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龍八部

天龍八部|文詠珊演「神仙姐姐」不敵劇中四大美人 蘇青版阿朱最貼近原著

最新娛聞

廣告

現時34歲的的文詠珊(Janice Man)因為在2021年版《天龍八部》中飾演「神仙姐姐」王語嫣而引起不少討論,有人大讚模特兒出身的她很有仙氣很切合角色原著的形象;但亦有人認為她是6部《天龍八部》中顏值最差最缺氣質的一位,評論好壞參半。但其實同劇還有多位美人角色,包括「阿朱」、「阿紫」、「鍾靈」以及「木婉清」,顏值與氣質絕對不比文詠珊差!
天龍八部 文詠珊
文詠珊己經入行超過20年!(圖片來源:東方新地照片庫)
天龍八部 文詠珊飾王語嫣,在原著作品中有「神仙姐姐」之稱。
文詠珊飾王語嫣,在原著作品中有「神仙姐姐」之稱。(圖片來源:文詠珊微博)

文詠珊被嘲冇仙氣

2021年版本《天龍八部》的評分是歷代文部作品中評價最差的,除了故事與原著有著很大差距之外,不少網民亦認為選角上非常失敗,當中飾演王語嫣的文詠珊更是六代王語嫣中「最冇仙氣」的!原著中的王語嫣清麗脫俗﹑溫文爾雅,而1982版由陳玉蓮所飾演的則被作者金庸大讚是「最真的王語嫣」;而1997年無綫版的李若彤亦憑氣質和靈氣令人十分難忘,亦獲金庸小大讚最符合原著的王語嫣!相比之下,網民認為文詠珊沒有原角的靈動,仙氣欠奉!

天龍八部 文詠珊
香港「𡃁模始祖」34歲的文詠珊(Janice)在數年前嫁給富二代老公,成為豪門少奶奶。(圖片來源:IG@janice_man)

《延禧攻略》爾晴 – 蘇青演活阿朱神韻

現時33歲的蘇青在5年前憑住在《延禧攻略》飾演奸到出汁勁重機心的爾晴而備受港人關注,而大讚她的演技非常之好!畢業於湖南傳媒學院的蘇青的演技相當全面,2010年在《美人心計》中飾演單純、善良、沒心計的張皇后(張嫣)亦都深受觀眾歡迎。到今次在《天龍八部》中,蘇青將原著中機靈聰明、懂事乖巧的阿朱演得活靈活現,更被網民封為「最符合原著角色」的阿朱!

天龍八部 蘇青被封為「最符合原著角色」的阿朱。
蘇青被封為「最符合原著角色」的阿朱。(圖片來源:《天龍八部》劇照)
天龍八部 蘇青之前演《延禧攻略》已備受香港觀眾關注。
蘇青之前演《延禧攻略》已備受香港觀眾關注。(圖片來源:《延禧攻略》劇照)
天龍八部 時裝的蘇青一樣明豔動人!
時裝的蘇青一樣明豔動人!(圖片來源:蘇青微博)
天龍八部 時裝的蘇青一樣明豔動人!
時裝的蘇青一樣明豔動人!(圖片來源:蘇青微博)

36歲童顏阿紫何泓姍

阿紫在《天龍八部》中是一名刁蠻陰戾、自私兇殘、狠絕毒辣卻又令人心痛、心傷的小妖女,深愛著喬峰卻又想盡辦法折磨對方。雖然阿紫在劇集中是「阿朱」的妹妹,不過今次的阿紫何泓姍原來已經36歲!何泓姍有「年青版周迅」之稱,畢業於重慶人文科技學院表演專業的她曾經在2009年選秀節目《越跳越美麗》闖入6強,自此開始為人認識,及近年憑《如懿傳》和《鳳弈》令香港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天龍八部 逆齡阿紫何泓姍。
逆齡阿紫何泓姍。(圖片來源:《天龍八部》劇照)
天龍八部 何泓姍有「年青版周迅」之稱。
何泓姍有「年青版周迅」之稱。(圖片來源:《如懿傳》劇照)
天龍八部 時裝的她非常童顏!
時裝的她非常童顏!(圖片來源:IG@wetzlarho)
天龍八部 時裝的她非常童顏!
時裝的她非常童顏!(圖片來源:IG@wetzlarho)

冷酷型木婉清-劉美彤

現時27歲的劉美彤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2015級表演系本科,2020年因為《慶餘年》中飾演型爆北齊女皇帝戰豆豆而深受劇迷及小說迷喜愛。

天龍八部 劉美彤飾演木婉清。
劉美彤飾演木婉清。(圖片來源:《天龍八部》劇照)
天龍八部 曾經在《如懿傳》飾演配角恪嬪。
曾經在《如懿傳》飾演配角恪嬪。(圖片來源:《如懿傳》劇照)
天龍八部 劉美彤很有男兒氣慨。
劉美彤很有男兒氣慨。(圖片來源:《慶餘年》劇照)
天龍八部 時裝的劉美彤仍亦相當有型。
時裝的劉美彤仍亦相當有型。(圖片來源:劉美彤微博)

可愛女團鍾靈 – 孫雅麗

現時25歲的孫雅麗是2016年參加選秀節目《蜜蜂少女隊》而進入演藝圈,以歌手身分出道曾經出過個人單曲《我的愛》,2019年始進軍劇界,更曾在熱播劇集《燕雲台》中飾演耶律胡古典角。

天龍八部 由孫雅麗飾演鍾靈。
由孫雅麗飾演鍾靈。(圖片來源:《天龍八部》劇照)
天龍八部
(圖片來源:孫雅麗微博)
天龍八部
(圖片來源:孫雅麗微博)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天龍八部》劇照、《慶餘年》劇照、《如懿傳》劇照、《延禧攻略》劇照、蘇青微博、IG@wetzlarho、IG@janice_man、文詠珊微博、東方新地照片庫、劉美彤微博、孫雅麗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