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前賽 tvbasketball plt 季前賽

季前賽|網民惡搞「TVB籃球劇名」 《On框36小時》經典變爆笑

最新娛聞

廣告

ViuTV近日開播的新劇《季前賽》成功引起話題,掀起了追看熱潮。有網民就發起了一人一個幫TVB開拍籃球題材的改名討論,當中有不少惡搞經典劇集的爆笑改名,其無限創意引起熱烈討論,以下就是部分獲得最多「Like」的留言,再配上搞惡劇照,相當有畫面感。

即睇《季前賽》最新劇情劇透
季前賽 tvbasketball plt 籃球 近日開播的新劇《季前賽》成功引起話題,掀起了追看熱潮。
近日開播的新劇《季前賽》成功引起話題,掀起了追看熱潮。(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

ViuTv《季前賽》熱播 網民忽發奇想「TVB開拍籃球劇叫咩名好?」

ViuTv劇集《季前賽》除了Mirror成員受矚目外,女主角Yoyo、Error成員、張繼聰等都成為討論點。不過劇集掀起的熱潮除了關於角色外,有網民稱「大台成日人哋拍咩,佢就跟足」,因而開了一帖文「TVB開拍籃球劇改咩名好」集思廣益,結果反應熱烈,大批網民齊改名,而共通點是「唔需要諗新名,將舊嘅改一改又當新」。

季前賽 tvbasketball plt 籃球 網民收集意見
網民收集意見(圖片來源:Facebook@食住花生等睇戲)

1.食字系列:《籃兄籃弟》、《越籃越愛》、《王早籃》、《板藍根》

廣東話之博大精深,當然不少得大玩食「籃」字來命名,除了劇名,原來歌名、人名,甚至藥材名也可以作劇名,搶眼程度令人瞬間便記得,非常之有創意。

季前賽 tvbasketball plt 籃球 《籃兄籃弟》
《籃兄籃弟》(圖片來源:TVB《難兄難弟》截圖)
季前賽 tvbasketball plt 籃球 王早籃
王早籃(圖片來源:微博@篮球世界杯城市应援官)

2.經典系列:《衝上籃框》、《喪打36小時》、《溏心三分波》、《球是故鄉圓》、

《愛。籃框》

當年TVB創造了很多經典劇集,即使現在重播也獲不少忠實觀眾支持,例如《衝上雲霄》、《On Call 36小時》、《溏心風暴》、《茶是故鄉濃》、《愛回家》等等,經過網民修飾後,加入了藍球元素便成為了一套全新劇集,更意外地十分貼切和順口。

季前賽 tvbasketball plt 籃球 《衝上籃框》
《衝上籃框》(圖片來源:TVB《衝上雲霄》截圖)
季前賽 tvbasketball plt 籃球 《溏心三分波》
《溏心三分波》(圖片來源:TVB《溏心風暴》截圖)

3.萬能Key系列:《籃球風暴》、《球場有情天》、《籃球強人》、《籃底情緣》

香港很多犯罪、懸疑電影都很喜歡取名為XX風暴,過往TVB也有一系列《溏心風暴》連續劇,當中爭家產的場面更成為了經典;除此之外,XX有情天、XX情緣也是愛情片的常用劇名,加入一些愛情線故事,絕對能吸引觀眾目光。

季前賽 tvbasketball plt 《籃球風暴》
《籃球風暴》(圖片來源:電影《風暴》截圖)
季前賽 tvbasketball plt 仲有臥底劇系列!
仲有臥底劇系列!(圖片來源:網絡改圖)

4.扮工系列:《射波英雄傳》、《同射三分波》

創意爆登的網民就反其道而行,雖為籃球片改名,但劇情也可以參考處景劇,以辦公室或打工仔為題,借用射波扮工來打造一套新穎的劇集,可說是更為貼地。

季前賽 tvbasketball plt 籃球 《射波英雄傳》
《射波英雄傳》(圖片來源:TVB《射雕英雄傳》截圖)

5.獎門人系列:《籃球掌瞞人》、《153的籃球》、《超級無敵打波波》、

《Tvbasketball》

一想到TVB,大家必然會聯想起由曾志偉主導的獎門人,為了強調其特色,有網民就建議直接把獎門人元素加到劇名之中,可向喜劇方向發展,易記之餘又能達到宣傳效果。

季前賽 tvbasketball plt 翻查紀錄,無綫又真係甚少籃球主題的話題劇,最有印象應該係陳豪2011年主演的《點解阿Sir係阿Sir》
翻查紀錄,無綫又真係甚少籃球主題的話題劇,最有印象應該係陳豪2011年主演的《點解阿Sir係阿Sir》(圖片來源:TVB.com)
季前賽 tvbasketball plt 籃球 肥仔入行前曾巧遇志偉,猶如餅印的他搞笑叫對方「阿爸」。
肥仔入行前曾巧遇志偉,猶如餅印的他搞笑叫對方「阿爸」。 (圖片來源:IG@fatboyip)
季前賽 tvbasketball plt 籃球
(圖片來源:TVB《開心無敵獎門人》截圖)

更多新穎搞笑的劇名不能盡錄,除了經典爆笑外,更充滿畫面感,大家也留言發揮一下創意吧!

《繩角》關於什麼故事?

此劇集改編自同名漫畫,原作者是本地漫畫家曹志豪,講述主角立下決心成為亞洲拳王努力奮鬥,挑戰極限的故事,由MIRROR成員主演⋯⋯按此看劇集&角色介紹

Mirror仲有邊套劇即將播出?

《繩角》將於11月14日接檔《季前賽》,而根據ViuTV早前已宣布一連播放五套原創劇,包括⋯⋯ViuTV五劇對撼無綫台慶

關鍵詞
季前賽
圖片來源:ViuTV《季前賽》劇照、TVB《開心無敵獎門人》截圖、TVB《射雕英雄傳》截圖、電影《風暴》截圖、TVB《溏心風暴》截圖、TVB《衝上雲霄》截圖、TVB《難兄難弟》截圖、微博@篮球世界杯城市应援官、IG@fatboyip、Facebook@食住花生等睇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