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飛俠

小飛俠林燕玲輪流約兩代新聞之花慶生 「八朵金花」出道20年再聚獨欠一人

最新娛聞

廣告

「小飛俠」林燕玲近日連環相約兩代新聞之花聚首,其中以20年前出道的元祖一代「八朵金花」再相聚最令網民感覺驚喜,雖然相中只見林燕玲、羅若安、趙海珠、張頌恩、張鷺玲、劉銘欣和余嘉敏七人,但網民都大讚她們看上去仍十分年輕,靚樣完全不輸新一代新聞小花!

「小飛俠」林燕玲:大家都狀態超好

這「八朵金花」自2003年出道,當年銀河衛視新聞台(現名無綫新聞台)破格起用了多位非新聞系出身的年輕美女擔任新聞主播,包括有林燕玲、羅若安、趙海珠、張頌恩、張鷺玲、劉銘欣、余嘉敏,以及因為正在歐遊未有現身的林小珍。林燕玲在社交網表示這次相聚,是為羅若安和劉銘欣補祝生日,並感嘆:「20年前,我們共享了一個錄影廠,今天我們同枱共享歡笑。」又回應網民的問好,笑指:「大家都狀態超好呢!」

小飛俠 相中前排左起:趙海珠、余嘉敏、羅若安、劉銘欣,後排左起:張頌恩、林燕玲、張鷺玲,難得一次見到咁多位元祖新聞小花重聚,勾起不少網民的回憶。
相中前排左起:趙海珠、余嘉敏、羅若安、劉銘欣,後排左起:張頌恩、林燕玲、張鷺玲,難得一次見到咁多位元祖新聞小花重聚,勾起不少網民的回憶。(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小飛俠 林燕玲笑指大家都狀態超好。
林燕玲笑指大家都狀態超好。(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小飛俠 當年「八位金花」重聚,獨欠林小珍右二),其實她和一班前主播張頌恩左一)、趙海珠左二)、張鷺玲右一)等亦十分老友,不時相約旅行和聚會。
當年「八位金花」重聚,獨欠林小珍(右二),其實她和一班前主播張頌恩(左一)、趙海珠(左二)、張鷺玲(右一)等亦十分老友,不時相約旅行和聚會。(圖片來源:IG@catche)
小飛俠 一班前TVB新聞之花20年來都不時相聚。
一班前TVB新聞之花20年來都不時相聚。(圖片來源:微博@張頌恩Cathy)
小飛俠 感情勁好!
感情勁好!(圖片來源:微博@張頌恩Cathy)

45歲「小飛俠」林燕玲 重返主播台逆生長

現年45歲的「小飛俠」林燕玲(Ruby)在2002年畢業於香港科技大學生物化學系,之後曾做過公關和空姐,到03年中加入銀河衛視新聞台(現無綫新聞台),受訓半年後擔任新聞主播,直到05年過檔NowTV,至2011年離職,一度轉行到渣打任職。去年林燕玲開始復出,加入鳳凰衛視香港台再做新聞主播,網民都大讚她年紀愈大個樣愈年輕,長髮Look仲似足大學生。

小飛俠 林燕玲 當年初入行時的林燕玲只得25歲。
當年初入行時的林燕玲只得25歲,留著一頭短髮之餘,額前更有一小撮頭髮,就像著名的卡通人物「小飛俠」阿童木一樣,因而獲得「小飛俠」這個外號。(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小飛俠 林燕玲 林燕玲久違地曬出工作照。
轉眼入行廿年,林燕玲重返主播枱,在鳳凰衛視香港台擔任新聞主播,工作Look獲網民大讚仲靚過近期興起的AI主播。(圖片來源:FB@林燕玲 Ruby Lam – 小飛俠)

41歲趙海珠 傳老公陷財困

久未露面的趙海珠同樣大受網民關注,趙海珠曾於香港大學修讀日本研究學,03年畢業後加入無綫,由實習記者做到新聞主播,因相貌甜美,曾有「TVB新聞之花」之稱,到07年離巢後她轉行做銀行公關,又兼任電視節目《窩輪一眼通》主持,獲封為窩輪天后。09年她再進修,取得香港科技大學工商管理碩士學位,2011年更與物流業太子爺男友陳昊言結婚,誕下一子一女,不過早前有傳趙海珠老公陷入財困,兩夫婦聯名持有的貝沙灣豪宅更淪為銀主盤。

小飛俠 蔡雪瑩,黃婉曼,新聞小花
趙海珠自2003年加入無綫,由實習記者做到新聞主播,原來她入行前在大學修讀日本研究學。(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小飛俠 趙海珠現為銀行高級投資顧問兼董事。
趙海珠現為銀行高級投資顧問兼董事,網民都大讚佢唔識老!(圖片來源:FB@趙海珠)

