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姐

識食一定食「 大師姐 」!煮餸、端午節嘆粽必備3大醬料

最新娛聞

廣告

對打工仔來說,端午節可說是意義重大的節日。皆因端午節紅日過後,足足要等4個月、到10月中秋節才有假放,所以端午節當日當然要好好享受一下美好的假日。說起端午節,大家當然要吃粽,不過年年都只吃粽未免有點單調。不如今年來點新意,試試吃粽時加入以下「 大師姐 」用料頂級的3種醬料,味道定會加倍好味!就算端午節不吃,平日煮餸加入少許招牌醬料,都能令餸菜美味升級。

text-bo photo-Issac、士多

著名食家江獻珠首徒—「 大師姐 」姚麥麗敏

「大師姐」姚麥麗敏的名大家可能未聽過,但著名食家、食譜作家江獻珠的大名你們一定知道。而姚麥麗敏正正是江獻珠的首席徒弟,因而得到「大師姐」之名。
大師姐是香港第一代女IT人,退休後花了5年時間打造自己品牌,由初初在Citysuper、大班樓、五樓廚房寄賣年糕,直至現在已創出近30款產品。

要說到「大師姐」最出名的產品,不得不數用獨特配方調製出來的各種醬料。雖然價錢並不如外面的醬料般便宜,但大師姐對烹飪有極高要求,用料必會選最好的材料,亦絕不會「手軟」,每款醬料都相當足料又無添加,可謂「用甘蔗的價錢吃到燒鵝肶的質素」,絕對是物超所值。

[image-tagging attachment=”212386″ link_1=”https://www.ztore.com/tc/brand/%E5%A4%A7%E5%B8%AB%E5%A7%90-858?utm_source=OS_Facebook&utm_medium=Article_DSJ&utm_content=DSJ_brand_page&utm_campaign=NMG_Content_Project” tag_1=”click%E7%9D%87%E6%9B%B4%E5%A4%9A%E3%80%8C%E5%A4%A7%E5%B8%AB%E5%A7%90%E3%80%8D%E7%94%A2%E5%93%81″/]

嘆粽必備「 大師姐 」3大醬料

1. 特辣櫻花蝦XO醬

XO醬用上頂級江瑶柱、火腿、蝦米及大地魚,加上慢火炸香的日本櫻花蝦製成。雖說是特辣,但吃落口只有輕微辣味,而蝦味夠濃厚、突出,極多的瑤柱亦鮮味十足、口感極佳。
[image-tagging attachment=”212387″ link_1=”https://www.ztore.com/tc/product/extra-hot-xo-sauce-with-sakura-shrimp-1005889?utm_source=OS_Facebook&utm_medium=Article_DSJ&utm_content=sakura_shrimp_sauce&utm_campaign=NMG_Content_Project” tag_1=”click%E5%8D%B3%E8%A9%A6%E7%89%B9%E7%B4%9AXO%E9%86%AC”/]

2. 鹹魚特級XO醬

同樣以頂級江瑶柱、火腿、蝦米及大地魚等料,配合馬友鹹魚及江魚仔炒成的XO醬,味道香口又不會過鹹,用料份量十足,XO醬中更能吃到大粒的鹹魚,絕對是煮食、BBQ、大時大節必備的醬料。
[image-tagging attachment=”212388″ link_1=”https://www.ztore.com/tc/product/salted-fish-xo-sauce-1005890?utm_source=OS_Facebook&utm_medium=Article_DSJ&utm_content=salted_fish_xo_sauce&utm_campaign=NMG_Content_Project” tag_1=”click%E5%8D%B3%E8%A9%A6%E7%89%B9%E7%B4%9AXO%E9%86%AC”/]

3. 乾蔥牛肝菌醬

看到黑色一團的牛肝菌醬不禁會令人卻步,但一吃便會令人停不了口。牛肝菌醬以法國乾牛肝菌、香港製造的花生油,加上喜瑪拉亞山粉紅岩鹽及靚黃糖等做成,味道濃郁而帶肉味芳香。
[image-tagging attachment=”212389″ link_1=”https://www.ztore.com/tc/product/porcini-and-shallot-sauce-1005891?utm_source=OS_Facebook&utm_medium=Article_DSJ&utm_content=porcini_and_shallot_sauce&utm_campaign=NMG_Content_Project” tag_1=”click%E5%8D%B3%E8%A9%A6%E9%A0%82%E7%B4%9A%E7%89%9B%E8%82%9D%E8%8F%8C%E9%86%AC”/]

售賣點:士多Ztore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端午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