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風舞冬菇

土風舞冬菇向謝霆鋒致敬 新MV大量彩蛋 重現熨斗辣雞冠頭超經典!

最新娛聞

廣告

謝霆鋒MV出爐?原來是本地創作團隊「土風舞冬菇」向謝霆鋒致敬的MV,這首歌名為《他知道哭是沒有用的 (VIVA Millennials)》,曲詞同MV都好謝霆鋒,包括主角抄足霆鋒當年用「熨頭」熨的雞冠頭、霆鋒背心造型的電結他solo、戴黑超cool look等,充滿玩味及集體回憶。
本地創作團隊土風舞冬菇找男演員試鏡拍MV,扮謝霆鋒似到十足。
本地創作團隊土風舞冬菇找男演員試鏡拍MV,扮謝霆鋒似到十足。(圖片來源:《他知道哭是沒有用的 (VIVA Millennials)》MV截圖)
土風舞冬菇 謝霆鋒的不羈反叛形象,是當年MK文化其中一種元素。
謝霆鋒的不羈反叛形象,是當年MK文化其中一種元素。(圖片來源:《活著VIVA》MV截圖)
土風舞冬菇版本,黑超、結他、梳化,抄到足。
土風舞冬菇版本,黑超、結他、梳化,抄到足。(圖片來源:《他知道哭是沒有用的 (VIVA Millennials)》MV截圖)
土風舞冬菇 謝霆鋒
謝霆鋒(圖片來源:《活著VIVA》MV)

再玩熨斗辣雞冠頭

謝霆鋒在樂壇最高峯的時候,是2000年出《活着VIVA》、《玉蝴蝶》、《潛龍勿用》同國語歌《因為愛所以愛》等,20歲就在紅館舉行6場「Viva live演唱會」。土風舞冬菇的新歌集合謝霆鋒的特色,MV演員以霆鋒年代流行的緊身背心配喇叭褲、染金毛、雞冠頭,而霆鋒當年掀起的不羈反叛形象,是當年MK文化一種元素。

土風舞冬菇MV,特登學謝霆鋒用熨斗辣雞冠頭,場面惹笑。
土風舞冬菇MV,特登學謝霆鋒用熨斗辣雞冠頭,場面惹笑。(圖片來源:《他知道哭是沒有用的 (VIVA Millennials)》MV)
土風舞冬菇 謝霆鋒曾拍片示範熨斗辣雞冠頭,叫小朋友勿模仿。
謝霆鋒曾拍片示範熨斗辣雞冠頭,叫小朋友勿模仿。(圖片來源:微博@鋒味)
土風舞冬菇 MV中,演員造型、chok、動作甚至仿傚謝霆鋒用熨斗辣雞冠頭,似到十足十。
MV中,演員造型、chok、動作甚至仿傚謝霆鋒用熨斗辣雞冠頭,似到十足十。(圖片來源:《他知道哭是沒有用的 (VIVA Millennials)》MV)
土風舞冬菇 謝霆鋒近年專注內地發展。
謝霆鋒近年專注內地發展。(圖片來源:微博@鋒味)

歌詞滲入謝霆鋒名曲

MV中,演員造型、chok、動作甚至仿傚謝霆鋒用熨斗辣雞冠頭,似到十足十。歌詞方面由千禧年的搖滾霆鋒演變到近年的鋒味chef Nic,「早優生都因你被銘記」、「潛龍無辦法可以再用,如何能找到一絲英勇,才能及你這麼chok不需武功」,包含了謝霆鋒歌詞向他致敬。

土風舞冬菇由一班為數約20位年輕人自組而成,他們表示創作新歌MV,是因為大部份成員都是八、九十後,齊向謝霆鋒致敬。
土風舞冬菇由一班為數約20位年輕人自組而成,他們表示創作新歌MV,是因為大部份成員都是八、九十後,齊向謝霆鋒致敬。(圖片來源:IG@dancingmushroom)

成員聽謝霆鋒的歌長大

土風舞冬菇由一班為數約20位年輕人自組而成,他們表示創作《他知道哭是沒有用的 (VIVA Millennials)》MV,是因為大部份成員都是八、九十後,這年紀的人聽歌和買碟都是聽謝霆鋒,故想與大家回味一下,希望香港人都會覺得有趣同鍾意。

《他知道哭是沒有用的 (VIVA Millennials)》
曲: 土風舞冬菇
詞: OSCAR/土風舞冬菇
編: 土風舞冬菇
監: 土風舞冬菇

分享過你
和我也會哼出的經典副歌
模仿他語氣
越唱越放聲這樣傻
整晚坐遊樂場內輕醉的我
螢幕正在播
還是昨日冠軍歌

早知不可一再遇見你
那位青春不老又惹笑的傳奇
多麼放肆 MK的美
如何創造這風味
早優生都因你被銘記
結他聲音可以令世界都妒忌
還能像那威化年華 沒盡期
年輕得碰着你

請不要説
長髮漂染金色穿低腰喇叭
何不乾脆説
但這日我始終在爬
可笑是 仍是懷念他縱不雅

回味那日嗎
亂唱亂嗌直到聲沙

早知不可一再遇見你
那位青春不老但惹笑的傳奇
多麼放肆 MK多美
為何創造了風味
戀生花都因你被銘記
結他摔起給破壞仍然不顧忌
還能像那威化年華 沒盡期
年輕得碰着你

潛龍無辦法可以再用
如何能找到一絲英勇
才能及你這麼chok不需武功

假使當初可以為了你
去飾演這荒誕又惹笑的傳奇
多麼放肆 千禧的美
現在笑著吃曲奇
縱使簽名海報被丟棄
這非走不可故事仍然可細味
蝴蝶是盤栽太神奇 多淒美
皇妃緊抱着 你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他知道哭是沒有用的 (VIVA Millennials)》MV、《活著VIVA》MV、微博@鋒味、IG@dancingmushroom、《KKBOX風雲榜》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