46歲劉銘欣 升呢Now新聞一姐

此外「八朵金花」中,現時只得兩位仍在擔任新聞主播,就是林燕玲和劉銘欣。劉銘欣(Candy)自1999年大學畢業後,曾任香港電台中文新聞部記者及主播,03年加入銀河衛視新聞台(現無綫新聞台),到08年過檔Now新聞台,期間於香港大學修讀了碩士課程,並於2010年結婚做人妻,2015年誕下一女,2023年擢升為總主播,升呢為Now新聞台一姐。

小飛俠 劉銘欣曾效力無綫五年,初入行時形象與現在甚為不同。
劉銘欣曾效力無綫五年,初入行時形象與現在甚為不同。(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小飛俠 08年開始在Now新聞台做主播,現在劉銘欣已擢升為總主播。
08年開始在Now新聞台做主播,現在劉銘欣已擢升為總主播。(圖片來源:Now新聞截圖)

其他五位元祖新聞之花:

小飛俠 張鷺玲03年在中大工商管理學院畢業後,便加入了無綫,06年曾過檔NowTV,兩年後離巢繼續升學,現時已嫁予金融才俊韓家輝,並全職打理家族時裝代理生意。
張鷺玲03年在中大工商管理學院畢業後,便加入了無綫,06年曾過檔NowTV,兩年後離巢繼續升學,現時已嫁予金融才俊韓家輝,並全職打理家族時裝代理生意。(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小飛俠 羅若安03年加入無綫,曾升到總記者職位,到2017年離巢到英國進修新聞科學碩士,兩年後回港擔任全職講師。
羅若安03年加入無綫,曾升到總記者職位,到2017年離巢到英國進修新聞科學碩士,兩年後回港擔任全職講師。(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小飛俠 去年羅若安突然重操故業,現身民間風暴關注組織「MET WARN 天氣預警」的直播,令網民大感驚喜。
去年羅若安突然重操故業,現身民間風暴關注組織「MET WARN 天氣預警」的直播,令網民大感驚喜。(圖片來源:YouTube@ACOO)
小飛俠 張頌恩曾有「翻版梁詠琪」之稱,並與苟芸慧老公陸漢洋拍過拖,現時張頌恩於香港國際機場工作,經常舉辦活動,並大曬與MC張天賦合照。
張頌恩曾有「翻版梁詠琪」之稱,並與苟芸慧老公陸漢洋拍過拖,現時張頌恩於香港國際機場工作,經常舉辦活動,並大曬與MC張天賦合照。(圖片來源:IG@catche)
小飛俠 余嘉敏曾先後在TVB及有線新聞部擔任新聞主播,其後開始打政府工,曾做過政府新聞處助理新聞主任,有指現正任職於商務及經濟發展局。
余嘉敏曾先後在TVB及有線新聞部擔任新聞主播,其後開始打政府工,曾做過政府新聞處助理新聞主任,有指現正任職於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小飛俠 林小珍由於形象清新專業,曾被網民譽為「股壇之初戀」,她在2016年離開了工作13年的TVB,現時主要擔任活動司儀,目前正在歐洲旅遊。
林小珍由於形象清新專業,曾被網民譽為「股壇之初戀」,她在2016年離開了工作13年的TVB,現時主要擔任活動司儀,目前正在歐洲旅遊。(圖片來源:IG@lamsiuchun23)

「小飛俠」約完「八朵金花」再約六小花相聚 蔡雪瑩著小背心搶Fo

相隔兩日,林燕玲又分享了與另一代新聞小花的聚會,當中有蔡雪瑩、黃麗幗、駱文捷、鄭萃雯和羅鈺文,一同在露營帳幕中享用BBQ晚餐,並為鄭萃雯慶祝生日,六位新聞小花中以蔡雪瑩的小背心打扮最吸睛。網民都紛紛大讚:「以前TVB最靚嗰幾個主播喺晒度」、「昔日嘅主播一齊真係開心」、「淨係呢度都六索啦!六位索女呀!」等等。

小飛俠 雖然一度轉行長達10年,但林燕玲同另一代新聞小花原來都好熟,相中前排左起:林燕玲、鄭萃雯、羅鈺文,後排左起:蔡雪瑩、駱文捷、黃麗幗。
雖然一度轉行長達10年,但林燕玲同另一代新聞小花原來都好熟,相中前排左起:林燕玲、鄭萃雯、羅鈺文,後排左起:蔡雪瑩、駱文捷、黃麗幗。(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
小飛俠 38歲生日的鄭萃雯,獲一班好友送上祝福。
38歲生日的鄭萃雯,獲一班好友送上祝福。(圖片來源:IG@karen_n_twins)
小飛俠 她笑言要多謝各位美女排除萬難為她慶生。
她笑言要多謝各位美女排除萬難為她慶生。(圖片來源:IG@karen_n_twins)

38歲鄭萃雯效力無綫11年

鄭萃雯2007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主修廣播新聞,06年讀大學時她便加入了無綫做實習記者,後轉為新聞主播,效力無綫11年,到2017年離巢,後曾轉行做公關,及後又為香港電台擔任《大氣候》、《香港故事-尋優探品》、《醫生與你》等節目主持。

