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景淳

張景淳為轉行鋪定路 北上開檔賣雞蛋仔 做生招牌吸客

最新娛聞

廣告

有傳張景淳(Stanley)因為慣性遲大到而一度被無綫雪藏,雖然已回歸《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不過雪過都怕凍,早前他與兩位無綫藝人羅天宇同李興華合資,在深圳開港式小食店,疑似為轉行鋪定後路。日前張景淳更北上做一日店長,挾住《愛回家》「龔燁」之名,大班粉絲仆去撐場,張景淳唔做小生去賣魚蛋整雞蛋仔,一樣有出頭!
張景淳 張景淳在其社交網落力為自己的小食檔做宣傳。
張景淳在其社交網落力為自己的小食檔做宣傳。(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張景淳努力轉型北上發展

入行20年的張景淳發奮多年始終未能上一線,近年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飾演龔燁一角,與呂慧儀成為受歡迎CP,惟前年疑因遲到被調離劇組,回歸解凍後工作機會大減。最近張景淳北上發展,不過唔係拍劇,係大搞飲食生意,他與好友羅天宇及李興華在深圳創立了「港飲港食-香港小吃」,日前更獲邀參與深圳南山區藝術節嘉年華,首次擺檔試水溫。

張景淳 張景淳與好友羅天宇及李興華三人合資在深圳創立了「港飲港食-香港小吃」。
張景淳與好友羅天宇及李興華三人合資在深圳創立了「港飲港食-香港小吃」。(圖片來源:微博圖片)
張景淳 三人一起在深圳為食店做生招牌。
三人一起在深圳為食店做生招牌。(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深圳擺檔場面墟冚

在剛過去的五一黃金周,張景淳在深圳南山區擺檔賣魚蛋、碗仔翅、雞蛋仔等小食,挾住《愛回家》「龔燁」之名人氣旺盛,吸引大班粉絲撐場,仲舉晒牌為張景淳造勢,場面非常墟冚,據知第一日開檔因食材不足提早收工,第二日同第三日食材已雙倍加碼都依然供不應求,可見張景淳呢個生招牌的確有號召力。

張景淳 張景淳、羅天宇與李興華以藝人身份作招徠。
張景淳、羅天宇與李興華以藝人身份作招徠。(圖片來源:微博@ArtisTime官微)
張景淳 張景淳在檔口親力親為。
張景淳在檔口親力親為。(圖片來源:微博@幕、澤真相)
張景淳 大批張景淳粉絲前來捧場。
大批張景淳粉絲前來捧場。(圖片來源:微博@億萬yeewan)

計劃做連鎖經營

現年42歲的張景淳接受傳媒訪問時透露,今次投資了六位數字搞飲食,與羅天宇及李興華三人合力經營,已開了實體店,主打港式小食,希望將雞蛋仔文化推廣給內地朋友。張景淳表示有信心做飲食是因為曾經品嚐過李興華爸爸的手藝,當時已很想跟對方學師。直到近年李興華與家人移居內地,並在深圳光明區經營家庭式小吃店,張景淳決定要加入,現在除了光明區本店之外,在福田還有兩家分店,更有計劃地做連鎖式經營,仲話已經有不同內地城市的投資者表示有興趣。被指因為曾被雪藏而為自己鋪定後路的張景淳,表示唔會放棄幕前工作,依然會演好「龔燁」一角,不過以後就會辛苦些,中、港兩邊走。

張景淳 張景淳在深圳的實體店做一日店長,結果令店外出現萬人空巷的情況。
張景淳在深圳的實體店做一日店長,結果令店外出現萬人空巷的情況。(圖片來源:微博@李興華)
張景淳 張景淳親手整雞蛋仔,絕對有板有眼。
張景淳親手整雞蛋仔,絕對有板有眼。(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張景淳 張景淳呢個笑容勁冧客。
張景淳呢個笑容勁冧客。(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龔燁粉為張景淳被雪出頭 嬲爆直斥:極不尊重好演員

有傳張景淳成日遲到,故被《愛回家》劇組冷落足七個月,去年4月先有得返劇組續拍「龔水戀」戲分,但《愛回家》每個月都舉行嘅宣傳活動,就連續三個月都見唔到張景淳身影。有龔燁粉留意到呢個情況極為不滿,嬲爆爆寫信俾TVB高層樂易玲、曾志偉反映意見,直指劇組不尊重為劇集付出努力嘅好演員,並希望劇組唔好漠視觀眾意願,刻意與觀眾為敵,投訢信全文如下:

眼見大半年來,景淳受盡貴台欺負、打壓,我們眾多喜歡景淳的觀眾和粉絲,都極度憤怒和痛心。事緣張景淳已經連續7個月被消失於《愛回家》宣傳活動,他是劇中重要角色,一直用心演好每一場戲,絕不欺場,並且努力在社交平台為劇集宣傳,因為他的演出,劇集得到過無數的高收視、口碑、迴響與報道,可是一眾演員都有份出席宣傳活動,唯獨景淳這個重要角色持續被消失,此舉極不尊重為劇集付出努力的好演員!再者,景淳一直深得觀眾和粉絲愛戴,我們都渴望見到景淳亮相宣傳活動,渴望見到龔水CP合體,可惜劇組一直漠視觀眾的意願,刻意與觀眾為敵,此舉極不尊重觀眾!

