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寧

41歲唐寧落淚剖白:唔認識自己 攜子女移居紐西蘭 「不老傳說」幻滅

最新娛聞

廣告

5歲入行、童星出身的唐寧,淡出幕前後轉型做YouTuber,上月透露已帶同一對子女移居紐西蘭。在最新的一段影片中,唐寧一時感觸,落淚剖白入行36年的感想。已屆41歲的唐寧素顏出鏡,唇色慘白加上皺紋暴現,開始打破「不老傳說」。

唐寧淡出幕前轉型YouTuber

唐寧自從10個月前以「我要入豪門」作主題拍了一條有關家居翻新的影片,逐步將其塵封了的YouTube頻道復活,直到一個月前她透過影片宣布,已經帶同一對現年11及7歲的子女移居紐西蘭開展新生活。唐寧近日的影片都在分享他們移居當地的生活,最高View數的影片破13萬的點擊,對親自下場拍片和剪片的唐寧非常鼓舞。

唐寧 照片中的唐寧比影片中的唐寧精神得多。
照片中的唐寧比影片中的唐寧精神得多。(圖片來源:IG@leilakong1205)
唐寧 唐寧拍片多以素顏示人。
唐寧拍片多以素顏示人。(圖片來源:YouTube@Leila Kong 唐寧截圖)

41歲首次玩飛索:好多嘢未試過

日前唐寧上載最新影片,以《入行30年最赤裸的深情剖白》為題,她在IG寫道:「人一世物一世,咩都要試吓!今集『踩入南半場』帶你上山玩極限嘢!究竟點解人要挑戰極限?可能就係要學習攞出勇氣!你有勇氣做自己嗎?呢次挑戰,真係令我有所體會⋯⋯」在片中唐寧首次挑戰Zipline(空中飛索),她指自己40歲人好多嘢都未試過,又搞笑地謂:「啲報導會話40歲唐寧咩咩咩,唔會用我個名開始,一定要用40歲開頭。」

唐寧 玩Skyswing叫到失聲。
玩Skyswing叫到失聲。(圖片來源:YouTube@Leila Kong 唐寧截圖)

唐寧對鏡頭抹淚

過後唐寧再作另一挑戰,是比Zipline更加刺激的Skyswing(極限韆鞦),落地後唐寧對著鏡頭抹眼淚,成功克服恐懼挑戰自我的她解釋:「我唔係驚到喊,係感動到喊。終於做咗一樣自己想做好耐嘅嘢,有少少想回帶再嚟一次。」

唐寧 落地後唐寧禁不住掉淚。
落地後唐寧禁不住掉淚。(圖片來源:YouTube@Leila Kong 唐寧截圖)
唐寧 她解釋自己唔係因為驚而喊。
她解釋自己唔係因為驚而喊。(圖片來源:YouTube@Leila Kong 唐寧截圖)

自認細膽怕事

原名江麗娜的她,5歲就以唐寧之名入行演戲,但「唐寧」就如戴上面具的自己,一直在掩護「江麗娜」:「唐寧呢個身份已經跟咗我好耐,有時都會諗『唐寧』同『江麗娜』有無分別呢?唐寧成日都好似好開心,好似知好多嘢,但係江麗娜呢?我覺得好似連自己都唔係好認識江麗娜係點。我認識嘅江麗娜其實係好怕事,好多嘢都唔敢去做、驚自己做得唔好或者做唔到。」

唐寧 唐寧移居其中一個原因是想找回自己。
唐寧移居其中一個原因是想找回自己。(圖片來源:YouTube@Leila Kong 唐寧截圖)

移居為了尋回自己

唐寧續指缺少勇氣的「江麗娜」,有時甚至會用「唐寧」去包裝自己,而今次移居紐西蘭重新開始,可算是「江麗娜」所下的決定:「除咗希望可以為我同身邊嘅人去安排一個更好嘅將來,我仲想去搵下江麗娜係點、可以做啲咩。」


唐寧最新Vlog,剖白移居感想。

從影36年 演出作品無數

現年41歲的唐寧5歲開始展開其童星生涯,起初只參演廣告及劇集,後來在1991年被導演吳宇森相中,於電影《縱橫四海》中飾演鍾楚紅的童年版,唐寧更憑此角一炮而紅,翌年再被安排參演TVB重頭劇《大時代》。於千禧年代唐寧正式簽約成為TVB旗下藝人,曾連續5年入圍「飛躍進步女藝員」,代表作要數《戀愛自由式》、《大唐雙龍傳》及《天涯俠醫》等,2012年曾轉簽王維基旗下,憑《警界線》獲頒網民票選的「最佳女配角」。

唐寧 小童星時期的唐寧。
小童星時期的唐寧。(圖片來源:IG@leilakong1205)
唐寧曾跟吳卓羲合作《大唐雙龍傳》。
唐寧曾跟吳卓羲合作《大唐雙龍傳》。(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唐寧 童年唐寧勁精靈。
童年唐寧勁精靈。(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相片庫)
唐寧 唐寧長大後的電視劇代表作莫過於《戀愛自由式》飾演陳文媛的妹妹。
唐寧長大後的電視劇代表作莫過於《戀愛自由式》飾演陳文媛的妹妹。(圖片來源:《戀愛自由式》截圖)

唐寧「不老傳說」幻滅

唐寧入行36年,在各個影視作品中都見證著她人生的不同階段,曾被封為「童顏天花板」、「最美童星」,但經歷失婚後,唐寧的凍齡外表突然跌watt,在她的YouTube影片中放棄打扮,經常素顏示人。在最新這條片段,亦明顯見到歲月的痕跡,包括膚色泛黃、咀唇慘白無血色,眼角和眼底的皺紋暴現,多年來的「不老傳說」似乎已經幻滅。

唐寧 還有《大唐雙龍傳》中飾演師妃暄。
《大唐雙龍傳》中飾演師妃暄是其中一個唐寧「顏值高峰」。(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相片庫)
唐寧 淡出幕前的唐寧缺乏保養。
淡出幕前的唐寧缺乏保養。(圖片來源:YouTube@Leila Kong 唐寧截圖)
唐寧 眼部皺紋炸現。
眼部皺紋炸現。(圖片來源:YouTube@Leila Kong 唐寧截圖)

唐寧因舞台劇合作與才子鄧偉傑擦出愛火

2007年時,唐寧與年長13年的舞台劇才子鄧偉傑因合作舞台劇《爆谷殺人狂》而擦出愛火花,拍拖三年後,2010年時低調宣布結婚。唐寧婚後約半年誕下大仔俊俊,2015年再誕下細女嗡嗡,一家四口幸福美滿… 但原來只係表面上。

唐寧 二人拍拖3年後,2010年宣布結婚。
二人拍拖3年後,2010年宣布結婚。(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唐寧 唐寧與舞台劇才子鄧偉傑因合作《爆谷殺人狂》而擦出愛火花。
唐寧與舞台劇才子鄧偉傑因合作《爆谷殺人狂》而擦出愛火花。(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唐寧現為單親媽媽,全力照顧一對子女。
唐寧現為單親媽媽,全力照顧一對子女。(圖片來源:IG@leilakong1205)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東方新地、YouTube@Leila Kong 唐寧截圖、IG@leilakong1205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Leila Kong 唐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