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地男兒 李子雄

天地男兒|李子雄娶細廿年索嫩妻老來得子 63歲「髮再生」成網民焦點

最新娛聞

廣告

1996年經典劇集《天地男兒 》近日無綫深宵時段重播,飾演古天樂父親的李子雄,在劇中奸到出汁﹗在電影、劇集演盡反派的李子雄,現實中是一位慈父,李子雄與年輕23年、有「回族第一美女」之稱的內地藝人王雅琦結婚,2018年59歲的李子雄被老友曾志偉踢爆老來得子,太太為他誕下兒子,有心有力做高齡爸爸﹗

即睇《天地男兒》1-65集劇情劇透

天地男兒 |李子雄利用羅嘉良做壞事

李子雄在《天地男兒 》中飾演葉永昌,利用羅嘉良做盡壞事,早前一集講到李子雄為心急賺錢,做了不當的事惹了麻煩,更被人要脅,後來演其同父異母的兄長葉永基(潘志文飾演)知道後便出錢出力幫他處理事件。不過,當反派的李子雄後來便利用羅嘉良做壞事,不但沒合謀要他綁架自己來騙取葉家的贖金,更令潘志文被殺害,絕對是壞事做盡。

天地男兒 李子雄 李子雄做了不當的事被人要脅,要其兄長潘志文出面處理事宜。
李子雄做了不當的事被人要脅,要其兄長潘志文出面處理事宜。(圖片來源:TVB《天地男兒 》截圖)
天地男兒 李子雄 李子雄做了不當的事被人要脅,要其兄長潘志文出面處理事宜。
李子雄做了不當的事被人要脅,要其兄長潘志文出面處理事宜。(圖片來源:TVB《天地男兒 》截圖)

李子雄處男電影《英雄本色》演奸角即爆紅 提名最佳男配

今年63歲的李子雄1982年入讀TVB第11期藝員訓練班而入行,同屆同學有梁朝偉、吳鎮宇及張兆輝等。李子雄畢業後曾轉行,但後來被導演徐克發掘而轉為發展電影事業,首部電影《英雄本色》飾演「大哥成」令他一夜爆紅,因而獲得1987年香港電影金像獎「最佳新人獎」、「最佳男配角獎」提名,以及獲提名金馬獎「最佳男配角」,他演反派角色形象深入民心,所以在後來的演藝路上都大多飾演反派。李子雄其後數年參演不同電影,包括《倩女幽魂II人間道》、《跛豪》等,更曾演三級片《性奴》。

李子雄撈埋電視劇

1989年,李子雄獲無綫邀請拍攝劇集,包括1993年《開心華之里》演女婿角色、《天地男兒 》演葉永昌、《烈火雄心》演消防隊長駱曉峰等,他於2001年開始淡出香港市場,偶爾拍香港電影,以接拍內地劇為主,2013年才返TVB拍《忠奸人》演富商杜以鏗。

李子雄兩段婚姻大仔28歲 娶細廿年嫩妻老來得子育有4歲仔

李子雄歷過兩段婚姻,1993年與同為演員的方曉虹結婚,育有一子現年28歲,惟最終離婚收場。直至2010年,李子雄迎娶比佢細佢23歲、有「回族第一美女」之稱的內地藝人王雅琦(原名法提麥·雅琦),對方激似JJ賈曉晨。雖二人一直被外間稱為「父女戀」,但他們依然恩愛十足,不時分享恩愛合照。

即睇《天地男兒》1-65集劇情劇透

曾志偉爆響口李子雄再做老竇

2018年世界盃決賽直播錄影期間,曾志偉突然拉好友李子雄到鏡頭前「爆響口」:「恭喜子雄啱啱生咗個BB,個幾月大。」李子雄雖然有點愕然,但聽到其他人起哄恭賀,他也連聲多謝,默認做老竇。外界才知王雅琦2018年為李子雄誕下兒子「糖豆」(Kyle)。

李子雄做運動強身健體

李子雄以59歲之齡再當爸爸,到底如何做到有心又有力?原來他經常做健身,而且每日游足1000米水,有減去腰間贅肉的效果,難怪身材弗過後生仔。他不時都會在微博分享生活點滴,貼上自己的「爆肌相」!

不過網民對於他高齡生仔竟彈多過讚:「個仔童年就會好自卑,點解個自己老豆係個老坑?」、「個仔大啲要落街踢波,佢就要跟住跑,就知佢係咪仲有心有力啦」、「啲細路真係會好慘! 都唔知叫你阿公阿爺好」、「成六十歲人,個仔大,有命都成快八十啦﹐都唔知為乜!還有幾多時間」、「阿仔真慘慘慘,這真是代溝」但都有人支持他:「劉德華都係咁」、「60歲果然係中年,生果金真係100歲先好拎喇」。

天地男兒 不時在微博分享生活點滴,見佢好多時都去做gym,難怪係咁騷爆肌相啦。
不時在微博分享生活點滴,見佢好多時都去做gym,難怪係咁騷爆肌相啦。(圖片來源:微博@李子雄)
天地男兒 微博上貼相之餘,更加留言鼓勵自己:「管不住嘴邊不開腿,怎麼敢在夏天肆意得瑟呢!肌肉、肥肉,自己决定吧。」見到佢咁fit咁多嚿肌肉,就知要fit冇得偷懶!
微博上貼相之餘,更加留言鼓勵自己:「管不住嘴邊不開腿,怎麼敢在夏天肆意得瑟呢!肌肉、肥肉,自己决定吧。」見到佢咁fit咁多嚿肌肉,就知要fit冇得偷懶!(圖片來源:微博@李子雄)

除了練肌肉,李子雄強身健體其中一個方法係游水,李子雄曾經留言分享當中的好處:「游泳的好處:全身的運動,增強身體的免疫力,不容易感冒,還可以減肥!只要每天游上1000米,就可達到減去腰間贅肉的效果,騙你是小狗」,私人醒貼士畀大家﹗

天地男兒 奔六李子雄操得一身好肌肉﹗
今年63歲的李子雄操得一身好肌肉﹗(圖片來源:微博@李子雄)

李子雄「髮再生」成焦點

老來得子的李子雄不時在社交平台上分享家庭樂,更會分享與細仔糖豆的片段。從片中所見,今年4歲的糖豆似混血兒,眼睛深邃又鼻高,十分可愛,更會交足戲給李子雄,對答和演技都很自然,深得父母遺傳。而李子雄陪仔又跑又跳又打籃球,有心有力﹗不過不少網友就將焦點放在李子雄頭髮上,指他在《英雄本色》時演「大哥成」都已髮線向上移,大讚他現在一頭濃密頭髮如逆生長,大讚好神奇。

李子雄憑那套電影獲金像獎提名?

李子雄藝訓班入行,後來被發掘發展電影事業,憑首部電影飾演大奸角一炮而紅⋯⋯詳情請看

李子雄妻子是何人?

李子雄經歷過兩段婚姻,第二任太太有「回族第一美女」之稱⋯⋯詳情請看

撰文:轉載自Sunday Kiss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微博@法提麥雅琦、微博@李子雄、TVB《天地男兒 》截圖、抖音@李子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