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聲歌手

盤點6位於演唱會曾失聲歌手 各人處理方式各有不同!

最新娛聞

廣告

連續舉辦多場的演唱會對歌手確實是個考驗,不少歌手都有過失聲的情況,但演唱會涉及了許多不同的公司及製作單位,並不是說取消就可以取消的,所以每個歌手在這個時候的處理方式都會有所不同!

撰文:東方新地、Anna|圖片來源:instagram、微博

盤點6位於演唱會曾失聲歌手

|劉德華

日前劉德華先生因喉嚨發炎,醫生建議休息,忍痛宣布取消3場演唱會。由於華仔在醫院經醫生確診患上流感,需全面休息,而主辦機構亦決定宣布取消剩餘4場(2018年12月31日至2019年1月3日)的所有場次。

當晚華仔在紅館舉行第14場演唱會,不過唱到第四首歌時因為聲沙關係,華仔在台上喊住宣布演唱會要腰斬,並向觀眾鞠躬道歉。其後大會公佈取消12月28、29及30日共三場演出,希望華仔可以好好休息,並叫觀眾保留完整門票,稍後公佈有關後續安排及退票事宜。

|徐小鳳

2005年小鳳姐久休復出舉行「金光燦爛徐小鳳演唱會2005」,那時候的小鳳姐已經56歲,而唱到第7場時,小鳳姐因喉沙及身體不適,多次向觀眾致歉,更自稱失禮。

當晚演唱會開始約30分鐘後,小鳳姐隨即宣布腰斬演出,表示無法繼續演唱下去。小鳳姐除了向觀眾道歉,亦呼籲觀眾保留門票票尾,並承諾於下個月在紅館為歌迷補唱一場。

|陳奕迅

2010年,「歌神」陳奕迅(Eason)舉行一連18場《DUO陳奕迅2010演唱會》,但在演唱會開始之前,Eason因感冒和喉嚨勞損導致聲線沙啞,再加上空氣污染指數超高,令他的病情加劇,更要靠打類固醇針開聲。

然而,Eason並沒有因此而取消演唱會,反而更賣力獻唱,而當時粉絲們亦沒有介意Eason於演出時出現聲沙、走音等情況!Eason更在尾場唱足4小時,破紀錄唱到12時50分才完場。

|張學友

四大天王之一的「歌神」張學友,亦曾多次因失聲問題要腰斬或直接取消演出!1997年,張學友在香港演出音樂劇《雪狼湖》時,因扁桃腺發炎而腰斬演出;2005年,同一劇目在台灣演出,卻又患上了重感冒,下半場的演出期間突然失聲,節目被迫腰斬。

07年,張學友於香港舉行第18場《光年世界巡迴香港演唱會》,卻在第17場時因缺乏足夠休息而感冒,導致聲音沙啞及失聲,一開場就宣布演出要腰斬,最後一場也被取消,最後大會安排歌迷退票或觀看補場。

|鄭秀文

鄭秀文在舉行《鄭秀文 Touch Mi 2 世界巡迴演唱會 2016》時,第一場就因為鼻敏感而導致喉嚨發炎,加上咳嗽不停下導致唱歌不時走音。演出期間,Sammi在台上三度落淚,自責地表示:「我好痛苦。我還有7場,可不可以還你們錢?我的聲音唱成這樣,我好痛苦,可不可以退錢?」,讓歌迷十分心疼!

雖然有網民笑稱這是一場「走音演唱會」,更質疑Sammi有負專業歌手的身份,但Sammi最後依然選擇繼續上台,同時亦獲得入場歌迷的大力支持,不斷與她大合唱,相當窩心!

|周杰倫

台灣天王周杰倫今年3月來港舉行《地表最強2世界巡迴演唱會》,連唱10場,然而期間他患上感冒,至第6場當天起床後突然失聲,可是當時演唱會並沒有因而取消,皆因周董想了一個應急方法,便是緊急請師弟派偉俊乘飛機來港,上台演唱「支援」!

事後周董也大方承認演出中段受感冒影響一度失聲,「那幾場沒有聲音的時候,請了小派(派偉俊)唱歌,幫我唱高音」,同時坦言這一次受到教訓,下次絕不能連開這麼多場演唱會,「覺得5場剛剛好,不管那些老闆怎麼講」,還是身體要緊!

關鍵詞
演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