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視博覽2022

影視博覽2022|無綫推介8部續集劇 《星空下的仁醫2》鍾嘉欣拒拍鄭嘉穎無期

最新娛聞

廣告

今屆香港影視博覽2022中,無綫重點推介了24部已拍畢或拍攝中的劇集,以及14部正在籌備中的劇集,其中有多達8部是劇集續作,但其中《星空下的仁醫2》落實開拍,但角色面目全非,有指因為女主角鍾嘉欣拒絕接拍,令續集要創作出全新故事來拍攝。

影視博覽2022|鍾嘉欣今年take a break

無綫今次推介的續集劇,包括有《白色強人II》、《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法證先鋒V》、《金宵大廈2》、《巾幗梟雄之懸崖》、《逆天奇案II》、《星空下的仁醫2》和《刑偵日記II》,其中作為《星空下的仁醫》女主角的鍾嘉欣,失落視后,曾言短期內絕對不會返港拍劇,她日前接受傳媒訪問時,表示好開心知道套劇會開拍續集,最近亦曾收到有關合作的聯絡,但同老公商量過後,決定今年會take a break,專心照顧屋企先。

影視博覽2022 鍾嘉欣慘變磨心。
鍾嘉欣憑《星空下的仁醫》奪得「馬來西亞最喜愛TVB女主角」獎,卻失落無綫視后」大獎,引來不少網民不滿。(圖片來源:IG@chungkayanlinda)
影視博覽2022 鍾嘉欣直言同老公商量過後,決定未來要休息一年,專注照顧家庭。
鍾嘉欣直言同老公商量過後,決定未來要休息一年,專注照顧家庭。(圖片來源:IG@chungkayanlinda)
影視博覽2022 鍾嘉欣日前上載同女兒玩化妝的影片,點擊率至今已超過16萬。
鍾嘉欣日前上載同女兒玩化妝的影片,點擊率至今已超過16萬。(圖片來源:YouTube@鍾嘉欣Linda Chung)

鄭嘉穎檔期難兼顧

男主角鄭嘉穎受訪時直言手頭上已有幾個工作正在傾談,檔期恐難以兼顧,加上監製曾向他透露今次續集會是一個全新故事,所以都要先看看角色是否適合。至於另一男主角馬國明受訪時就話未收到通知,但應該未必拍到,他又指續集既然要開個新故事,只要幕後是原班人馬即可,幕前未必一定要由原班演員來拍攝。

影視博覽2022 還有鄭嘉穎。
鄭嘉穎表示手頭上正在傾談幾個工作。(圖片來源:IG@chungkayanlinda)
影視博覽2022 目前正在拍攝劇集《法言人》的馬國明,建議《星空2》無需沿用幕前原有班底。
目前正在拍攝劇集《法言人》的馬國明,建議《星空2》無需沿用幕前原有班底。(圖片來源:IG@chungkayanlinda)

無綫推介8部續集劇:

1.《白色強人II》飛走李佳芯

明成北醫院再次成為權力鬥爭之地,郭晉安飾演嘅楊逸滔同馬國明飾演嘅唐明,再次為開放藥物名冊踏上分歧之路。胡定欣飾演嘅葉晴主張成立藥研中心幫助市民,又愛上唐明,並向唐詩詠飾演嘅蘇怡挑釁。手術室內就係醫生同病魔嘅戰場,手術室之外就係人性嘅另一個戰場。

