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慰玲

賴慰玲「小鄭裕玲」突然被TVB冷待燉去做其他工種 究竟得罪咗邊個?

最新娛聞

廣告

賴慰玲曾被黃秋生大讚演技出色,而被封為「小鄭裕玲」,形象入屋觀眾緣甚佳,2020年憑實力奪得「最佳女配角」,但兩年後的今日,繼無厘頭在《聲夢傳奇2》中擔任導師教學員趙小婷唱歌後,再被無綫抽調去做真人騷《CP訓練營》的主持。雖未至於投閒置散,但戲班出身的她被轉工種,曝光率驟減,實在令人摸不著頭腦。

賴慰玲 賴慰玲在2020年獲得「最佳女配角」,是她演藝事業的高峰。
賴慰玲在2020年獲得「最佳女配角」,是她演藝事業的高峰。(圖片來源:IG@laiwink)

賴慰玲曾助曾志偉一臂之力

賴慰玲當年在香港演藝學院表演系藝術榮譽學士畢業後,2013年由導師羅冠蘭推薦參與無綫劇《女人俱樂部》試鏡,最後成功獲的劇中少女版「許珍妮」一角。據說在拍攝期間,劇集監製曾志偉曾找賴慰玲協助因退出娛樂圈多年而無法入戲的李麗珍分析劇本,以助對方盡快入戲。隔年賴慰玲參演另一劇集《梟雄》時,獲黃秋生賞識,大讚她演技出色封為「小鄭裕玲」,往後她一劇接一劇,角色入屋令觀眾十分受落。

賴慰玲 《女人俱樂部》是賴慰玲踏公仔箱的第一套劇集。
《女人俱樂部》是賴慰玲踏公仔箱的第一套劇集。(圖片來源:IG@laiwink)
賴慰玲 在《梟雄》中,賴慰玲獲得黃秋生賞識,公開大讚她絕對是位實力派演員。
在《梟雄》中,賴慰玲獲得黃秋生賞識,公開大讚她絕對是實力派演員。(圖片來源:IG@laiwink)

簽做親生女即奪獎

2018年賴慰玲與無綫簽「親生女」合約後,往後所接的劇本角色都有極大發揮。在2020年賴慰玲憑劇集《反黑路人甲》中飾演蔣家大小姐「蔣千霞」,最後以大熱姿態奪得當年台慶頒獎禮「最佳女配角」,她的努力與付出大家有目共睹。可惜賴慰玲的「大家姐」氣勢未能持續,近年所接拍的劇集產量急降,今年只拍過一套《婚後事》,與黎諾懿合演一對,並於7月已煞科,至今仍未知道幾時會播。

賴慰玲 賴慰玲今年只接拍過一套劇,在《婚後事》 中與黎諾懿演情侶,據知此劇重心偏向陳自瑤與羅子溢,賴慰玲應該是女二。
賴慰玲今年只接拍過一套劇,在《婚後事》 中與黎諾懿演情侶,據知此劇重心偏向陳自瑤與羅子溢,賴慰玲應該是女二。(圖片來源:IG@laiwinki)
賴慰玲 賴慰玲今年明顯減產,只有一套去年拍的《雙生陌生人》出街,不過今次表現唔太突出。
賴慰玲今年明顯減產,只有一套去年拍的《雙生陌生人》出街,不過今次表現唔太突出。(圖片來源:IG@laiwinki)

賴慰玲拍完《婚後事》專心陪5歲仔放暑假

賴慰玲拍完《婚後事》可以好悠閒陪仔放暑假,她曾經在社交網出po指囝囝在劍擊比賽中連贏6場最後奪得亞軍,她親眼目擊囝囝永不放棄的精神令她好感動,開學前賴慰玲更表示「暑假雖然短 濃度特別高」,附上一張母子剪影合照非常溫馨,看來賴慰玲都好享受為母之樂。

賴慰玲 賴慰玲表示現場睇阿仔參加劍擊比賽睇到想喊。
賴慰玲表示現場睇阿仔參加劍擊比賽睇到想喊。(圖片來源:IG@laiwinki)
賴慰玲 開學前更來個母子溫馨合照。
開學前更來個母子溫馨合照。(圖片來源:IG@laiwinki)

最無厘頭派賴慰玲做音樂節目導師

近年無綫鬧花旦荒,但好戲之人的賴慰玲竟然不被力捧拍劇,最近更被安排現身J2台播出的真人騷《CP訓練營》,以導師身份心理輔導班參加者,除了行出行入教戲,甚至要深夜接劇組電話急趕去現場調解。無綫大材小用有跡可尋,去年賴慰玲無厘頭突然在《聲夢傳奇2》現身,最離奇竟然是教參賽學員趙小婷唱歌,之後又與阮兆祥一同主持《好聲好戲》,好聽就話無綫知人善用。賴慰玲明明是位優質演員,絕對能擔大旗做一線花旦,卻被燉去做其他崗位,唔知係佢自願定另有內情呢?

賴慰玲 賴慰玲明明是位演員,最近卻轉做導師,在真人騷《CP訓練營》中不斷輔導參賽者。
賴慰玲明明是位演員,最近卻轉做導師,在真人騷《CP訓練營》中不斷輔導參賽者。(圖片來源:IG@laiwink)
賴慰玲 在真人騷《CP訓練營》都有劇本跟,等賴慰玲一展所長。
在真人騷《CP訓練營》都有劇本跟,等賴慰玲一展所長。(圖片來源:IG@laiwink)
賴慰玲 早前賴慰玲突然現身《聲夢傳奇2》,以導師身份教學員趙小婷唱歌時要有情感。
早前賴慰玲突然現身《聲夢傳奇2》,以導師身份教學員趙小婷唱歌時要有情感。(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賴慰玲 要學員舉高張摺椅練歌,究竟係咩玩法?
要學員舉高張摺椅練歌,究竟係咩玩法?(圖片來源:無綫影片截圖)
賴慰玲 賴慰玲早前更主持《好聲好戲》。
賴慰玲早前更主持《好聲好戲》。(圖片來源:IG@laiwink)
賴慰玲 賴慰玲在《反黑路人甲》中硬朗一面令觀眾十分受落。
賴慰玲在《反黑路人甲》中硬朗一面令觀眾十分受落。(圖片來源:IG@laiwink)
賴慰玲 賴慰玲被封「小鄭裕玲」,而現實中Do姐鄭裕玲是她的偶像。
賴慰玲被封「小鄭裕玲」,而現實中Do姐鄭裕玲是她的偶像。(圖片來源:IG@laiwink)
賴慰玲 當年賴慰玲未婚懷孕,兒子出世後她機會不斷,不過唔知咩原因,近年減產冇劇拍。
當年賴慰玲未婚懷孕,兒子出世後她機會不斷,不過唔知咩原因,近年明顯減產好少拍劇。(圖片來源:IG@laiwink)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laiwin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