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時代

少女時代《FOREVER 1》MV導演認抄迪士尼:為未經許可擅用設計感羞恥和道歉

最新娛聞

廣告

韓國女團少女時代久違5年帶着新專輯《FOREVER 1》回歸,MV不足30小時就突破千萬點撃,截至16/8已累積至2,523萬點擊,氣勢強勁!可是日前有日本網民質疑MV中的15周年logo,涉抄襲日本東京迪士尼海洋(Tokyo Disney Sea)15周年logo,結果MV導演發文承認抄襲,並向少女時代眾成員、SM娛樂及公眾道歉。SM娛樂暫時未有回應事件,MV則仍如常在網絡上播放。

日本網民將少女時代MV內的Logo,以及日本東京迪士尼海洋Tokyo Disney Sea)15周年logo對比,幾乎如出一轍。
日本網民將少女時代MV內的Logo,以及日本東京迪士尼海洋(Tokyo Disney Sea)15周年logo對比,幾乎如出一轍。(圖片來源:Twitter/FB@girlsgeneration)

賀出道15年MV出事

少女時代推出新專輯《FOREVER 1》慶祝出道15周年,時隔五年8人再度合體回歸樂壇。但有日本網民將少女時代MV內15周年Logo,以及日本東京迪士尼海洋(Tokyo Disney Sea)15周年logo上傳到Twitter對比,發現無論字型、構圖甚至外圍的圓型設計,都幾乎一模一樣,因此引來了熱議。由於爭議越來越大,負責MV的導演最終於8月14日發文道歉,表示對少時及公司感到抱歉。

少女時代久違5年帶着新專輯《FOREVER 1》回歸,MV不足30小時就突破千萬點撃,截至16/8已累積至2516萬點擊,氣勢強勁!
少女時代久違5年帶着新專輯《FOREVER 1》回歸,MV不足30小時就突破千萬點撃,截至16/8已累積至2516萬點擊,氣勢強勁!(圖片來源:FB@girlsgeneration)
少女時代 孝淵曲線玲瓏,型格十足。
孝淵曲線玲瓏,型格十足。(圖片來源:FB@girlsgeneration)

導演認衰無驗證來源

導演在道歉文中表示:「對於少女時代《FOREVER 1》MV,我很抱歉為少女時代和SM娛樂造成了爭議。當我被委託策劃和執導製作這個MV時,我為未經許可擅用設計感到羞恥和道歉。我搜索了一個15周年閱兵佈景的數字相關logo設計,找到了幾個參考,找到了一個匹配的圖片,並在沒有驗證來源的情況下借用它進行佈景設計。」

MV導演發文承認抄襲,向少女時代及粉絲道歉。
MV導演發文承認抄襲,向少女時代及粉絲道歉。(圖片來源:[email protected]
少女時代推出新專輯《FOREVER 1》慶祝出道15周年,時隔五年8人再度合體回歸樂壇。
少女時代推出新專輯《FOREVER 1》慶祝出道15周年,時隔五年8人再度合體回歸樂壇。(圖片來源:FB@girlsgeneration)

原圖為迪士尼海洋15周年標誌

導演向相關人士獻上最真心的道歉:「今天,我們確認該設計是紀念日本迪士尼海洋15周年的標誌,對於未經徹底調查及確認的設計部份,我們深表歉意。我們會在生產前從各個角度進行更徹底的調查和檢查,以確保此類事件不再發生。最後,再次向因我們的失誤為大家帶來麻煩,向少女時代成員、SM娛樂以及喜歡MV的粉絲們表示歉意。」

少女時代8美合體:

即睇《FOREVER 1》MV

少女時代8位成員已踏入中女時代。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關鍵詞
少女時代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FB@girlsgeneration資料或影片來源:YouTube@FOREVER 1 M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