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兆輝

張兆輝18歲女似足兩代嘉欣混合體 網民勁讚靚到癲促參選港姐

最新娛聞

廣告

獲網民封為「中佬天花板」之一的張兆輝今年已踏入60歲,近年他主力北上發展,並在珠海定居,其一對子女大仔張卓鏗(Edison)現年約23歲,細女張卓姿(Twiggy)則是18歲,近日細女放暑假回到珠海,陪爸媽食飯的視頻曝光,獲網民大讚她愈大愈靚女,紛紛提議她去參選港姐
張兆輝 張兆輝與太太郭碧妍已結婚26年。
張兆輝與太太郭碧妍已結婚26年。(圖片來源:IG@eddiecheungofficial)
張兆輝 小時候嘅Twiggy已繼承了父母的優良基因,眼大大樣子甜美。
小時候嘅Twiggy已繼承了父母的優良基因,眼大大樣子甜美。(圖片來源:微博@張兆輝)

張兆輝女Twiggy下月滿19歲

張兆輝出名愛錫女兒,經常在社交網以「寶貝珠」來稱呼愛女Twiggy,Twiggy在7月14日生日,下月將滿19歲,早在14歲已開始去英國留學的她,近日趁著旅暑假回到珠海陪伴父母,張兆輝就社交網分享同女兒食飯的影片,並開心表示:「放暑假了,爸爸帶你去吃好吃的!」張太郭碧妍亦上載了同一片段,笑言:「帶我個女去食,我覺得是珠海最好吃的中餐。」

張兆輝 Twiggy現正放暑假。
Twiggy現正放暑假。(圖片來源:FB@張兆輝)
張兆輝 面對鏡頭Twiggy似乎有點怕醜。
面對鏡頭Twiggy似乎有點怕醜。(圖片來源:FB@張兆輝)
張兆輝 不時左望右望。
不時左望右望。(圖片來源:FB@張兆輝)
張兆輝 片段相信由張太郭碧妍操刀拍輯。
片段相信由張太郭碧妍操刀拍輯。(圖片來源:FB@張兆輝)

兩代女神李嘉欣及鍾嘉欣混合體

片中Twiggy面對著鏡頭進食,表情似乎有點怕醜,但仍拖著爸爸張兆輝的手,令場面十分溫馨。Twiggy繼承了父母的優良基因,樣子甜美,眼大大,天生就是美人胚子,加上擁有高挑的身材,早在去年就曾一嘗做Model的滋味。網民更大讚Twiggy是兩代女神李嘉欣與鍾嘉欣的混合體,讚她愈大愈靚女,仲好有仙氣,紛紛提議她去參選港姐,拉高返今屆港姐條Curve!

張兆輝 網民大讚Twiggy是「兩代嘉欣」李嘉欣和鍾嘉欣的混合體。
網民大讚Twiggy是「兩代嘉欣」李嘉欣和鍾嘉欣的混合體。(圖片來源:FB@張兆輝)
張兆輝 食食吓嘢Twiggy遞出手仔,同爸爸張兆輝手拖手。
食食吓嘢Twiggy遞出手仔,同爸爸張兆輝手拖手。(圖片來源:FB@張兆輝)
張兆輝 令爸爸個樣勁冧。
令爸爸個樣勁冧。(圖片來源:FB@張兆輝)

張兆輝支持女兒追夢

張兆輝和老婆郭碧妍已婚26年,一對仔女都在英國留學,大仔Edison更正在讀碩士班,張兆輝曾開心分享細女於英國會考(GCSE)考獲5A2B成績,在近50萬名考生中考得佳績。令他感動又開心。他又提到Twiggy中五畢業時趁暑假首次體驗做Model滋味,並透露女兒在英國修讀攝影課程。面對女兒的選擇,爸媽都十分支持,張太更建議女兒做攝影師前要先「學識俾人影」,才能有更好的效果。

