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睡好起

好睡好起|方東昇第一集再爆金句 「一人鼻鼾 全家徬徨」點解救?!

最新娛聞

廣告

方東昇繼《尋人記》系列後再拍好節目,由無綫新聞及資訊部製作、黃淑明監製、方東昇、黃曉瑩及李曉欣主持的節目《好睡好起》逢周四及周五晚十點半翡翠台播映。

好睡好起 方東昇講瞓覺。
方東昇講瞓覺。(圖片來源:TVB

方東昇再爆「方式金句」

《好睡好起》首周探討兩大睡眠現象,分別是「一人鼻鼾,全家徬徨」及「睡眠負債」。「金句王」方東昇和好拍檔黃曉瑩、李曉欣送上一個「唔教訓你,但教你瞓」的全新節目,代價是經常捱更抵夜採訪,「通宵,我的青春統統報銷」。節目中,觀眾除可再次體驗「方式金句」,三位主持在節目尾聲,還會送上別出心裁炮製的「睡事彩蛋」,務求讓觀眾睡前笑一笑、睡得更美妙。

好睡好起 方東昇再爆金句,記得留意!
方東昇再爆金句,記得留意!(圖片來源:TVB

實測坊間四大「止鼾神器」

除了金句連連,三位「傳覺士」展現驚人毅力,四出尋訪願意出鏡、兼願意公開整晚「睡相」的個案。經過半年努力,終於找到 67 歲的前賽車手兼餐廳老闆陳先生。臉色紅潤、中氣十足的陳老闆,日睡 10 小時,生活規律,自覺「好睡好起」,但他每晚發出的鼻鼾聲就引發家庭危機。陳老闆實測坊間四大「止鼾神器」,真的治標又治本?團隊跟進個案四個月,請來睡眠專家拆解疑團,最終能否協助陳老闆一家轉危為機?

好睡好起 首集主題係「一人鼻鼾,全家徬徨」,到底陳老闆每晚都發出嘅鼻鼾聲,點樣引發家庭危機呢?
首集主題係「一人鼻鼾,全家徬徨」,到底陳老闆每晚都發出嘅鼻鼾聲,點樣引發家庭危機呢?(圖片來源:TVB
好睡好起 陳老闆節目中會大方公開整晚睡相,兼且同家人坐定定睇番自己平時瞓覺係點。
團隊跟進個案四個月,請來睡眠專家拆解疑團(圖片來源:TVB

「黐線」嘅白頭佬內心好糾結

其實陳老闆對自己身體狀況不無擔心,《好睡好起》節目團隊為他找來中大團隊為他進行睡眠檢測,貼滿測量儀器嘅佢自嘲係「黐線嘅白頭佬」,太太見到都嚇一跳以為係科學怪人,主持方東昇就安撫「黐線」嘅陳老闆:

唔使驚!一線都有生機,你成身都係線應該無事!

陳老闆都笑說自己有「多線生機」!最後教授分析指,陳老闆全晚睡眠窒息超過500次,屬於嚴重級數,年長、肥胖以及煙酒都係導致睡眠窒息頻繁的因素,建議陳老闆配備呼吸機,更要多做運動及減肥。

好睡好起 陳老闆接受中大的睡眠測試,發現一晚窒息超過500次!
陳老闆接受中大的睡眠測試,發現一晚窒息超過500次!(圖片來源:TVB)
好睡好起 中大醫學院精神科系主任、沙田醫院睡眠檢查室主管 榮潤國教授 指出,睡眠質素欠佳長遠會損害心肺功能,增加血壓高、心臟病的機會,甚至中風、腦退化機會都會提高!
中大醫學院精神科系主任、沙田醫院睡眠檢查室主管 榮潤國教授 指出,睡眠質素欠佳長遠會損害心肺功能,增加血壓高、心臟病的機會,甚至中風、腦退化機會都會提高!(圖片來源:TVB)

第二集《好睡好起》三位主持實測24小時唔瞓覺!

《好睡好起》第二集主持化身「白老鼠」,挑戰 24 小時不眠不休,再走入大學睡眠實驗室測試記憶力、專注力及控制負面情緒能力。捱眼瞓還要如常工作甚至出鏡,絕對考驗意志力,觀眾一睹三人激罕「呆萌樣」,從中了解「睡眠負債」的禍害。都市人「一身債」,可以「邊借邊還」?節目請學者分享獨門「補眠秘笈」,齊來「債務重組」!

好睡好起 19 三位主持會教大家如何測試自己是否處於「睡眠負債」。20-22 仲會化身「白老鼠」,挑戰 24 小時不眠不休。23-25 兼走入大學睡眠實驗室測試記憶力、專注力及控制負面情緒能力。大家留意番方東昇個樣係幾咁眼瞓?!
三位主持會教大家如何測試自己是否處於「睡眠負債」,仲會化身「白老鼠」,挑戰 24 小時不眠不休。(圖片來源:TVB)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TV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