睇李》影片截圖)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微博@李治廷)

張鈞甯

台灣女演員張鈞甯亦與周海媚在2014年播出的《武則天》(內地劇名《武媚娘傳奇》)中合作,她在微博發文表示,從沒想過能見到記憶中永遠的周芷若:「因為工作,有幸在《武媚娘傳奇》中見到老師,客氣、耿直、可愛、專業,是對老師的印象⋯記得的,還是老師爽朗的笑聲。相信在另一個世界,老師也是帶着這樣的笑容,謝謝你帶給華語影視這麼多美好的故事⋯」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微博@張鈞甯)

王大陸

台灣男演員王大陸於2019年與周海媚合作電影《素人特工》,並在戲中飾演周海媚的兒子,他發文悼念這位曾經的戲中媽媽:「謝謝你為華語影視帶來的精彩,而我們也永遠在作品中仰望著,永遠的女神,一路走好!願你在另一個世界繼續快樂,沒有病痛。 ​​​」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微博@王大陸TaluWang)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微博@王大陸TaluWang)

陳法蓉

陳法蓉曾與周海媚合作《神鬼八陣圖》,她在微博轉發周海媚離世的新聞,並表示:「一路走好。」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神鬼八陣圖》劇照)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微博@陳法蓉)

江美儀

江美儀與周海媚於2000年前同框參與《影視大亨》演出,她亦於微博致哀:「願海媚姐往生淨土,離苦得樂,南無痾彌陀佛。」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微博@江美儀)

任達華

任達華在電影《觸目驚心》中曾與周海媚合作,周海媚死訊傳出後,任達華接受傳媒訪問時憶述周海媚平時的生活習慣,他提到她不能遭受用力碰撞,因為容易出現瘀青。因此,在片場上大家都會特別呵護她。任達華又表示,在他眼中的周海媚是一個非常溫柔的人,待人親切有禮。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微博@周海媚工作室)

林家棟

林家棟和周海媚於1997年合作劇集《大鬧廣昌隆》,他聽到周海媚離世的消息後,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4、5年前周海媚返港時有見過面,又表示現時心情很不開心、感到不舒服,不開心,他稱當年自己剛進入演藝圈時,她已經是一位主角,能夠有機會與周海媚合作是一種無比的滋味。林家棟又大讚周海媚是一個爽朗的姐姐,喜歡笑的女孩子,合作的時候非常開心。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TVB

何家勁

周海媚因參演金庸名作《倚天屠龍記》周芷若一角被封為「最美周芷若」,多年好友「最帥展昭」何家勁發聲悼念:「天妒紅顏,海媚一路走好!」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微博@何家勁kennyho)

陶大宇

陶大宇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對周海媚突然病逝感到突然和難過,他提到自己與周海媚合作過多部劇集,包括《緃橫四海》、《緃橫天下》和《影城大亨》等,雖然在TVB期間並未有合作,但之後的合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績,因此留下了深刻的記憶。他指周海媚搬到北京後已少見面,但偶爾在商演前後會碰面,他描述周海媚是個「男仔頭」,但私底下相處其實好溫柔、做事好認真,給他的感覺一切都是美好的。

周海媚 離世
(圖片來源:微博@陶大宇)

圖片來源:微博@張兆輝、微博@周海媚、微博@范冰冰、《今晚睇李》影片截圖、微博@李治廷、微博圖片、微博@張鈞甯、微博@王大陸TaluWang、《神鬼八陣圖》劇照、微博@周海媚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