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家

《愛回家》成無綫索女集中地 至少25位港姐曾參演 求其一個角色都中標

最新娛聞

廣告

唔講唔知,TVB長壽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播出至今,已經集郵式有過至少有25位港姐演出!這班港姐演員中,有人依然留守《愛回家》、有人已奪獎帶上光環、有人告別劇組…不知大家又能否記得25個「她」呢?

《愛回家》雲集多位港姐 80年代港姐也有演出

《愛回家》港姐1.林淑敏憑「大小姐」奪角色獎

劇中演「大小姐」一角的林淑敏於2000年參加《香港小姐》並獲得「網上最奪目小姐」獎項,但是她當年沒有入行發展而到日本電視台做幕後,直至2002年才加入TVB,而林淑敏亦憑角色開始入屋,更因角色而奪得最佳女配角一獎。

愛回家 港姐
林淑敏曾經憑大小姐一角奪得我最喜愛角色獎。(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港姐2.呂慧儀傳出戲假情真

「長腳蟹」呂慧儀於2006年參加《香港小姐》並獲得季軍而入行。在《愛回家》中飾演熊若水,與龔燁的感情線深受一眾觀眾喜愛。

愛回家 港姐
呂慧儀與張景淳亦曾傳出過戲假情真。(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港姐3.蘇韻姿被飛出劇組

蘇韻姿於2016年參加《香港小姐》而入行,當年只獲殿軍無緣入三甲。讀完演藝進修班後便加入《愛回家》劇組,不過,最近有傳因工作態度欠佳而被飛出劇組,暫時未知何時回歸。

愛回家 港姐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港姐4.林凱恩曾被投閒置散

在劇中飾演譚道德夫婦的女兒,與金城安、蔥頭有感情線發展的林凱恩,於2015年為了彌補母親想選港姐的遺憾而參選港姐,當年奪得「友誼小姐」一獎而入行,不過,早前又被指飛出劇組,但經一班演員求情,終可回到劇組繼續拍攝。

愛回家 港姐
「Bonnie」的名字比林凱恩本名更被觀眾記得。(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港姐5.古佩玲由閒角成常駐角色

2019年港姐季軍古佩玲,早前在《愛回家》中除了客串飾演朱凌凌的大學同學「武淺靜」外,現在更以申瑞素(June)成為劇集的重要人物,主要演出天才聯盟補習社支線的劇情。

愛回家 港姐
古佩玲於2019年參選港姐入行。(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港姐6.葉蒨文與吳偉豪感情線惹關注

葉蒨文於2016年參加港姐入行,在劇中飾演大學生Candy,葉蒨文由大學生演到天才聯盟補習社的老師,近日與朱凌凌感情線成為網民一眾討論的熱話。

愛回家 港姐
葉葉蒨文與吳偉豪的劇中感情線最近有暗湧。(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 葉蒨文在IG表示:「只為一個人而開的Candy麵包店在元宵節結業了」又自我安慰說:「冇嘢㗎,又唔係失戀都冇戀過」。
葉蒨文與吳偉豪。(圖片來源:IG@sophieysm)

《愛回家》港姐7.李芷晴演接龍員工

2018年落選港姐李芷晴於《愛回家》先後飾演大學新生Fanny、Terry的相親對象,現主演接龍員工Elanie。

愛回家 港姐
李芷晴有參加《香港小姐再競選》。(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 李芷晴 去迪士尼玩。
去迪士尼玩。(圖片來源:IG@ step_bystep)

《愛回家》港姐8.何沛珈跳性感黑絲舞人氣升

何沛珈於2020年參選《香港小姐》而入行,可惜當年五強止步。在《愛回家》中飾演細龍生女友Luna,因曾著黑絲大跳性感舞而人氣急升。

愛回家 港姐
何沛珈當年參選港姐五強止步。(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港姐9.謝嘉怡探親暫別劇組

同樣是2020年參選《香港小姐》而入行的謝嘉怡,當年以大熱姿態奪得冠軍兼最上鏡小姐一獎,在《愛回家》中以接龍集團實習生「呂冠君」一角入屋,但是早前因回鄉探家人而暫時告別劇組。

愛回家 港姐
謝嘉怡返蘇格蘭探親暫別劇組。(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港姐10.趙希洛演秘書深入民心

2007年參選《香港小姐》的趙希洛加入TVB已有10多年,早年憑《金宵大廈》而奪得最佳女配角一獎後,便加入《愛回家》劇組,除了是龔燁前女友May的身份外,更是大小姐的袐書,而現在則與Ivan有感情線的發展。

愛回家 港姐
趙希洛亦慢慢成為常駐演員。(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港姐11.宋宛穎近日加入即有吻戲

