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宛穎

宋宛穎港姐冠軍卸任在即 一個原因被睇好 獲派北上拍攝真人騷

最新娛聞

廣告

2021年香港小姐冠軍宋宛穎卸任在即時,獲派北上開工,拍攝內地真人騷,有網民猜測她加入TVB未夠一年,便有機會北上發展,最大原因是因為她能講一口流利的普通話,被睇好能輕易打入內地市場!

宋宛穎 在任近一年少有工開

現年24歲的宋宛穎(Sabrina Mendes)在去年6月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以雙學位畢業,畢業後她便參選香港小姐,並奪得冠軍,近日TVB已展開新一輪的港姐競選,但因為新冠疫情影響,《國際中華小姐競選》連續第三年停辦,作為港姐冠軍的宋宛穎在任近一年來都少有工開,期間只主持過節目《新春開運王》,及擔任過《萬眾同心公益金》、《明愛暖萬心》等慈善騷司儀。

宋宛穎
宋宛穎在去年9月奪得港姐冠軍。(圖片來源:TVB截圖)
宋宛穎
宋宛穎在圈中人緣不俗,同2018年港姐冠軍陳曉華更是好友,不時相約行山。(圖片來源:IG@sabrinaxmendes)
宋宛穎
近日宋宛穎又和丁子朗、鄭衍峰及《聲夢傳奇》的Sherman潘靜文、Lolita蔡愷穎、Felix林智樂同遊迪士尼。 (圖片來源:IG@sabrinaxmendes)

宋宛穎憑流利普通話深得內地網民歡迎

不過原來宋宛穎已成功另尋出路,她自去年當選港姐冠軍後不久,已開設了內地小紅書帳號,並以一口流利普通話深受內地網民喜愛,近日她更在小紅書拍片,透露自己即將北上3個月,拍攝一個真人騷,同行還有兩名之前未曾合作過的男藝人,據其IG動態顯示,這兩名男藝人分別是歌手涂毓麟(Oscar),以及做「後生仔」出身的曾展望(GM)。

宋宛穎
宋宛穎日前在小紅書透露自己即將北上3個月,拍攝一個真人騷。(圖片來源:小紅書@宋宛穎)
宋宛穎
宋宛穎表示自己會跟兩個之前沒有合作過的男藝人一同拍節目,原來這兩人就是涂毓麟和曾展望。(圖片來源:小紅書@宋宛穎)
宋宛穎
宋宛穎和涂毓麟、曾展望一起由香港出發去成都。(圖片來源:IG@sabrinaxmendes)
宋宛穎
涂毓麟由去年開始擔任《勁歌金曲》主持。(圖片來源:IG@oscartaotao)
宋宛穎
曾展望(右一)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接龍庶務部主管Mike。(圖片來源:IG@randalgmm)

宋宛穎拍攝真人騷 將於東方衛視播出

宋宛穎指這個真人騷將會在上海拍攝,及在東方衛視中播出,她透露在9月25日港姐決賽當晚,她將會專程飛返香港,為新任港姐冠軍進行加冕儀式,之後再回到內地繼續拍攝。雖然已出發前往內地,但宋宛穎仍然好勤力地更新小紅書,拍片透露自己離開香港最捨不得的,原來是雲吞麵。

宋宛穎
宋宛穎指這個真人騷將會在東方衛視中播出。(圖片來源:小紅書@宋宛穎)
宋宛穎
有不少網民都大讚宋宛穎普通話講得好。(圖片來源:小紅書@宋宛穎)
宋宛穎
宋宛穎將北上3個月。(圖片來源:小紅書@宋宛穎)
宋宛穎
期間會專程飛返香港參加新一屆港姐決賽。(圖片來源:小紅書@宋宛穎)
宋宛穎
臨飛前宋宛穎話最唔捨得香港嘅雲吞麵!(圖片來源:小紅書@宋宛穎)

宋宛穎出身選美世家媽媽係其選美背後軍師

宋宛穎是中葡混血兒,擁有四分一葡萄牙血統,宋媽媽文寶雪是1990年澳門小姐亞軍,而她亦深得其母遺傳的美貌,加上在港姐準決賽當晚,憑藉在問答環節的突出表現成功彈出,最終獲得冠軍。原來除了宋宛穎和她的媽媽文寶雪外,連婆婆一輩亦有人贏過加拿大小姐同三藩市小姐!

