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寨英雄 必睇位

城寨英雄重播|8大必睇位 陳展鵬熱血之作 引爆全城估「終極Boss」熱潮

最新娛聞

廣告

TVB最近於深夜時段重播2016年的劇集《城寨英雄》,該劇曾獲得最高收視35點,為全年收視之冠! 引爆全城估「終極Boss」熱潮,至今仍然為觀眾津津樂道,該劇橫掃 「最佳劇集」、「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飛躍進步男藝員」、「最受歡迎劇集歌曲」7項大獎,一齊睇睇8個必睇位!

城寨英雄|重溫8大必睇重點

城寨英雄|必睇位 1|唐詩詠霸氣阿媽勁搶戲

首集以上一代的仇恨揭開序幕,而客串的唐詩詠搶鏡到不得了!1945 年的九龍城寨由於昔日香港被割讓給外國,已變成了三不管之地,黑勢力橫行,段氏八極門的段通天(袁偉豪分飾)更決定率眾弟子維持治安。村民被惡霸打傷,通天出現拯救時與朝猛山(陳展鵬分飾)對戰,之後發覺是誤會,於是一起合作對付惡霸。不過後來因一個誤會,陳展鵬被認定是殺袁偉豪的兇手,全場只有唐詩詠相信他,身受重傷的陳展鵬,吐血倒下,詩詠即時衝出護夫,夫妻雙雙被打死,此刻詩詠的堅定眼神,哭紅了的鼻子,演活展鵬妻子角色,可惜詩詠在劇中只屬客串,之後的劇情就交番俾胡定欣和王君馨擔綱。

城寨英雄 必睇位 城寨英雄 重點 詩詠的堅定眼神,哭紅了的鼻子,演活了猛山妻子的角色,可惜詩詠在劇中只屬客串,之後的劇情就交番俾胡定欣和王君馨擔綱。
可惜詩詠在劇中只屬客串,之後的劇情就交番俾胡定欣和王君馨擔綱。(圖片來源:TVB

城寨英雄|必睇位 2|林穎彤被姦殺 胡定欣「爆seed」清場

第1個劇情轉捩點當然要數鑫鑫(林穎彤)被姦殺後,刁蘭(胡定欣)「爆seed」一幕。儘管林穎彤只在第七集出現,但她的角色塑造非常成功。林穎彤是一個悲慘受害者,被自己親人出賣,最終遭到輪姦致死,這種惡行令人無法容忍。當刁蘭擁抱著已逝的鑫鑫時,他無法再忍受壞人的行徑,最終決定不再隱藏自己的殺手身份,以極速清場,非常精彩!

城寨英雄 必睇位 城寨英雄 重點 儘管林穎彤只在第七集出現,但她的角色塑造非常成功。林穎彤是一個悲慘受害者,被自己親人出賣,最終遭到輪姦致死,這種惡行令人無法容忍。
儘管林穎彤只在第七集出現,但她的角色塑造非常成功。林穎彤是一個悲慘受害者,被自己親人出賣,最終遭到輪姦致死,這種惡行令人無法容忍。(圖片來源:TVB

城寨英雄|必睇位 3|歐瑞偉「砵仔糕佬」變終極大佬

《城寨英雄》的吸引地方當然是由頭到尾估「終極Boss」, 關於楊老闆(歐瑞偉)這個角色的劇情,愈接近結局,愈多爆點都是因他而起。全劇大部份時間,楊老闆都只是行行企企,屬好人角色,加上演員歐瑞偉多演男配角,加上城寨反派又多,絕無諗過他是真正Boss「天干」,不但武功極高,還有神技「鐵布衫」,在大結局以一打三幾乎無傷,大家都估唔到「砵仔糕佬」咁屈機!最終都係靠展鵬「看見」歐瑞偉罩門先將其擊敗。

城寨英雄 必睇位 城寨英雄 重點 在大結局以一打三幾乎無傷,大家都估唔到「砵仔糕佬」咁屈機!
在大結局以一打三幾乎無傷,大家都估唔到「砵仔糕佬」咁屈機!(圖片來源:TVB)

城寨英雄|必睇位 4|王君馨沒有好報

王君馨在《城寨英雄》中飾演的花曼同以往角色好唔同,每次出場都非常性感,令男網友追看追得「眼定定」!她一開始扮演一個弱質女子,混入柯萬長的勢力範圍做舞女,為了達到目的,她色誘眾多目標人物。接著,她轉移到馮春美的地盤,成功地演繹了一個「特務」角色,同時解開了她自身身世的謎團。她還和一位牙佬有著涉及上一代的愛恨情仇,使其角色變得非常複雜。花曼為了不讓哥哥(陳展鵬)做出危險的事情,先後殺掉了馮春美和福壽金,同時試圖解決張國強(但未成功)。最終她卻被殺手組織所殺,結局非常悲慘。

