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榮

「你哋竟然噓我!」哥哥張國榮眼濕濕自爆人生最遺憾的3件事

最新娛聞

廣告

哥哥張國榮雖然離開多年,但他永遠在我們的心中,許多歌迷時不時提起他,他的表演﹑歌曲和過往的種種,還是有很多歷歷在目。而最近ATV的facebook就post了一段哥哥的珍藏,原來哥哥曾經在節目上大吐苦水,含淚分享3件他在娛圈最遺憾的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節目截圖﹑facebook、Youtube截圖

哥哥原來在1989年,曾經在ATV節目《今夜不設防》中,跟3位主持黃霑﹑倪匡﹑蔡瀾,道出他在娛樂圈的三大憾事。

第一件事係關於「勁歌頒獎禮」同埋羅文,哥哥話佢同羅文其實好老友,就算羅文嬲佢,佢都要講出嚟,因為佢覺得上得嚟節目要講就應該真誠唔保留咁講真說話!

1. 勁歌金曲頒獎禮

在勁歌金曲頒獎之前一個星期便通知了歌手們出席,而當時是張國榮好友的羅文因為只有一首歌得獎而感到不滿,甚至考慮不出席頒獎禮。

雖然那時候《風繼續吹》幾紅,但張國榮並未得到獎項,他說自己早就知道無獎拎但還是選擇出席頒獎禮。而主持們就話覺得《風繼續吹》首歌幾好聽,哥哥就話聽聞首歌係排11定12位,所以無獎。

而那天的巨星羅文,在台上意氣風發地唱歌,但其實羅文心中是不滿意結果的。

這個時候他就突然覺得自己很渺小,坐在台下的哥哥甚至哭了出來,他說他並不是覺得委屈,而是覺得,為什麼羅文能有這樣一個機會得獎卻不珍惜,不知足,自己想得獎卻得不到。

2.被觀眾噓

麗的電視台曾在沙田舉行一個公開的大show,同行的表演者還有蔡楓華。

而張國榮也是演出者之一,然而哥哥當年的衣著打扮可能比較前衛出眾,別人都西裝打tie的時候,他試過穿著一件背心牛仔褲就現身,可能因此而未被大眾受落。

再加上當時哥哥因為拍劇而剃光頭,台下觀眾竟然不只一次大聲噓佢,除了一出場已經發出噓聲。哥哥一唱完首快歌,拋了頭上頂帽子下台,再有大批觀眾噓佢。

之後他望到有頂帽咁熟口面向台上飛返轉頭,原來頂帽竟被觀眾連帶噓聲扔回台上。哥哥話那個時候,真的好hurt好hurt!

3.勁歌金曲又被噓:「被人噓得最勁嘅一次!」

哥哥回想起來那年的勁歌,譁詠麟因為去了澳洲沒有出席,那一年哥哥只有一首歌得到獎項,同時《有誰共鳴》得到最佳歌曲獎。

然而在頒獎的時候,台下竟一大片噓聲,甚至還有辱罵的說話。

主持們都難以相信那時的哥哥還會被人噓,哥哥話就算當年剛剛開完12場演唱會,都係被人噓。

「我張國榮企出嚟就係表演嘅保證!」

哥哥有點激動地話,自己受少少酬勞唱一些好歌,主要都係想娛樂大家,每次表現他都出盡力做到最好:「我張國榮企出嚟就係表演嘅保證!」

但最後竟然仲被人噓,甚至出言辱罵!其實,將心比心,觀眾這樣的反應絕對會傷透表演者的心!

而那時候張國榮其實已經有一群歌迷了,實力也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因此偶像被罵,歌迷更生氣,竟引起了台下歌迷罵戰。

當時的媒體就話歌迷互罵,但其實哥哥話很理解fans為何會出口維護,事關都係對方開始惹事為先。

哥哥最後也說道,其實他有兩個解決辦法,要麼忍氣吞聲,來日方長靠自己證明一切。

要麼就出口罵飽對方之後不再做這一行,不過他後來想清楚,無人可以趕絕他,他就算真的不再做這一行,也是要光榮地、自己自願離開,而不是避開,可見他的骨氣和智慧。

主持們最後都叫哥哥不要把這些事放在心上,哥哥又話自己識諗,所以才會在這行打滾這麼多年。

不幸的是哥哥最後也是因抑鬱症而離開大家,像他如此熱愛自己工作的一個人,遇到了以上的三件憾事,可想而知當時也受了不少委屈。

一班網民看到這段節目,都有很大迴響,感嘆當年的巨星其實都係花了很大努力,甚至受過不少委屈而成功,直情係身經百戰!

當然,節目其實除了哥哥,還有超班主持們黃霑﹑倪匡﹑蔡瀾都很搶鏡!

大家還留意到他們一邊吸煙一邊做節目,對現今的觀眾來說係幾新奇嘅!

也有很多人懷念哥哥,讚哥哥真係好靚仔又可愛!

相關新聞:

Miss you so much!必聽哥哥張國榮十首金曲

哥哥張國榮不經不覺逝世15年,雖然哥哥已離開大家好多年,但相信大家仍好掛住佢!《新地網》精選哥哥十首必聽金曲,讓大家懷緬哥哥悅耳動人歌聲!

必聽哥哥張國榮十首金曲

1.〈American Pie〉

當年哥哥入行參賽歌曲,必聽!

2.〈風繼續吹〉

充滿哀愁之作,尤其歌詞「風繼續吹 不忍遠離」,哥哥…..miss you so much!

3.〈Monica〉

一夜爆紅之作,依家睇番都覺得哥哥型到爆!

4.〈有誰共嗚〉

當年《勁歌》年度金曲獎係絕對有代表性,而哥哥憑此名曲奪金曲獎,奠定佢樂壇巨星地位!

5.〈風再起時〉

1989年哥哥宣布告別樂壇,於演唱會上獻唱〈風再起時〉向大家say goodbye,在場所有人依依不捨爆喊!

6.〈追〉

哥哥教識大家,當追名逐利同時,有否想過能夠搵到長相廝守另一半,先係最重要!

7.〈左右手〉

8.〈有心人〉

9.〈今生今世〉

「風裏笑着風裏唱 感激天意碰着你」,哥哥.. .多謝你帶俾我哋咁多咁好聽作品!

10.〈怪你過分美麗〉

怪你過分美麗!怪哥哥你太美麗,而你的離去,讓我們心碎,讓我們覺得世界失色不少!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張國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