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大衛

姜大衛句句「有骨」串爆爾冬陞 從影60年成績不及兩兄弟

最新娛聞

廣告

從影超過60年的姜大衛,今年終於憑在電影《白日之下》中飾演入住殘疾院舎的老人通伯,而首度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提名。不過近日姜大衛出席《白日之下》深圳首映禮時,竟然高調串爆《白日之下》監製爾冬陞!

姜大衛句句「有骨」串爆爾冬陞

姜大衛日前在《白日之下》深圳首映禮中,與導演和一眾主演包括林保怡、余香凝及粱雍婷齊齊現身與觀眾見面。當觀眾問到姜大衛與《白日之下》監製、同母異父的弟弟爾冬陞在合作期間有何趣事時,姜大衛一臉「認真」地表示:「我們拍這部戲的時候,爾冬陞是不敢來的,他沒有來過現場。」在旁的林保怡即刻緊張望向姜大衛,姜大衛才邊笑邊解釋指:「不是不敢,是因為他相信這個導演、相信他的能力、相信我們這幫演員,所以他不需要到現場。」機智的回答隨即令姜大衛獲得全場掌聲!

姜大衛 姜大衛一開始「串爆」指爾冬陞不敢到現場。(圖片來源:小紅書圖片)
姜大衛一開始「串爆」指爾冬陞不敢到現場。(圖片來源:小紅書圖片)
姜大衛 聽到在旁的林保怡都嚇一跳,最後才搞笑圓場。(圖片來源:小紅書圖片)
聽到在旁的林保怡都嚇一跳,最後才搞笑圓場。(圖片來源:小紅書圖片)

姜大衛三兄弟獲獎無數

秦沛、姜大衛和爾冬陞三位為圈中出名的三兄弟,演員嚴化和紅薇先後誕下秦沛和姜大衛。直至嚴化離世後,紅薇帶著秦沛和姜大衛改嫁製片人爾光,並誕下導演爾冬陞。三兄弟多年來獲獎無數,大哥秦沛就兩度獲得香港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殊榮,電視方面亦曾獲得TVB」我最喜愛的電視角色」、「我最喜愛的實力非凡男藝員」及「萬千光輝演藝大獎」,三弟爾冬陞亦先後勇奪金像獎的「最佳導演」和「最佳編劇」。

姜大衛 三兄弟都獲獎無數。(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三兄弟都獲獎無數。(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姜大衛從影60年演繹事業不及大哥

不過姜大衛從影60年來就只獲得亞洲影展的影帝和TVB的「萬千光輝演藝大獎」,從影多年來成績一直不及大哥秦沛。直到終於憑在電影《白日之下》中飾演入住殘疾院舎的老人通伯,首獲香港電影金像獎的「最佳男配角」提名。

姜大衛 姜大衛從影60年首次獲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姜大衛從影60年首次獲得金像獎「最佳男配角」的提名。(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姜大衛 (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圖片來源:小紅書圖片、微博圖片、金像獎官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