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淑怡 主播

「最美女主播」廖淑怡突發生意外 20秒無法繼續報新聞獲讚表現臨危不亂

最新娛聞

廣告

在TVB劇集《新聞女王》中,高海寧於報新聞時不惜落淚搶鏡的一幕成為熱話,現實中亦有現役女主播發生同樣的事!有「最美女主播」稱號的廖淑怡,日前在83台報道新聞的時候,長達20秒鐘無法報道令鏡頭都急急腳切走畫面,引起網民熱烈討論!
廖淑怡 主播 廖淑怡在83台報道新聞的時候,20秒鐘無法報道令鏡頭都急急腳切走畫面。
廖淑怡在83台報道新聞的時候,20秒鐘無法報道令鏡頭都急急腳切走畫面。(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廖淑怡 主播 高海寧在《新聞女王》中落淚,現實中都有不少女主播發生同樣事情。
高海寧在《新聞女王》中落淚,現實中都有不少女主播發生同樣事情。(圖片來源:《新聞女王》截圖)

廖淑怡雙眼通紅20秒鐘講唔到嘢

廖淑怡雙眼通紅報新聞的片段迅速引起了網民的熱烈討論,原來當時她突然狂咳近20秒咳得臉色通紅,眼紅紅的她望落猶如剛剛哭過般,甚至無法發聲繼續講落去,她低下頭以避免尷尬,期間她2次示意眼神,要求切換畫面,製作組隨即切換她的畫面,播放新聞片段。大約2分鐘後,廖淑怡的聲音大致恢復正常,重新開始報新聞。

廖淑怡臨危不亂獲網民大讚

雖然廖淑怡之後繼續扮無事報新聞,仍明顯感受到她有些不適,但見到她面對突發情況依然表現鎮定臨危不亂,獲網民大讚專業:「夠專業,要讚」、「真係好大壓力」、「觀眾唔發覺先係專業」、「好叻女」。然而,有網民指出幕後竟然在廖淑怡咳嗽了超過20秒鐘時間後才執生切換畫面,批評「反應太慢」:「邊個坐panel,咁耐先轉鏡頭!」

報新聞泛淚主播逐個捉

除了廖淑怡,過去亦曾經有不少主播在報道新聞時泛淚,例如鄭萃雯、麥詩敏和余浩宗,最令人印象深刻的不得不提黃紫盈,當時她報道的新聞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健康狀況未有好轉,及後有指黃紫盈被同是主播的張文采欺負,之後又有傳當日是黃紫盈自製新聞搏出位。

廖淑怡 主播 新聞主播 鄭萃雯​曾在報道財經新聞時忽然「流淚」。
鄭萃雯在2010年報道財經新聞時忽然「流淚」,引來網民猜測她可能是在股市上輸得太慘所致,多年後她受訪時解釋是因為廠入面的燈太熱太曬,休息時她就滴眼藥水滋潤一下,不過一滴完原來才發現離直播只剩3秒鐘。(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廖淑怡 主播 新聞主播 麥詩敏 人善心美 麥詩敏報新聞時一度眼濕濕!
麥詩敏報道蔡天鳳案時一度眼濕濕,不但未有受網民斥責,反而大讚她人美心善!(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廖淑怡 主播 前無綫新聞台前主播黃紫盈在直播中泛淚,當時她報道的新聞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健康狀況未有好轉。
前無綫新聞台前主播黃紫盈在直播中泛淚,當時她報道的新聞是南非前總統曼德拉的健康狀況未有好轉。(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廖淑怡 主播 余浩宗於2016年報新聞時「眼紅紅」,離職後他向傳媒表示因眼紅而被即炒,更在Facebook大吐苦水:「從來未試過咁委屈,如果見到我今日報報下喊唔好咁驚奇。」
余浩宗於2016年報新聞時「眼紅紅」,離職後他向傳媒表示因眼紅而被即炒,更在Facebook大吐苦水:「從來未試過咁委屈,如果見到我今日報報下喊唔好咁驚奇。」(圖片來源:TVB新聞截圖)

廖淑怡曾報道新聞講錯嘢

廖淑怡去年報道新聞時,疑因稿件出錯,將內地一間集團去年的淨利潤75億元人民幣,講成「75元」,引起網民熱議。

廖淑怡 主播 新聞主播 廖淑怡日前在報道珠海萬達來港上市的新聞時,將75億講成75蚊,她在報道時自己都窒了幾秒,但最後都選擇照稿讀,直到第二次再報時,才更正為75億。
廖淑怡日前在報道珠海萬達來港上市的新聞時,將75億講成75蚊,她在報道時自己都窒了幾秒,但最後都選擇照稿讀,直到第二次再報時,才更正為75億。(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廖淑怡 主播 新聞主播 網民紛紛留言笑指今次事件:「把主播嚇壞了」、「原來我賺多過萬達」、「寫出來的記者有沒有考慮過播報員的心情」、「賺75元人民幣就可以上市?我昨天賺了100元」等等。
網民紛紛留言笑指今次事件:「把主播嚇壞了」、「原來我賺多過萬達」、「寫出來的記者有沒有考慮過播報員的心情」、「賺75元人民幣就可以上市?我昨天賺了100元」等等。(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
廖淑怡 主播 新聞主播 廖淑怡 今年7月7日是廖淑怡在有線的last day,她在報道完最後一宗新聞後,向觀眾說:「有緣再見。」
廖淑怡曾於有線擔任新聞主播,但2022年6月她被捲入有線新聞副總經理許方輝疑似「蛇王」並背妻攬女的醜聞,隨後廖淑怡便過檔了無綫,繼續擔任新聞主播。(圖片來源:有線新聞截圖)

圖片來源:無綫新聞截圖、《新聞女王》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