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敏

季前賽 | 李敏飾演呂爵安家姐超有霸氣 好戲之人被稱為「ViuTV眼淚女王」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新劇《季前賽》今個星期正式播出,除了一眾主角之外,不少劇中好戲之人亦開始受到網民的矚目。其中劇中飾演呂爵安姐姐的李敏,一登場就被網民大讚將女強人一角演得入型入格。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系的李敏,在入行後已經先先後後演出過《哪一天我們會飛》、《二月廿九》和《野人老師》等大熱作品,被網民稱她為「眼淚女王」。

《季前賽》李敏飾演女強人入型入格

ViuTV新劇《季前賽》中,李敏飾演呂爵安姐姐關家姐,因為媽媽在兩姐弟年少時過身,所以身為長女的李敏便擔起照顧家庭的責任。李敏在劇中的性格比較硬朗,是名副其實的女強人,所以經常責罵吊兒郎當的弟弟。在《季前賽》第三集,李敏一出場就責罵弟弟搞出個公關災難大頭佛,句句對白加上表情都狠到入肉,但當李敏和劇中父親兩人進行真摯對話時,又露出溫柔的真性情,讓網民都大讚李敏角色拿捏得宜,將角色演得入型入格。

李敏 李敏在劇中的性格比較硬朗,是名副其實的女強人。
李敏在劇中的性格比較硬朗,是名副其實的女強人。(圖片來源:《季前賽》截圖)
李敏 飾演呂爵安姐姐關家姐的李敏,一出場就責罵吊兒郎當的弟弟
飾演呂爵安姐姐關家姐的李敏,一出場就責罵吊兒郎當的弟弟(圖片來源:《季前賽》截圖)
李敏 同父親真摯對話一幕,李敏的細膩演技獲網民激讚。
同父親真摯對話一幕,李敏的細膩演技獲網民激讚。(圖片來源:《季前賽》截圖)

演出《野人老師》獲網民一致好評

除了《季前賽》之外,李敏在《野人老師》一劇中的演技亦一致獲得外界好評。李敏在《野人老師》飾演律師母親張靜,劇中在「學校法庭」辯護的一幕道出職場媽媽的苦心,令觀眾亦看得非常揪心。特別是李敏在辯護後回想過去種種的時候,爆喊的場面令當時觀眾們都不禁落淚,不少網民亦留言大讚:「個阿媽都幾好戲」、「演技大爆發」等。

李敏 李敏在《野人老師》飾演律師母親張靜,劇中在「學校法庭」辯護的一幕,道出職場媽媽的苦心
李敏在《野人老師》飾演律師母親張靜,劇中在「學校法庭」辯護的一幕,道出職場媽媽的苦心(圖片來源:《野人老師》截圖)
李敏
(圖片來源:《野人老師》截圖)
李敏 爆喊場面令觀眾心都痛埋。
爆喊場面令觀眾心都痛埋。(圖片來源:《野人老師》截圖)
李敏
(圖片來源:《野人老師》截圖)

浸大出身 好戲之人被稱為「ViuTV眼淚女王」

李敏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視覺藝術系,入行後先後接拍《DIY2K》等港台節目,在2015年更有份出演電影《哪一天我們會飛》。在2016年,李敏在ViuTV節目《對不起標籤你》亮相後,開始擔任《旅行吊靴鬼》系列和《前前線》等ViuTV綜藝節目的主持。2020年開始專心拍劇的她在《二月廿九》的演技令人刮眼相看,將哭戲演得自然又揪心的她,被網民為「ViuTV眼淚女王」。

李敏 李敏在《二月廿九》的演技令人刮眼相看,將哭戲演得自然又揪心的她,被網民為「ViuTV眼淚女王」
李敏在《二月廿九》的演技令人刮眼相看,將哭戲演得自然又揪心的她,被網民為「ViuTV眼淚女王」(圖片來源:《二月廿九》截圖)

拒絕整容 認為當紅不是唯一目標

雖然五官並不是主流美人相,但憑著優秀的演技依然獲得外界的青睞。李敏曾經在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身邊有朋友勸自己去整容,外表更加上鏡的話,演員路自然會更加平坦順暢,可是李敏一直拒絕整容,她認為整容後的自己並不是真正的自己,就算整容後能夠走紅亦不會長久,演員的本質和態度才是最重要。一向低調務實的李敏認為當紅並不是當演員的唯一目標,她表示自己會每次都會用熱誠和熱心去完成每一份工作。

李敏 李敏經常將素顏或淡妝照上傳到社交平台。
李敏經常將素顏或淡妝照上傳到社交平台。(圖片來源:IG@ranyayaya)
李敏 李敏一直拒絕整容,追求最自然和真實的自己。
李敏一直拒絕整容,追求最自然和真實的自己。(圖片來源:IG@ranyayaya)
李敏 一向低調務實的李敏認為當紅並不是當演員的唯一目標。
一向低調務實的李敏認為當紅並不是當演員的唯一目標。(圖片來源:IG@ranyayaya)

圖片來源:《野人老師》截圖、《季前賽》截圖、《二月廿九》截圖、IG@ranyaya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