城寨英雄 必睇位 城寨英雄 重點 王君馨在《城寨英雄》中飾演的花曼同以往角色好唔同,每次出場都非常性感,令男網友追看追得「眼定定」!
王君馨在《城寨英雄》中飾演的花曼同以往角色好唔同,每次出場都非常性感,令男網友追看追得「眼定定」!(圖片來源:TVB)

城寨英雄|必睇位 5|拳佬陳展鵬真係盲?

由於聽到妹妹花曼臨終前的呼叫,拳佬(陳展鵬)挺身而出,阻止了殺手組織的刺客。然而,由於他太過熱切地想保護妹妹,他不幸中了一招名為「猛虎硬爬山」的攻擊,導致他立即失明。當時播出呢一幕,唔少劇迷係咁估拳佬真盲定假盲。

城寨英雄 必睇位 城寨英雄 重點 由於他太過熱切地想保護妹妹,他不幸中了一招名為「猛虎硬爬山」的攻擊,導致他立即失明。
由於他太過熱切地想保護妹妹,他不幸中了一招名為「猛虎硬爬山」的攻擊,導致他立即失明。(圖片來源:TVB)

城寨英雄|必睇位 6|伍允龍被插死 劉佩玥淚崩爆喊

《城寨英雄》有打戲又有催淚位!第26集,貓仔(伍允龍)和柯德莉(劉佩玥)從互相鬥氣逐漸發展出真正感情。在柯德莉天真無邪的面前,城寨中的頂尖高手貓仔也變得溫柔可愛。然而,當貓仔向柯德莉浪漫地求婚卻被拒絕後,歐瑞偉引導柯德莉進入一條後巷,企圖消除隱患。幸好貓仔及時趕到,救下了柯德莉,兩位高手隨即進行了一場生死搏鬥。結果大家都知道,貓仔最終被鐵枝活生生地刺死。柯德莉抱著貓仔痛哭的一幕,可能是電視史上最慘烈的一幕!

城寨英雄 必睇位 城寨英雄 重點 結果,大家都知道,貓仔最終被鐵枝活生生地刺死。當柯德莉在傷心中擁抱著貓仔痛哭的一幕出現時,可能是電視史上最慘烈的一幕,讓人難以忘懷!
結果,大家都知道,貓仔最終被鐵枝活生生地刺死。當柯德莉在傷心中擁抱著貓仔痛哭的一幕出現時,可能是電視史上最慘烈的一幕,讓人難以忘懷!(圖片來源:TVB)

城寨英雄|必睇位 7|馮春美娘娘腔爆紅 角色曾涉抄襲疑雲

吳家樂在劇中飾演城寨武林高手馮春美,娘娘腔演繹即刻爆紅,畫晒眼線又搽唇膏。造型曾被指抄襲香港作家余兒小說《九龍城寨》中、其中一個叫「龍捲風」的角色,但都無阻觀眾對他的喜愛!當年家樂曾奪《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6》的「專業演員大獎」。

城寨英雄 必睇位 城寨英雄 重點 當年家樂曾奪《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6》的「專業演員大獎」。
當年家樂曾奪《萬千星輝頒獎典禮2016》的「專業演員大獎」。(圖片來源:TVB)

城寨英雄|必睇位 7|鍾柔美童星身份客串

現年16歲鍾柔美(Yumi)童星出身,自2015年已經參演不同TVB劇集,其中在《城寨英雄》亦有佢嘅演出,與陳展鵬合作過。後來參加《聲夢傳奇》表現非常突出,如今已成才貌雙全的女歌手。

城寨英雄 必睇位 城寨英雄 重點 不過Yumi沒有角色名。
不過Yumi沒有角色名。(圖片來源:TVB)
城寨英雄 必睇位 城寨英雄 重點 現年16歲鍾柔美Yumi)童星出身,自2015年已經參演不同TVB劇集,其中在《城寨英雄》亦有佢嘅演出,與陳展鵬合作過。
現年16歲鍾柔美(Yumi)童星出身,自2015年已經參演不同TVB劇集,其中在《城寨英雄》亦有佢嘅演出,與陳展鵬合作過。(圖片來源:TVB)

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