主演:郭晉安、馬國明、陳豪、胡定欣、唐詩詠、張曦雯、蔣志光、徐肇平、姜麗文

監製:羅永賢

影視博覽2022 郭晉安和張曦雯都是《白色強人》的原有班底。
郭晉安和張曦雯都是《白色強人》的原有班底。作為2019年《白色強人》的續集,《白色強人II》女主角陣容由李佳芯換上胡定欣,男主角則加入了陳豪。雖然《白色強人II》在去年4月已拍畢,更曾成為無綫去年節目巡禮重點推介的新劇之一,但直至今年,《白色強人II》仍是待播中,暫時開播無期。(圖片來源:《白色強人II》劇照)
影視博覽2022 新加入的陳豪是張曦雯的前男友。
新加入的陳豪是張曦雯的前男友。(圖片來源:《白色強人II》劇照)
影視博覽2022 唐詩詠與馬國明在《白色強人》中飾演一對翻撻的離婚夫婦,以為能開花結果,還是波折重重。
唐詩詠與馬國明在《白色強人》中飾演一對翻撻的離婚夫婦,以為能開花結果,還是波折重重。(圖片來源:《白色強人II》劇照)
影視博覽2022 馬國明
馬國明(圖片來源:《白色強人II》劇照)
影視博覽2022 胡定欣飾演新加入的腫瘤科主管醫生,與急症科的唐詩詠爭奪馬國明。
胡定欣飾演新加入的腫瘤科主管醫生,與急症科的唐詩詠爭奪馬國明。(圖片來源:《白色強人II》劇照)
影視博覽2022 《白色強人II》
《白色強人II》(圖片來源:《白色強人II》劇照)

2.《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譚俊彥、陳山聰鬥智鬥力

尚謙熱愛畫畫,努力多年,仍藉藉無名,直至一個畫廊老闆,發現尚謙十八年前的一幅舊作,決定幫尚謙成名,但他根本開心不起,因為這幅舊作,不是出自他手筆,那知一時的虛榮,令尚謙放棄一直堅守的原則,亦因為名利,讓尚謙跌進萬劫不復之地。

主演:譚俊彥、龔嘉欣、陳山聰、趙希洛、曹永廉、譚凱琪、鄧卓殷、阮兒等

監製:王偉仁

影視博覽2022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由前作原班人馬再次一齊拍攝,但故事無關聯。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由前作原班人馬再次一齊拍攝,但故事無關聯。(圖片來源:《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劇照)
影視博覽2022 劇集加入大馬視后龔嘉欣同埋產後復工嘅譚凱琪,但譚凱琪已預告會身亡。
劇集加入大馬視后龔嘉欣同埋產後復工嘅譚凱琪,但譚凱琪已預告會身亡。(圖片來源:《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劇照)
影視博覽2022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
《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圖片來源:《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2.0》劇照)

3.《金宵大廈2》十個迷離單元

陳山聰同李施嬅再續《金宵大廈》未了緣,劇集一共有十個迷離單元。劇中小資女Ella(李施嬅飾)與咖啡師男友Maurice(陳山聰飾)本是不比看好的一對,Maurice在金宵大廈離奇失踪,最後雖然被尋回,大難不死卻喪失所有記憶。Ella要解開這個謎,唯有由金宵大廈開始…

主演:陳山聰、李施嬅、伍詠薇、趙希洛、湯洛雯、丁子朗、連詩雅等

監製:葉鎮輝

影視博覽2022 《金宵大廈1968》劇情搶先睇 10個迷離單元故事角色劇透
雖然係續集,但李施嬅與陳山聰今輯的角色與上輯不同。(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劇照)
影視博覽2022 陳山聰今次飾演一名咖啡店店主,與李施嬅是一對情侶。
陳山聰今次飾演一名咖啡店店主,與李施嬅是一對情侶。(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劇照)
影視博覽2022 今輯共有十個迷離單元,特效比上輯更落重本。
今輯共有十個迷離單元,特效比上輯更落重本。(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劇照)
影視博覽2022 《金宵大廈2》
《金宵大廈2》(圖片來源:《金宵大廈2》劇照)

4.《法證先鋒V》蔡潔頂替黃翠如

2020年《法證先鋒IV》收視創佳績,系列續作《法證先鋒V》卻被指臨陣換將,原本的男女主角由周柏豪和黃翠如換成黃宗澤和蔡潔,其中飾演法醫的蔡潔將與新任人夫的洪永城有感情線,此外袁偉豪和王敏奕飾演警察,蔡思貝則飾演一個關鍵角色。