小飛俠 新聞主播 鄭萃雯​曾在報道財經新聞時忽然「流淚」。
不少網民都記得鄭萃雯​曾在2010年報道財經新聞時忽然「流淚」,引來她在股市上輸得太慘的猜測,多年後她受訪時解釋是因為滴了眼藥水,結果直播時來不及抹走。(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小飛俠 新聞主播 鄭萃雯曾效力無綫11年,2017年離巢後曾轉行做公關,及後又為香港電台擔任節目主持。
鄭萃雯於2011年嫁給了同台的攝影師潘國輝(Anson),並於2016年誕下一對孖仔,升呢做靚媽。(圖片來源:IG@karen_n_twins)

35歲駱文捷 講地名變爆粗

前TVB新聞主播駱文捷(April)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次報新聞時將墨西哥城市讀成疑似粗口,而一度在網上爆紅!駱文捷畢業於香港城市大學,之後曾到有線娛樂新聞台做主持、亞視新聞當主播及記者、ROADSHOW負責資訊性節目等。直到2013年,駱文捷加入TVB成為新聞主播,到2017年離巢,轉職公關公司任副總裁,同年與總督察男友鄧翊幾結婚,升呢做人妻,2020年誕下一女,並轉型做節目主持。雖然已離巢無綫,但駱文捷仍不時同一班舊戰友見面,可見人緣極佳。

小飛俠 新聞主播 駱文捷曾先後做過有線及亞視的主播,2013年加入無綫,到2017年離巢嫁人,之後轉型做節目主持。
2017年,駱文捷講墨西哥西部城市「瓜達拉哈拉」時,重複幾次後也未能成功,更一度講成類似粗口的發音「瓜達啦X甩」。(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小飛俠 駱文捷亦曾做過「天氣女郎」。
駱文捷亦曾做過「天氣女郎」。(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36歲黃麗幗 曾做兒童節目主持

36歲的黃麗幗(Ruby)畢業於樹仁大學,她曾擔任TVB的兒童節目主持,直到2012年才開始負責做新聞主播及採訪工作。2016年,黃麗幗離巢轉投海通國際,任職環球市場部高級副總裁,同年於香港中文大學碩士畢業。黃麗幗曾於15年結婚,但因與丈夫性格不合,這段婚姻只維持一年便結束。2019年,她與經營美容院生意的商人Jeff結婚,並於沖繩出嫁,二人現育有一子Jacob及一女Raina。

小飛俠 在無綫報新聞時的黃麗幗。
在無綫報新聞時的黃麗幗。(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小飛俠 黃麗幗現時除了做投資策略顧問,亦有兼做親子KOL及司儀等工作。
黃麗幗現時除了做投資策略顧問,亦有兼做親子KOL及司儀等工作。(圖片來源:IG@wonglaikwok)

36歲羅鈺文 棄做護士任主播

現年36歲的羅鈺文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護理系,並取得註冊護士資格,但她亦選擇從事新聞工作。她於2009年加入亞視新聞做記者及主播,一年後離職並修讀中文大學的新聞系碩士課程。羅鈺文於2012年正式加入TVB,成為無綫互動新聞台主播,又主持《無綫電視天氣報告》、《晚間天氣報告》,同時負責採訪工作,2016年獲晉升為首席主播,同年與空少男友結婚。2018年,羅鈺文離開TVB,轉任財經公司財務經理,閒時也會接拍廣告,及擔任港台節目主持。

小飛俠 羅鈺文曾在無綫做了六年主播。
羅鈺文曾在無綫做了六年主播。(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小飛俠 羅鈺文現時亦有份主持港台節目《醫生與你》。
羅鈺文現時亦有份主持港台節目《醫生與你》。(圖片來源:IG@yukilaws)

36歲蔡雪瑩 升呢豪門少奶奶

現時36歲的蔡雪瑩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2010年加入TVB當無綫新聞台及互動新聞台,擔任主播及採訪工作,至2014年離巢。因為樣子甜美,蔡雪瑩一向好有觀眾緣,更有雪瑩BB之稱,她年幼時家境清貧,在公屋長大,2016年與上市公司太子爺朱威霖(William)成婚奉子成婚,升呢豪門少奶奶,並先後育有一子一女。

小飛俠 蔡雪瑩曾效力無綫四年。
蔡雪瑩曾效力無綫四年。(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小飛俠 現時亦有擔任港台節目《醫生與你》主持。
現時亦有擔任港台節目《醫生與你》主持。(圖片來源:IG@snowychoi)
小飛俠 又不時在社交網分享靚相,力證身形仍Keep得勁Fit。
又不時在社交網分享靚相,力證身形仍Keep得勁Fit。(圖片來源:IG@snowychoi)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astroboyruby、IG@catche、微博@張頌恩Cathy、FB@林燕玲 Ruby Lam - 小飛俠、無綫新聞截圖、FB@趙海珠、IG@karen_n_twins、Now新聞截圖、[email protected]、IG@lamsiuchun23、IG@yukila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