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榮耀 艾威

家族榮耀|艾威演衰表舅父現實是暖男 曾花盡積蓄為妻醫病 財困堅持助養兒童

最新娛聞

廣告

《家族榮耀》熱播中,除了是楊茜堯生B後復出之作,更有不少前無綫演員助陣,飾演馬家表舅父「何啟禮」艾威劇中生最愛四圍搵著數,又曾迷姦李彩華母而因姦成孕唔認數﹗衰到貼地﹗不過現實生活中的艾威名副其實是一名暖男,跟太太去年離婚,但之前為太太醫病做手術,花盡積蓄兼不離不棄,又愛低調行善,愛心爆棚﹗

家族榮耀|20集|艾威為親女李彩華向熊黛林復仇

艾威在《家族榮耀》飾演衰表舅父「何啟禮」, 當得悉熊黛林(飾葉彩薇)令李彩華小產,立即向熊黛林勒索千萬,第19集(3日)驚爆李彩華(演賈洛儀)原來是自己的親生女,同時揭開年輕時強暴李彩華媽媽,艾威一度自責。第20 集(4日)艾威決定向罪𣁽禍首熊黛林展開復仇大計,除了施技讓拍下罪證的片段曝光,又向本來已精神狀態有異的熊黛林逼癲,一句「冤有頭,債有主」對白表情兇狠﹗

家族榮耀 艾威 第19集揭曉艾威是李彩華生父,當知道自己原來做咗人老竇之後,開始變得好關心阿女同埋好內疚。
第19集揭曉艾威是李彩華生父,當知道自己原來做咗人老竇之後,開始內疚。(圖片來源:《家族榮耀》截圖)
家族榮耀 艾威 艾威角色衰到貼到,當得知李彩華是其親女後變得柔情,更想同李彩華相認﹗
艾威角色衰到貼到,當得知李彩華是其親女後變得柔情,更想同李彩華相認﹗(圖片來源:《家族榮耀》截圖)
家族榮耀 艾威 艾威決定幫個女報仇,經常借故嚇熊黛林,「冤有頭,債有主」呢句,更加令人印象深刻。
艾威決定幫個女報仇,經常借故嚇熊黛林,「冤有頭,債有主」呢句,更加令人印象深刻。(圖片來源:《家族榮耀》截圖)

衰到利用個孫去勒索熊黛林﹗?

艾威指「衰表舅父」唔算大奸大惡 好介意被稱甘草演員

艾威親自解構角色唔衰得晒,指「衰表舅父」會為親情有所改變,唔算大奸大惡,又大讚角色夠真實同立體,艾威接受傳媒訪問時指《家族榮耀》的戲份之多,是三十多年來拍過無綫劇都不及的,他指離開無綫反而獲得此機會。艾威效力無綫三十多年,2012年離巢,其後曾過檔HKTV可惜開唔成台,又為ViuTV拍節目,近年主力在內地工作﹗

家族榮耀 艾威效力無綫超過三十年,拍過不少劇集,但他指沒有一套代表作而感到遺憾﹗
艾威效力無綫超過三十年,拍過不少劇集,但他指沒有一套代表作而感到遺憾﹗(圖片來源:FB@艾威)

艾威對演戲熱誠從未減退 籌備出歌㘣歌手夢

63歲艾威慨嘆在無綫多年來未能擔正,亦沒有代表作,戲份較多的不出五套刻,艾威指經歷人生低潮,最介意被稱為甘草演員、綠葉等,他指以前會好嬲呢啲稱呼﹗艾威指自己對演戲一直充滿熱誠,年齡無阻他追夢的心,他在訪問中透露正籌備推出個人單曲,並以甘草演員做歌曲主題,對這個稱呼由反感變成人生的體驗﹗

家族榮耀 艾威愛演戲,也熱愛唱歌﹗
艾威愛演戲,也熱愛唱歌﹗(圖片來源:FB@艾威)
家族榮耀 艾威 艾威在疫情前不時到內地登台﹗
艾威在疫情前不時到內地登台﹗(圖片來源:FB@艾威)

去年離婚 關係友好夾份投資開店

去年8月艾威同太太Lisa結束十八年婚姻,二人共同育養嘅愛犬伯恩山Sashimi則跟艾威生活,為了愛犬做絕育手術合體照顧,再見亦是朋友﹗早前艾威前妻鐘錶店開幕,亦找來艾威做代言人,並孖住出席開幕活動,及後艾威指自己也有份投資,指和前妻互相支持,而艾威前妻Lisa指現時大家關係良好,感情更勝從前﹗