愛回家 張景淳粉絲留意到張景淳連續三個月冇出席劇集宣傳,懷疑佢被打壓,更寫信向TVB高層反映意見。
張景淳粉絲留意到張景淳連續三個月冇出席劇集宣傳,懷疑佢被打壓,更寫信向TVB高層反映意見。(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愛回家 張景淳 張景淳與呂慧儀這對CP非常受觀眾歡迎。
張景淳與呂慧儀這對CP非常受觀眾歡迎。(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愛回家》監製有解釋

張景淳得知有粉絲向TVB表達相關意見後,喺Instagram公開感謝龔燁粉支持,多謝大家為佢著緊。而《愛回家》監製林建祥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有邀請張景淳出席宣傳活動,呢三個月只係佢撞正要開工或者有私人事處理先嚟唔到。

愛回家 《愛回家》監製表示有邀請張景淳一齊出席宣傳活動,只係佢撞正要開工或者有私人事處理先嚟唔到。
《愛回家》監製表示有邀請張景淳一齊出席宣傳活動,只係佢撞正要開工或者有私人事處理先嚟唔到。(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同場加映:張景淳傳獲解凍返劇組 全靠「老婆」呂慧儀向高層求情

早前有報道指無綫高層曾勵珍(珍姐)聞得《愛回家》劇組經常有人遲到及工作懶散,矛頭直指兩大遲到王「龔燁」張景淳及「大小姐」林淑敏,事件令珍姐非常震怒,直衝錄影廠鬧爆其中一位遲到王。雖然張景淳事後否認遲到,但他至今亦未正式回應過是否被珍姐訓話,所以他「暫別」《愛回家》,不難令人誤會兩件事之間有直接關係。事隔數月事情開始丟淡,有傳全靠呂慧儀幫口向高層求情,令張景淳有望回歸《愛回家》。

愛回家 張景淳 現年41歲的張景淳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龔燁」一角而人氣急升,不少觀眾都十分喜愛他與熊若水呂慧儀飾)所組成的「龔水CP」
現年42歲的張景淳憑《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龔燁」一角而人氣急升,不少觀眾都十分喜愛他與熊若水(呂慧儀飾)所組成的「龔水CP」。(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張景淳有口難言

張景淳曾在IG直播同網友傾偈,有網友問龔水否有生B情節。按照一貫演員不劇透的作風,張景淳理論上大可以開放式回答,但他卻斬釘截鐵地說:「Probably not(大概唔會)同埋龔燁遲少少會有一段時間休息。」其後有人追問情人節會否再有「龔水」的劇情時,張景淳的答案再令網友失望:「應該唔會有……希望……希望可以快啲又見番。」長達超過一小時的直播,張景淳被問到是何時重返劇組的問題,一律都答「唔知道」,而且語氣略帶無奈,亦沒有交代原因,及後張景淳呼籲大家耐心等待,而相關的IG直播片段亦已被移除。

張景淳 張景淳曾在直播中透露暫別《愛回家》劇組
張景淳曾在直播中透露暫別《愛回家》劇組。(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愛回家 張景淳 有傳張景淳因遲到激嬲珍姐。
有傳張景淳因遲到激嬲珍姐。(圖片來源:東方新地資料庫)

呂慧儀愛夫心切幫出口

暫別劇組兩個月後,有傳張景淳已洗心革面,努力改善陋習,並承諾不會再遲到,再加上得到劇中「老婆」呂慧儀幫口,令他獲高層放生,隨即宣布解凍,並重返《愛回家》劇組,但當事人就未有就事件回應。不過,相信在不久的日子後可再見到張景淳的身影,「龔水戀」繼續為劇組帶來高收視。

愛回家 張景淳 有指全靠呂慧儀幫口,張景淳才獲高層放生。
有指全靠呂慧儀幫口,張景淳才獲高層放生。(圖片來源:IG@konniecrab)
愛回家 張景淳 張景淳知錯能改,高層亦畀機會。
張景淳知錯能改,高層亦畀機會。(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

張景淳入行做歌手被誤認是周國賢

張景淳自小移民加拿大溫哥華,03年以唱歌組合Cheers成員正式入行,最令人印象深刻一定要數到作品《十年約會》「朋友像雨點 聚半天只一面深知道 各有夢 難遇見…」。07年他獲TVB挑選成為TVbeople成員,並加入藝員訓練班轉型為演員。入行初期,他曾擔任《東張西望》外景主持,而劇集中就大多只任跑龍套角色。他的樣貌一直被認為與歌手周國賢相似,他自爆曾在動漫節上cosplay,獲市民討合照與簽名,正當以為終被觀眾認識時,卻聽到對方說:「唔該周生」,才醒覺原來被認錯做周國賢,非常尷尬。

愛回家 張景淳2003年以唱歌組合Cheers成員正式入行,當時曾經有段時間被誤認為周國賢。
張景淳2003年以唱歌組合Cheers成員正式入行,當時曾經有段時間被誤認為周國賢。(圖片來源:網上圖片/IG@koholaendy)

張景淳曾窮到捱過杯麵 怕未能養活家人

2011年,張景淳憑當年話題劇集《天與地》中飾演「許家明」一角開始嶄露頭角,不過演員生涯又很快變回平淡,有段時間完全沒有工作。為了改善這個狀況,他不但主動向公司了解,更試過主動找監製爭取演出機會,可惜情況沒有改善,可惜不是慘食閉門羹,就是沒有回音,總之愈做愈有反效果。

他曾在訪問中透露自己是「月光族」,因為他每個月要養車和交租,餘下的錢只可以出街食五餐飯,平日只好減少出街,捱杯麵,更坦言因為覺得既沒出路,又怕自己未能養活家人,甚至一度想回加拿大,轉行重過生活。不過,由於他深愛演戲,最終決定留下來,為演藝事業繼續拼搏。

愛回家 張景淳
(圖片來源:劇集《天與地》截圖)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cheungstanley、微博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