張兆輝 Twiggy在英國修讀攝影課程。
Twiggy在英國修讀攝影課程。(圖片來源:微博@張兆輝)
張兆輝 Twiggy首份暑期工是為有色隱形眼鏡做Model。
Twiggy首份暑期工是為有色隱形眼鏡做Model。(圖片來源:FB@張兆輝)
張兆輝 網民都叫Twiggy直接出道做藝人。
網民都叫Twiggy直接出道做藝人。(圖片來源:FB@張兆輝)
邵氏 藝人離巢潮 張兆輝 一有時間都會抽空陪前世情人。
張兆輝近年為了多陪伴仔女而減少拍劇,女兒在港時,經常兩父女一齊行山做運動。(圖片來源:微博@張兆輝)
邵氏 藝人離巢潮 張兆輝
張兆輝同女兒感情勁好,每年女兒生日,都會出po紀錄女兒成長。(圖片來源:FB@張兆輝)
張兆輝 和囡囡很似樣。
Twiggy愈大愈靚女,仲同爸爸張兆輝好似樣。(圖片來源:微博@張兆輝)
張兆輝 張兆輝一家四口。
張兆輝一家四口。(圖片來源:IG@eddiecheungofficial)

張兆輝離巢有路數 自組公司投資新導演作品

張兆輝向來都以好戲見稱,1982年起加入無綫電視,曾一度離開又再回巢,接拍電影期間亦曾經憑《大隻佬》獲提名金像獎最佳男配角!最近張兆輝向傳媒坦言自己已經離開邵氏,表示觀眾短時間內不會在翡翠台看到他的演出。張兆輝笑言離開後會好好運用時間,和拍檔成立製作公司,主力負責綜藝節目、發展AI市場及短視頻,仲明言會投資新導演作品,回饋影視界咁話!

張兆輝 全職沒女
無綫早前在深夜重播2017年劇集《全職沒女》,令不少網民懷念久未拍劇的張兆輝和陳松伶。(圖片來源:TVB《全職沒女》劇照)
張兆輝 飛虎3壯志英雄 陳豪的殉職令飛虎隊籠罩著一片愁雲慘霧,輝哥繼第一季《飛虎之潛行極戰》痛失好兄弟陳山聰飾 黃榮賢)後,今季再次面對手足離去,其中一幕輝哥在床上難掩傷心之情流下男兒淚。
去年張兆輝於《飛虎3壯志英雄》中飾演總督察張偉樺(Don sir),在一次行動中﹐陳豪(范Sir)的殉職令飛虎隊籠罩著一片愁雲慘霧,他在床上難掩傷心之情流下男兒淚。(圖片來源:《飛虎3》截圖)
張兆輝 飛虎3壯志英雄 好可惜陳豪的角色在第四集已經壯烈犧牲。
因為此劇,他與三哥苗僑偉、馬德鐘、陳豪被網民封為「四大美魔男」,認真厲害。(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張兆輝木屋區出身 現住貝沙灣

60歲的張兆輝生於清貧家庭,家有四兄弟姊妹。他小時候居於沙田木屋區,自小讀書成績一般,後因對足球產生興趣,中學更是學校校隊。因為無心向學,中五經老師的建議下投考無綫電視藝員訓練班。雖然他出道初期一直在劇集裡擔任跑龍套的角色,但其後成功上位擔任多套劇集的男主角。在02年後開始把重心向內地發展,更參演不同的電影。14年,他因電影《恐怖在線》榮獲兩個美國影展的最佳男主角殊榮,演技被認可。

張兆輝 飛虎3壯志英雄
60歲張兆輝有心有力,拍《飛虎3壯志英雄》動作戲為了達到最佳拍攝效果,堅持親身上陣,拒用替身演員,非常專業。(圖片來源:官方提供)

擁貝沙灣近半億豪宅

自小從木屋區長大的他深知磚頭的重要性,曾在2005年以653.8萬元買入馬鞍山翠擁華庭一個逾千呎的複式連平台特色戶,在2019年以1700萬元易手,14年間升值千萬,眼光獨到,在薄扶林貝沙灣二期擁有一個1,376平方呎高層單位,這個單位是他在2010年以2,236萬購入,現時值已經是4,870萬元,升值超過一倍。他也不時上載家中豪宅相,一望無際的大海非常吸精。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eddiecheungofficial、微博@張兆輝、FB@張兆輝、《全職沒女》劇照、《飛虎3》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