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敬軒

十大中文金曲︱傳張敬軒故意讓賽缺席頒獎典禮 姜濤有望捧走歌王寶座

最新娛聞

廣告

今年​​港台主辦的《廣播九十五周年十大中文金曲》頒獎典禮將於5月6日舉行,日前港台公佈「十優歌手」得獎名單,「歌王」張敬軒竟然不在名單上,引來大批網民洗板式留言抗議,怒指賽果不公。不過有消息指,今次並不是港台搞事,而是張敬軒全因1原因故意讓賽!

傳張敬軒故意讓賽缺席頒獎典禮

憑作品《賽勒斯的愛》贏得5台冠軍歌的張敬軒,今年竟然不在港台公佈的「十優歌手」得獎名單中,惹來不少網民不滿,質疑賽果不公。不過就有消息指張敬軒今年是故意讓賽,除了因為今年張敬軒要忙拍戲之餘,又要忙舉辦個人世界巡迴演唱會,導致今年只派出《賽勒斯的愛》一首歌,所以決定婉拒出席港台及ViuTV《Chill Club》頒獎禮,讓歌手後輩們得到更多的得獎機會。

張敬軒 張敬軒今年失落「十優歌手」,一度惹來網民爭議,認為賽果不公。
張敬軒今年失落「十優歌手」,一度惹來網民爭議,認為賽果不公。(圖片來源:IG@hinscheung)
張敬軒 張敬軒今年非常忙碌,不但做「空中飛人」開世界巡迴演唱會,又要拍攝英皇新戲《超神經機械案下》。
張敬軒今年非常忙碌,不但做「空中飛人」開世界巡迴演唱會,又要拍攝英皇新戲《超神經機械案下》。(圖片來源:IG@hinscheung)

姜濤有望成為新一代歌王

隨著張敬軒讓賽缺席頒獎典禮,人氣王姜濤成為「新一代歌王」的贏面就變得更大。雖然今年姜濤只憑電影《阿媽有咗第二個》主題曲《風雨不改》一曲入圍,但光看之前「姜濤誕」搞到「姜濤灣」人山人海的盛況,就知道姜濤的人氣依然高企,其影響力絕對不能忽視。

張敬軒 早前4月30日姜濤生日,大批姜濤粉絲為「姜濤誕」於「姜濤灣」搞生日應援活動,當日人山人海場面墟冚。
早前4月30日姜濤生日,大批姜濤粉絲為「姜濤誕」於「姜濤灣」搞生日應援活動,當日人山人海場面墟冚。(圖片來源:IG@keung_show)
張敬軒 姜濤早前憑《風雨不改》一曲入圍今年金像獎「最佳電影主題曲」,再入圍「十大中文金曲獎」候選。
姜濤早前憑《風雨不改》一曲入圍今年金像獎「最佳電影主題曲」,再入圍「十大中文金曲獎」候選。(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馮允軒佔盡優勢 贏面不輸姜濤

創作歌手馮允軒今年亦佔盡優勢,贏面絕對不輸姜濤。事關馮允軒今年所發表的5首歌《Freakin’ Nightmare》、《給缺席的人唱首歌》、《Take a breath》及《Me and the Moon》全打入「十大中文金曲獎」候選,《報復式浪漫》更奪得五台冠軍,光以歌曲成績而言,馮允軒奪「歌王」的機會可算是最大。

張敬軒 創作歌手馮允軒今年亦佔盡優勢,贏面絕對不輸姜濤。
創作歌手馮允軒今年亦佔盡優勢,贏面絕對不輸姜濤。(圖片來源:IG@jayfungmusic)
張敬軒 馮允軒今年所發表的5首歌全打入「十大中文金曲獎」候選之餘,《報復式浪漫》更奪得五台冠軍,成績非常好!
馮允軒今年所發表的5首歌全打入「十大中文金曲獎」候選之餘,《報復式浪漫》更奪得五台冠軍,成績非常好!(圖片來源:IG@jayfungmusic)

鄭欣宜、Gin Lee 爭「最優秀流行女歌手」

至於女歌手方面,鄭欣宜及Gin Lee最有機會奪得「最優秀流行女歌手」。雖然外界一直封Gin Lee為「港台契女」,但今年她只有一首歌入圍,勝算較低;相反鄭欣宜今年在紅館開了3場個人演唱會,加上有《Glitterfalls》及《恐懼蠶食心靈》等2首5台冠軍歌,令外界都更加睇好鄭欣宜。

張敬軒 Gin Lee早前同泳兒一齊出席《十大中文金曲》的記者招待會。
Gin Lee早前同泳兒一齊出席《十大中文金曲》的記者招待會。(圖片來源:IG@ginleeginlee)
張敬軒 鄭欣宜今年舉行一連三場的紅館演唱會,被看好為「最優秀流行女歌手」的熱門。
鄭欣宜今年舉行一連三場的紅館演唱會,被看好為「最優秀流行女歌手」的熱門。(圖片來源:IG@princejoyce)

環球藝人將出席活動 粉碎杯葛傳言

此外,今年亦有傳未有分到一本羹的環球歌手們將會杯葛《十大》頒獎典禮,但旗下歌手曾比特、石山街、DEZ余宗遙等人確定會出席頒獎典禮,部分歌手更會參與向張國榮和梅艷芳致敬的表演環節,以行動粉碎杯葛傳言。

張敬軒 環球藝人包括曾比特等人將出席十大頒獎典禮,粉碎杯葛謠言!
環球藝人包括曾比特等人將出席十大頒獎典禮,粉碎杯葛謠言!(圖片來源:IG@mikeeeee___)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hinscheung、IG@keung_show、IG@jayfungmusic、IG@mikeeeee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