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禧攻略

【延禧攻略】眼眸藏玄機!《延禧》海報大派洋葱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熱播中的內地宮鬥劇《延禧攻略》引發全城追睇,更有網友發現劇集的官方海報中,魏瓔珞、皇后、嫻妃和高貴妃這4位主要女角眼眸中,都反映出一張別人的臉容,似乎暗藏玄機!而監製于正也證實:「眼裡的人,都是求而不得的人」!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延禧攻略》微博于正微博

《延禧攻略》海報引熱議

《延禧攻略》的官方微博在本月初發布了一式四款的海報,包括有魏瓔珞、皇后、嫻妃和高貴妃這4位主要女角的「半張臉」,並寫上:「紫禁城裡四位有故事的女人,同在深宮,生命軌迹卻截然不同。飽經世變後,她們眼裡看的是甚麼?心裡裝的又是甚麼?」

雖然配文標明了「眼裏」這字眼,但由於海報中人眼球太細,初時眾多粉絲並未能發現玄機,直到有網友拉大海報細看,才發現4人的眼眸裡都各自映出一張人臉來,而監製于正的留言也肯定了網友的發現:「我眼中的你~眼睛裡的人,都是求而不得的人~」並加上最後一款魏瓔珞的海報。

皇后 渴望自由

富察皇后曾說自己先為一個皇后,才為一個女人。身為一個皇后,她必須步步謹慎,恪守宮規,因此不難理解,在海報中她「求而不得的人」,不是皇帝乾隆,而是未成為皇后、年輕時的「富察容音」!

魏瓔珞 雙海報

而女主角魏瓔珞一個人就有兩張海報,其中一張眼眸中的身影係富察皇后,皇后教魏瓔珞讀書識字,又教她做人的道理,影響她一生,後來卻早她一步離世,令魏瓔珞思念一生,因此成為她「求而不得的人」。

另一張魏瓔珞的海報中,隱藏著的是最終與她相伴一生的乾隆皇帝。唔通因為乾隆一生中的最愛,始終都是已逝的富察皇后,因此亦讓魏瓔珞「求而不得」?

嫻妃 回到最初

至於由忠變奸的嫻妃,在海報中仍揚著單純又溫柔的笑容,似乎回到她仍未家破人亡、徹底黑化時的樣子,而當時的她不問世事,不理宮中鬥爭,理所當然的滿心滿眼都是皇上。

高貴妃 著崑曲裝

最後則是打扮與別不同的高貴妃,熱愛唱崑曲的她,身上著住崑曲的戲服,而非妃子的打扮,不過她的眼中和嫻妃一樣,都是乾隆皇帝。似乎比起做「高貴妃」,她更想成為專為皇上獻唱崑曲的「寧馨兒」!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