家族榮耀 艾威和前妻Lisa大方合影,再見亦是朋友﹗
艾威和前妻Lisa大方合影,再見亦是朋友﹗(圖片來源:TVB

重溫:艾威人生低潮花盡積蓄為妻治病 財困仍堅持助養28名兒童

資深演員艾威,雖然演過不少大奸大惡角色,但其實現實中卻是個大好人及愛妻號,皆因除為前妻醫病花逾百萬積蓄外,廿多年來即使生活困難仍堅持繼續助養28名兒童!1979年,艾威出身於無綫第8期藝員訓練班,同期訓練班同學有湯鎮業、周秀蘭及廖啓智等,入行已40年的他拍劇無數,不時演出大奸大惡角色令觀眾留下深刻印象。

家族榮耀 艾威

事實上,艾威無論正反派皆演出到位,可謂是一位全能實力派演員。然而,2012年他決定離開效力多年的無綫轉投王維基旗下香港電視(HKTV),但其後再因HKTV申請牌照失敗,以致艾威面臨失業。

家族榮耀 艾威

太太需進行3次大手術

另一方面,2002年,艾威與圈外太太Lisa結婚,二人一直未有小朋友,只因太太於2015年不幸被診斷子宮生了巨型腫瘤。面對工作與家庭都雙雙大受打擊下,他依然努力撐住自己,照顧太太,並攜手度過難關。

家族榮耀 艾威 艾威與太太Lisa
艾威與太太Lisa

太太手術費花盡積蓄

艾威曾表示太太多年前曾試過卵巢生瘤,後來做手術切除,直至15年再度發現子宮長巨瘤,巨瘤令肚隆起,令太太一度誤以為懷孕!不料,其太太於兩個月內做3次大手術割瘤,而手術後肝、腎出現積水和氣泡,身形暴瘦40磅,肝功能只剩下兩成功能。

家族榮耀 艾威

Lisa曾於患病期間對老公艾威說:「我很不捨得你,我不知會否很快離開這個世界。我突然覺得你好靚仔,想看多你兩眼…」,艾威面對太太,心中雖非常難受,但亦只能不斷安慰對方不要想那麼多,最後艾威為太太三次手術合共花近百萬元積蓄!

家族榮耀 艾威

艾威:這是天經地義的

艾威的不離不棄感動不少身邊人,然而,他反說:「對太太不離不棄也值得讚美?我不覺得這件事有多難得,這是天經地義的,老婆是我自己選的,我就要承擔責任,難道一走了之嗎?然後有人告訴我說,很多人會選擇離開,我只想問這樣的社會是否有問題?」面對困難及問題,他選擇堅持及不以離開對方作解決方法!

家族榮耀 艾威

雖然二人沒有子女,卻養了一隻伯恩山犬,取名為Sashimi,艾威曾透露:「兩公婆無BB就養多隻狗,狗狗給予我們很多歡樂,諗起愛犬就好開心,好像多了一個小朋友,也是我和太太之間的和事佬。」

家族榮耀 艾威

善心助養兒童

而且,艾威從1997年起,連續超過廿年、先後助養共28位兒童,他坦言多年來生活上雖曾多次出現困難,但從未考慮放棄助養任何一位兒童:「如果因為你家裡出現經濟問題,你會斷絕家中一個成員的糧食嗎?」

家族榮耀 艾威 艾威之前曾在訪問中透露助養小童已二十一年﹗
艾威之前曾在訪問中透露助養小童已二十一年﹗

加上,善心的艾威說:「那些孩子和我的生活已經掛鉤。見到他們長大好開心,他們寄來的照片我都鑲起來,看到有種欣慰的感覺。」縱然與助養兒童與艾威非血相連,但當中的一切看似已密密將雙方緊扣於一起。

家族榮耀 艾威

艾威在《家族榮耀》中演活衰表舅父,現實中的他是怎樣的丈夫?

艾威曾經為妻子的病花盡積蓄,即使財困仍然堅持助養兒童…詳情請看

艾威在《家族榮耀》中為什麼會是李彩華父親?

艾威在《家族榮耀》中飾演的表舅父年輕時迷姦了李彩華母親,繼而…即睇劇情劇透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微博@艾威、FB@艾威、新傳媒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