2021年香港小姐冠軍宋宛穎卸任後首次拍劇就是出演《愛回家》劇集,在劇中飾演《渣流灘》美術指導Tiffany,加入劇組沒多久,即被安排向朱凌凌獻出螢幕初吻。

愛回家 港姐
宋宛穎一加入就有極重戲份。(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港姐12.張盈悅被嫌屎戲。

2020年落選港姐張盈悅曾赴美國讀戲劇,落選後即加入《愛回家》劇組備受力捧,不過,卻被一眾網民指戲屎浮誇,看來不太有觀眾緣。

愛回家 港姐
張盈悅曾赴美國讀戲劇,但卻被嫌屎戲。(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港姐13.謝芷倫已離開劇組

謝芷倫2014年參選《香港小姐》,因口才了得而被TVB簽約成藝人,於《愛回家》中飾演大小姐前秘書林美香Mandy一角,但現已告別劇組,未知將來會否回歸。

愛回家 港姐
謝芷倫是大小姐的前秘書。(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港姐14.陳偉琪「細龍太是其代表作」

陳偉琪於2011年參選《溫哥華華裔小姐》並奪得亞軍,其後於2013年參選《香港小姐》五強止步,於《愛回家》中飾演細龍太雷珍妮一角而成功入屋,可惜最後因負面新聞而離開劇組,現已更離開TVB發展。

愛回家 港姐
陳偉琪因醉駕事件影響形象。(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港姐15.樊亦敏憑三太奪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

近期人氣爆燈的樊亦敏於1991年以20之齡參選《香港小姐》,並獲得「最上鏡小姐」一獎。最近,更憑藉《愛回家》中三太白天娥奪得「最受歡迎電視女角色」一獎。

愛回家 港姐
樊亦敏20歲已經參選港姐入行。(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港姐16.林漪娸飾演富太

1980年參選港姐並奪得第四名的林漪娸在《愛回家》系列第一輯已成為重要一角,現時在《開心速遞》中則以朗拿度妻子的身份登場。

愛回家 港姐
不少觀眾都唔知道林漪娸係港姐出身。(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港姐17.何艷娟戲裡戲外同樣富貴

何艷娟於2014年參與《香港小姐》並奪得亞軍而入行,在《愛回家》劇中飾演三太白天娥的女兒。

愛回家 港姐
何艷娟戲裡戲外同樣富貴。(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港姐18.邵珮詩已退出劇組

邵佩詩曾參選2012年《溫哥華華裔小姐》勇奪冠軍、2014年《香港小姐》勇奪冠軍及2015年《國際中華小姐》勇奪亞軍。在《愛回家》中飾演欣欣,曾與Ivan有感情線,但目前已退出劇集。

愛回家 港姐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港姐19.簡淑兒飾演少女時期熊尚善

簡淑兒於2012年參選《香港小姐》入行,在《愛回家》劇中則飾演熊尚善的少女時期,但現已離巢發展。

愛回家 港姐
簡淑兒飾演少女時期熊尚善。(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愛回家》港姐20.陳熙蕊只得客串戲份

陳熙蕊於2019年參選《香港小姐》並奪友誼小姐一獎,在《愛回家》中曾客串壯的女友,不過現已分手。

愛回家 港姐
(圖片來源:TVB《香港小姐競選2019》截圖)

《愛回家》港姐21.葉凱茵失蹤一段時間

2002年參選港姐入行的葉凱茵於《愛回家》中演新威龍廣場的前任營運總監Mollie,但後來因不盡責而被解僱,已有一段時間沒有出場。

愛回家 港姐
(圖片來源:IG@ip_hoi_yan_fan)

《愛回家》港姐22.梁敏巧飾年輕版容儀

於2019年參選港姐並10強止步的梁敏巧,於《愛回家》中飾演年輕時期的譚何容儀。

愛回家 港姐
(圖片來源:IG@maggiemanha)

《愛回家》港姐23.梁雯蔚飾演黑寡婦協會成員

在2017年參選港姐5強止步的梁雯蔚,於《愛回家》中飾演黑寡婦協會成員Tiffany。

愛回家 港姐
(圖片來源:IG@sandyleungmw)

《愛回家》港姐24.謝采芝一閃即逝

謝采芝同樣在劇中飾演黑寡婦協會成員燕青,而她則是2019年5強止步的落選港姐。

愛回家 港姐
(圖片來源:TVB《香港小姐競選2019》節目截圖)

《愛回家》港姐25.王嘉慧做阿壯約會對象

2021年《香港小姐》5強的王嘉慧於劇中飾演接龍集團市場部的職員Gina,並成為阿壯的約會對象。

愛回家 港姐
(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

撰文:東方新地(部份內容來自More)圖片來源:TVB《愛回家》劇照、TVB《香港小姐競選2019》節目截圖、IG@sandyleungmw、IG@maggiemanha、IG@ip_hoi_yan_f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