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賽

季前賽 | 劇情集經典港片在一身 一文看清5大借橋場面!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劇集《季前賽》目前為止播出了10集,劇情輕鬆貼地,獲得不少好評。《季前賽》的劇情以引用了不少港產片的經典場面,令觀眾看得津津入味。以下整理了《季前賽》中5大經典借橋場面,大家又認為那一幕最印象深刻呢?

一文看清《季前賽》5大借橋場面!

1 / 《阿飛正傳》、《春光乍洩》跳舞情節

《季前賽》第九集講述姜濤終於和肥仔和好,當姜濤到中醫館找肥仔的時候,該場面便借用了《阿飛正傳》和《春光乍洩》中的經典場面。肥仔當時身穿一件白色背心獨自起舞,重現出《阿飛正傳》中張國榮的經典一幕。此外,劇內亦引用了《春光乍洩》和《花樣年華》的經典對白:「原來寂寞的時候,所有人都一樣」、「不如我哋重頭嚟過」和「如果我有多間房(張船飛)」等。

季前賽 姜濤同肥仔一起跳舞!
姜濤同肥仔一起跳舞!(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截圖)
季前賽 同張國榮、梁朝偉兩人一起跳舞的經典場面一樣。
同張國榮、梁朝偉兩人一起跳舞的經典場面一樣。(圖片來源:《春光乍洩》劇照)

2 / 《少年足球》汽車維修員

在《季前賽》第六集,張繼聰邀請了金融才俊隊來打友誼賽,一班球員身光頸靚、斯斯文文,卻在比賽時出緊茅招!該情節令網民聯想起周星馳的《少年足球》中茅躉球隊「汽車維修員」的一幕。雖然金融才俊隊只玩扯衫、拉褲,未動用到「士巴拿」,但劇情依然都有9分相似!

季前賽 金融才俊隊表面光鮮亮麗。
金融才俊隊表面光鮮亮麗。(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截圖)
季前賽 斯斯文文,比賽開頭更握曬手。
斯斯文文,比賽開頭更握曬手。(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截圖)
季前賽 結果狂出茅招,脫褲、扯衫樣樣嚟!
結果狂出茅招,脫褲、扯衫樣樣嚟!(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截圖)
季前賽 該幕令人想起《少年足球》的「汽車修理員」
該幕令人想起《少年足球》的「汽車修理員」(圖片來源:《少年足球》劇照)

3 / 《逃學威龍2》電話簿打心口

在第十集的時候,張繼聰和193等人為了逼肥仔講出借錢真相,不惜用錘子打肥仔心口逼供,打之前張繼聰拿出磁石電話簿來隔住。該場口與《逃學威龍2》周星馳用電話簿隔住打柯受良心口一模一樣!

季前賽 張繼聰和193等人為了逼肥仔講出借錢真相
張繼聰和193等人為了逼肥仔講出借錢真相(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截圖)
季前賽 不惜用錘子打肥仔心口逼供
不惜用錘子打肥仔心口逼供(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截圖)
季前賽 同周星馳用電話簿隔住打柯受良心口一模一樣
同周星馳用電話簿隔住打柯受良心口一模一樣(圖片來源:《逃學威龍2》劇照)

4 / 《家有囍事》金絲雀

相信有看過《家有囍事》的網民,一定記得陳淑蘭在趕走吳君如之後,在主人房邊唱《金絲雀》邊滾大床的場面。在《季前賽》當中,飾演暗戀姜濤的Yoyo亦有一幕偷入姜濤房間後在床上大唱《金絲雀》。

季前賽 暗戀姜濤的Yoyo亦有一幕偷入姜濤房間後在床上大唱《金絲雀》
暗戀姜濤的Yoyo亦有一幕偷入姜濤房間後在床上大唱《金絲雀》(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截圖)
季前賽 滾來滾去
滾來滾去(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截圖)
季前賽 同《家有囍事》陳淑蘭一模一樣!
同《家有囍事》陳淑蘭一模一樣!(圖片來源:《家有囍事》劇照)

5 / 《九品芝麻官》「你掂至好呀女!」

另一借橋場面,便是當Yoyo在中醫館招呼痴漢籃球隊的時候發生。飾演Yoyo父親的羅永昌,眼看Yoyo要一人招呼如此多球員,忍不住講了句:「你招呼得晒先好呀,女!」大家是否覺得這句對白似曾相識呢?因為該對白就是《九品芝麻官》入面當包龍星、豹頭、皇上和協理大臣都躲在蔡少芬房間時,苑瓊丹向蔡少芬講的那一句:「成檯麻雀都夠腳囉,你掂至好呀女!」

季前賽 羅永昌眼看Yoyo要一人招呼如此多球員,忍不住講了句:「你招呼得晒先好呀,女!」
羅永昌眼看Yoyo要一人招呼如此多球員,忍不住講了句:「你招呼得晒先好呀,女!」(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截圖)
季前賽 苑瓊丹向蔡少芬講的那一句:「成檯麻雀都夠腳囉,你掂至好呀女!」一樣
苑瓊丹向蔡少芬講的那一句:「成檯麻雀都夠腳囉,你掂至好呀女!」一樣(圖片來源:《九品芝麻官》劇照)

網民反應不一:「係致敬定抄襲啊?」

將港產片經典場面集在一身的《季前賽》,不少網民都大讚導演有創意,勾起不少回憶。同時亦有部分網民批評借橋的場面過多:「係致敬定抄襲啊?」、「ViuTV就致敬,TVB就抄襲」等。

季前賽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季前賽
(圖片來源:網民留言截圖)

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截圖、《春光乍洩》劇照、《少年足球》劇照、《逃學威龍2》劇照、《家有囍事》劇照、《九品芝麻官》劇照、網民留言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