宋宛穎
宋宛穎在準決賽問答環節中,分別以「淡雪草苺」、「香印提子」、「蘋果」三種不同生果形容大會評判朱玲玲、王幼倫及余錦基,她透露全靠師姐李嘉欣啟發靈感:「當年(1988年)李嘉欣師姐被問到咩食物最能夠代表香港小姐,佢答話燕窩,因為燕窩矜貴又有氣質。」(圖片來源:TVB
宋宛穎
不過宋宛穎話自己吹笛環節其實有失手,有幾個音吹唔準。(圖片來源:TVB

出身單親家庭

宋宛穎去年6月於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以生物化學及人類生物學雙學位畢業,出身自單親家庭的她,坦言爸爸係亞洲和葡萄牙混血兒 ,在她小時候父母已分開,兩父女由她十幾歲開始已好少聯絡。她透露自己還有個孖生細妹,因此媽媽要一手湊大兩個女,係雙倍辛苦。

宋宛穎
Sabina透露自己還有個孖生細妹,因此媽媽要一手湊大兩個女,雙倍辛苦。(圖片來源:IG@sabrinaxmendes)
宋宛穎
Sabina婆婆溫文爾雅,她評價Sabina在港姐決賽當晚的表現只係「過骨」,特別係問答方面都係差少少,有待進步。(圖片來源:TVB

宋媽媽身在澳門

宋媽媽是1990年澳門小姐亞軍文寶雪,冠軍則由其表姨媽奪得 。1991年宋媽媽曾參選華姐,與袁詠儀同屆。雖然宋媽媽因為人在澳門,未能親自現身支持女兒參賽,但亦有睇電視直播,Sabina的婆婆說:「佢媽咪好緊張,喺澳門40幾人一齊慶祝,個個嗌到不得了!」講到Sabina出身自選美世家,婆婆笑言:「可以咁講,佢媽咪堂家姐﹑堂妹都係,本身我個堂家姐,講緊幾十年前,都係加拿大小姐及三藩市小姐。」

宋宛穎
宋媽媽文寶雪曾在1991年參選華姐,與袁詠儀同屆。(圖片來源:TVB

媽媽幕後操控三餐

Sabina參加港姐得到媽媽大力支持,她得奬後表示最想多謝媽媽。Sabina又指媽媽是其選美幕後軍師:「我每一餐都有同佢匯報,比如我好想食一樣嘢,會影埋相畀佢睇,問佢食唔食得先!今次攞冠軍媽咪都話好為我高興同驕傲,佢平時比較中肯,如果真係好佢會讚,如果唔好都會指出我嘅缺點。」

宋宛穎
宋宛穎身高5’7″,三圍33½” 24″ 35″,她透露自己在參選港姐期間,成功減去了7公斤 。(圖片來源:TVB)

曾在家燕媽媽學校接受培訓

現年23歲的宋宛穎(Sabina),6歲開始接觸各種舞蹈,精通芭蕾舞、中國舞、爵士舞、Hip-Hop、拉丁舞、宴會舞及古典舞。此外,Sabina還於11年前參與《TVB兒童節之天才大匯演》,活動期間與《聲夢傳奇》學員之一的潘靜文合照,原來二人十分熟稔,結果多年後分別參加TVB大騷。

宋宛穎
Sabina自小習舞。(圖片來源:TVB)

與莊錠欣是好友

Sabina透露雖然自己較慢熱,但卻愛在鏡頭前載歌載舞、表演欲強,曾因而到薛家燕藝術培訓中心學跳舞,目的就是為了能上電視表演,因此她和前Honey Bees成員莊錠欣(Elkie)也是好友,Sabina笑言:「因為嗰時話喺嗰度學係可以上《歡樂滿東華》同埋兒童節目㗎嘛,我好記得我係上過2010年嘅《歡樂滿東華》,同家燕姐同台跳過《Nobody》!」

宋宛穎
當年Sabina曾參加《TVB兒童節之天才大匯演》。(圖片來源:TVB)
宋宛穎
Sabina當年與《聲夢傳奇》學員潘靜文(左)一起參加 《TVB兒童節之天才大匯演》成為朋友。(圖片來源:TVB)
宋宛穎
曾與泳兒合照(圖片來源:TVB)

《香港小姐2022》決賽幾時舉行?

《香港小姐2022》將於9月中舉行準決賽和決賽,按此即睇:20名入選佳麗資料首曝光

宋宛穎卸任後會有其他發展?

宋宛穎自去年當選港姐冠軍後不久,已開設了內地小紅書帳號,近日仲透露會北上拍攝一個真人騷⋯⋯詳見:港姐冠軍宋宛穎卸任在即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小紅書@宋宛穎、IG@sabrinaxmendes、TVB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