主演:黃宗澤、袁偉豪、蔡潔、王敏奕、蔡思貝、洪永城

監製:方浤酌

影視博覽2022 蔡潔指今次劇中的演員之前都合作過,應該幾好玩。
蔡潔劇中飾演法醫。(圖片來源:蔡潔IG)
影視博覽2022 《法證先鋒V》將由黃宗澤和蔡潔主演。
《法證先鋒V》將由黃宗澤和蔡潔主演。(圖片來源:《法證先鋒V》劇照)

5.《逆天奇案2》飛走馮盈盈

殺虎案真兇子樂伏法,事情告一段落。幹探許浚森(陳展鵬飾)與沈韋力(黃智賢飾)繼續智破重重奇案。二人調查一宗國際殺手肆虐香港的嚴重案件,利用超級電腦在網絡中追尋線索成功破案,卻沒想到無意中發現隱藏著極大陰謀!

影視博覽2022 《逆天奇案2》原本落實由陳展鵬、林夏薇、黃智賢、馮盈盈等原班人馬演出,但有傳馮盈盈因被無綫掟入雪櫃,而無緣拍續集。
《逆天奇案2》原本落實由陳展鵬、林夏薇、黃智賢、馮盈盈等原班人馬演出,但有傳馮盈盈因被無綫掟入雪櫃,而無緣拍續集。(圖片來源:《逆天奇案》劇照)
影視博覽2022 《逆天奇案2》將繼續由陳展鵬和黃智賢擔演。
《逆天奇案2》將繼續由陳展鵬和黃智賢擔演。(圖片來源:《逆天奇案2》劇照)

6.《星空下的仁醫2》

一個喪禮,一個良師的離開,令四位各有抱負的專科醫生——「小兒外科」、「神經外科」、「心胸外科」、「婦產及胎兒科」,再次聚首。他們曾是患難與共的同窗好友,卻因理念不同而各散東西。為了兒科中心,成為互相鞭策的伙伴,有著共同目標;面對跌宕高低,克服挑戰挫敗,在不斷的考驗與抉擇中砥礪前行,守護每一個小生命。

影視博覽2022 星空下的仁醫
《星空下的仁醫2》有傳會以除鍾嘉欣外的原班人馬拍攝。(圖片來源:周家怡IG)
影視博覽2022 《星空下的仁醫2》將延續上集劇情。
《星空下的仁醫2》將延續上集劇情。(圖片來源:《星空下的仁醫2》劇照)

7.《刑偵日記II》全新班底

由於《刑偵日記》的編審朱鏡祺和劉小群已離巢TVB,《刑偵日記II》有指將會換班底拍攝,而監製關樹明就對傳媒表示這部續集因為未有平台支持,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啟動得到。

影視博覽2022 雖然暫時未能開拍,但無綫仍將《刑偵日記II》列為籌備中的重點推介劇集。
雖然暫時未能開拍,但無綫仍將《刑偵日記II》列為籌備中的重點推介劇集。(圖片來源:《刑偵日記》劇照)
影視博覽2022 《刑偵日記II》尚未開拍。
《刑偵日記II》尚未開拍。(圖片來源:《刑偵日記II》)

8.《巾幗梟雄之懸崖》

無綫介紹作為《巾幗梟雄》系列作的《巾幗梟雄之懸崖》,是一部30集的史詩式長劇,是《巾幗梟雄》系列的第4部作品,曾傳出將有黎耀祥、鄧萃雯,以及新加入羅子溢和朱晨麗等擔演。

影視博覽2022 有傳鄧萃雯將回巢拍第4部《巾幗梟雄》系列作。
有傳鄧萃雯將回巢拍第4部《巾幗梟雄》系列作。(圖片來源:《巾幗梟雄》劇照)
影視博覽2022 《巾幗梟雄之懸崖》有指將有羅子溢和朱晨麗等加入。
《巾幗梟雄之懸崖》有指將有羅子溢和朱晨麗等加入。(圖片來源:《巾幗梟雄之懸崖》劇照)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chungkayanlinda、無綫劇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