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食

尚食|吳謹言角色似《大長今》李英愛引罵戰 製作人于正:韓國在明朝是屬國

最新娛聞

廣告

由內地演員吳謹言與許凱主演的宮鬥劇《延禧攻略》於2018年播出時,曾在港掀起煲劇熱潮,近日原班人馬拍攝的《尚食》再於無綫播放,於TVB免費播放首周錄得18.4點收視(觀眾人數近120萬),惟早前在內地首播時卻被批難超越《延》劇,甚至惹來抄襲經典韓劇《大長今》的疑雲!

即睇《尚食》最新劇情劇透
吳謹言左)與許凱主演的內地劇《尚食》近日於無綫熱播。
吳謹言(左)與許凱主演的內地劇《尚食》近日於無綫熱播。(圖片來源:劇集《尚食》劇照)
尚食 由李英愛主演的經典韓劇《大長今》於2003年首播。
由李英愛主演的經典韓劇《大長今》於2003年首播。(圖片來源:劇集《大長今》劇照)

「延禧CP」再續前緣 吳謹言宮女升呢皇后

內地劇《尚食》以大明永樂年間為背景,講述吳謹言飾演的「姚子衿」為見兒時一見鍾情的皇太孫「朱瞻基」(許凱飾),不惜學繪畫及烹飪遠赴深宮,成功入選為尚食局宮女的她,一直堅持對中華美食技藝的追求,復原許多已失傳的歷代飲食名譜,後來憑精湛廚藝更升為尚食局司膳。期間,子衿又與朱瞻基結下「美味情緣」,最後一步步登上皇后之路,令「延禧CP」再續前緣!

劇中,飾演「姚子衿」的吳謹言憑精湛廚藝由宮女升呢尚食局司膳。
劇中,飾演「姚子衿」的吳謹言憑精湛廚藝由宮女升呢尚食局司膳。(圖片來源:劇集《尚食》劇照)
尚食 吳謹言左)與飾演皇太孫「朱瞻基」的許凱結下「美味情緣」,最後一步步登上皇后之路。
吳謹言(左)與飾演皇太孫「朱瞻基」的許凱結下「美味情緣」,最後一步步登上皇后之路。(圖片來源:劇集《尚食》劇照)
尚食 吳謹言左)與許凱主演的宮鬥劇《延禧攻略》於2018年播出時,曾在港掀起煲劇熱潮。
吳謹言(左)與許凱主演的宮鬥劇《延禧攻略》於2018年播出時,曾在港掀起煲劇熱潮。(圖片來源:劇集《延禧攻略》截圖)

被轟山寨版《大長今》 網民斥《尚食》造型抄韓服

不過19年前,由李英愛主演的韓劇《大長今》,恰巧也講述朝鮮李氏王朝時期,一名御膳房的小宮女經努力練出不凡的烹飪技能,並推廣朝鮮宮廷御膳文化。不少韓國網民均認為《尚食》劇情與《大長今》相似,更質疑戲中造型抄襲韓服,炮轟「簡直就是山寨版《大長今》」、「中國抄襲韓服」、「中國人沒有文化」等。

不少韓國網民認為《尚食》劇情與《大長今》相似。
不少韓國網民認為《尚食》劇情與《大長今》相似。(圖片來源:劇集《尚食》劇照)
尚食 劇中,李英愛飾演的「大長今」是朝鮮李氏王朝時的一名御膳房宮女。
劇中,李英愛飾演的「大長今」是朝鮮李氏王朝時的一名御膳房宮女。(圖片來源:劇集《大長今》劇照)
有網民指《尚食》劇中造型疑抄襲韓服。
有網民指《尚食》劇中造型疑抄襲韓服。(圖片來源:劇集《尚食》劇照)
即睇《尚食》最新劇情劇透

出Po澄清引中韓罵戰 于正晒圖反擊:服裝沿用明朝的

對於戲服爭議,《尚食》製作人于正曾於微博反駁:「這妥妥的明朝戲服,不能因為當時作為大明屬國的高麗沿用了,就被沒文化的說成『韓服』了!」及後,他再於社交網貼出多張明朝畫像,並留言:「韓國在明朝時就是中國的屬國!服裝就是沿用明朝的!證據如圖!」怎料引發起中韓網民罵戰,有內地網民表示:「韓國人是不是沒讀書」、「拜託韓國人民回去學好歷史」、「韓國請尊重歷史」等。

《尚食》製作人于正於微博反擊,指當時作為大明屬國的高麗沿用了明朝的服飾。
《尚食》製作人于正於微博反擊,指當時作為大明屬國的高麗沿用了明朝的服飾。(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尚食 于正再於社交網貼出多張明朝畫像,又指「韓國在明朝時就是中國的屬國」。
于正再於社交網貼出多張明朝畫像,又指「韓國在明朝時就是中國的屬國」。(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尚食 于正出Po澄清引發中韓罵戰,有內地網民揶揄韓國網民冇讀書。
于正出Po澄清引發中韓罵戰,有內地網民揶揄韓國網民冇讀書。(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尚食 有內地網民更叫韓國網民學好歷史。
有內地網民更叫韓國網民學好歷史。(圖片來源:網上截圖)

《尚食》被轟抄襲?

不少韓國網民均認為《尚食》劇情與《大長今》相似,更質疑戲中造型抄襲韓服,製作人于正曾於微博反駁⋯⋯詳情請看

製作人于正以那一點反駁被轟抄襲一事?

製作人于正曾於微博貼出多張明朝畫像,並強調韓國在明朝時就是中國的屬國⋯⋯詳情請看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劇集《尚食》劇照、劇集《大長今》劇照、劇集《延禧攻略》截圖、網上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