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b

重溫7大TVB職場女強人經典角色!陳慧珊被封為「女強人天花板」

最新娛聞

廣告

48歲佘詩曼回巢拍攝新劇《NEWS新聞女王》飾演新聞界職場女強人,劇集剛開拍已經引起網民熱議。TVB多年來拍攝不少以職場為主題的經典劇集,當中亦塑造了多個深受觀眾喜愛的經典職場女強人角色。以下就帶大家一起重溫7大TVB職場女強人經典角色!

重溫7大TVB職場女強人經典角色

1.《鑑證實錄》(1997年):陳慧珊被封為「女強人天花板」

陳慧珊出道前已經擔任過明珠台節目主持和記者,渾身散發出知性美,因此出道後亦經常飾演各種專業人士角色。要數陳慧珊最深入民心的角色,就一定是在《鑑證實錄》中飾演堅強獨立的女法醫「聶寶言」。陳慧珊在劇中經常身穿套裝,再加上一副金絲眼鏡,完美演活「女強人天花板」女法醫一角。

tvb 金絲眼鏡簡直是畫龍點睛!
金絲眼鏡簡直是畫龍點睛!(圖片來源:《鑑證實錄》劇照)
tvb 知性美爆棚
知性美爆棚(圖片來源:《鑑證實錄》劇照)

2.《烈火雄心》(1998年):關詠荷演活女消防隊長一角

關詠荷在《烈火雄心》飾演女消防隊長一角,雖然劇中關詠荷一開始只是一心想做賢妻良母的普通OL,但為了還債而投考見習消防隊長。關詠荷在劇中演活一名新晉女消防員,如何在以男性為中心的職場舞台中成功得到認同,成為當時不少女生心目中的學習對象!

tvb 關詠荷在《烈火雄心》中飾演消防隊長。
關詠荷在《烈火雄心》中飾演消防隊長。(圖片來源:《烈火雄心》截圖)
tvb 觀眾都大讚關詠荷最有型。
觀眾都大讚關詠荷最有型。(圖片來源:《烈火雄心》劇照)

3.《壹號皇庭IV》(1995年):宣萱演法律界天之驕女

《壹號皇庭》播出當時深受觀眾喜愛,總共開拍5輯,捧紅了多個演員,其中包括在第4輯飾演大律師「程若暉」的宣萱。宣萱在劇中飾演的角色完美演繹女強人,工作方面就講原則、不向現實低頭,但私下就幽默之餘又夠善解人意,愛情方面不會拖泥帶水、敢愛敢恨,令宣萱成功憑如此討好的角色一炮而紅!

tvb 宣萱在庭上超有霸氣。
宣萱在庭上超有霸氣。(圖片來源:《壹號皇庭IV》截圖)
tvb 又一經典女強人角色。
又一經典女強人角色。(圖片來源:《壹號皇庭IV》截圖)

4.《刑事偵緝檔案》(1995年):郭可盈演記者正義感十足

同年開播的《刑事偵緝檔案》亦深受觀眾歡迎,連續開拍三輯,其中郭可盈在劇中飾演正義感十足的時事雜誌記者「高婕」。郭可盈在劇中正義凜然、勇於為受害者發聲,角色人設已經夠討好,加上當時郭可盈五官標致、青春無敵,成為TVB元祖仙氣女神之一。

tvb 郭可盈當年超清純
郭可盈當年超清純(圖片來源:《刑事偵緝檔案》截圖)
tvb 人設夠曬討好。
人設夠曬討好。(圖片來源:《刑事偵緝檔案》截圖)

5.《妙手仁心》(1998年):蔡少芬打破醫生刻板形象

蔡少芬經常飾演大顛大肺的角色,其中在《妙手仁心》中飾演的急症室醫生「Jackie」,雖然平時性格爽朗,但一換上醫師袍就認真謹慎!因為角色人設新鮮獨特,深受當時觀眾的追捧,為蔡少芬的事業再創高峰。

tvb 女強人一定唔少得蔡少芬
女強人一定唔少得蔡少芬(圖片來源:《妙手仁心》截圖)
tvb 劇中Jackie私下開朗調皮。
劇中Jackie私下開朗調皮。(圖片來源:《妙手仁心》截圖)

6.《愛·回家之開心速遞》(2012年):林淑敏「大小姐」搞笑之餘有氣勢

一講到愛回家,相信大多觀眾都會聯想到林淑敏所飾演的巴辣「大小姐」。雖然大小姐一角巴辣加毒舌,與一般「女強人」形象可能有些區別,不過劇中不少劇情都充分展現出身為「接龍集團」CEO的「大小姐」,擁有超班的應變能力和處事能力,令巴辣的「大小姐」一角深受觀眾喜愛。2018年,林淑敏終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大小姐一角奪得「最佳女配角」。

tvb 大小姐毒舌又巴辣,但依然深得網民喜愛。
大小姐毒舌又巴辣,但依然深得網民喜愛。(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tvb 近年最深入民心的女強人角色。
近年最深入民心的女強人角色。(圖片來源:《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截圖)

7.《那些我愛過的人》(2020年):陳自瑤演女強人崇尚戀愛自由

陳自瑤在2020年TVB劇集《那些我愛過的人》入面飾演男友多多、崇尚戀愛自由的女強人「錢莉媛」。在劇中亦為了好友方醫生(連詩雅飾)出頭,擊退狐狸精。陳自瑤在劇中所飾演的角色在愛情方面敢愛敢恨、對朋友又真心有義氣,獲不少觀眾讚好!

tvb 陳自瑤這句對白當時引起網民熱議。
陳自瑤這句對白當時引起網民熱議。(圖片來源:《那些我愛過的人》截圖)
tvb 又靚又有型。
又靚又有型。(圖片來源:《那些我愛過的人》截圖)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鑑證實錄》劇照、《烈火雄心》劇照、《壹號皇庭》劇照、《刑事偵緝檔案》劇照、《妙手仁心》劇照、《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那些我愛過的人》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