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八部

天龍八部|TVB播「史上最差」版本 選角失敗淪爛劇 文詠珊慘遭劣評

最新娛聞

廣告

由6 月14日(三)起,2021年版《天龍八部》將會接棒《一舞傾城》播放,外購劇由于榮光執導,楊祐寧、白澍、張天陽、文詠珊等主演。然而,兩年前劇集在內地播放時卻劣評如潮,還被狠批是40多年以來最差的《天龍八部》。

天龍八部 2021年版本的教《天龍八部》,封面分別是楊祐寧喬峰)、白澍段譽)、張天陽虛竹)。
2021年版本的教《天龍八部》,封面分別是楊祐寧(喬峰)、白澍(段譽)、張天陽(虛竹)。(圖片來源:網上圖片)

2021年版《天龍八部》是史上最差

近年TVB自家制的古裝作品少之有少,尤其是武俠、戰爭題材等大型製作,更加被技術和資源更高的內地佔了主導權。然而,資源充足的內地製作在今次《天龍八部》的表現卻令人大失所望!《天龍八部》在近40多年共6次被改編成為電視劇,在內地影視平台「豆瓣」中,以 TVB 1997年由黃日華飾演喬峰的版本評分最高,有9.1分;其次是胡軍飾喬峰的2003年內地版本。至於2021年的楊佑寧版本卻只得3.4分!連內地人都唔Buy,分數低得可憐!

天龍八部 最新版本僅得3.4分。
最新版本僅得3.4分。(圖片來源:豆瓣截圖)
天龍八部 26年前的TVB出品有9.1分,成為最高分的同名作品。
26年前的TVB出品有9.1分,成為最高分的同名作品。(圖片來源:豆瓣截圖)
天龍八部 網民狠批劇情。
網民狠批劇情。(圖片來源:豆瓣截圖)

《天龍八部》選角出晒事

劇中有不少港人較熟悉的面孔,除了有電影《梅豔芳》打入香港市場的台灣型男楊祐寧飾演喬峰之外,Janice Man文詠珊亦飾演「神仙姐姐」王語嫣;另一方面還會有1997 版中飾演阿紫的劉玉翠,相隔廿多年後 「升呢」飾演阿紫親母阮星竹,呂良偉則飾演汪劍通。

雖然部分演員成功令觀眾引起共鳴,但觀眾卻認為選角出晒事!例如由Janice Man飾演王語嫣,在不少宣傳報道中標榜「自帶仙氣」,但另一方面有大量網民狠批她是「最沒仙氣王語嫣」,當年在內地播放時更一度因此而遭公開討論至登上微博熱搜。又例如英雄豪邁的喬峰找來文青形象深入民心的楊祐寧飾演;被評最醜刀百鳳的徐冬冬;年青偶像白澍飾演的段譽因為造型太過女性化而被批「段娘」,選角問題稱得上是千瘡百孔!

而劇情方面亦都出晒事,有網民更直接質疑編劇到底有好有尊重過原著金庸,將三位主角喬峰、段譽以及虛竹的相遇與結拜寫得毫不壯烈!再加上TVB還將原本50集的作品硬剪成33集,內地網民對今次TVB的重播更加不抱希望,還有網民揶揄:「不如播返1997年版本冇咁嬲」。

天龍八部 網民劣評如潮。
網民劣評如潮。(圖片來源:豆瓣截圖)

點擊睇2021年版《天龍八部》選角:

《中年好聲音》唱主題曲

不過,TVB仍然非常重視今次《天龍八部》在黃金時段播放,還邀來《中年好聲音》兩 對最佳拍檔龍婷+丁文俊及李佳+羅啟豪,分別重新演繹經典主題曲《萬水千山縱橫》及片尾曲《倆忘煙水裡》。

天龍八部 今次搵埋《中年好聲音》幫手唱主題曲。
今次搵埋《中年好聲音》幫手唱主題曲。(圖片來源:TVB提供)
天龍八部 今次搵埋《中年好聲音》幫手唱主題曲。
今次搵埋《中年好聲音》幫手唱主題曲。(圖片來源:TVB提供)

有網民推測,今次TVB夾硬播「史上最差」的《天龍八部》實際是為《中年好聲音2》鋪路,恰巧撞正第2季海選,似乎唔係咁啱得咁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提供、豆瓣截圖、微博圖片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東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