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城安

愛回家|金城安畢業搵工離港三部曲 周嘉洛為做「筍工」暫別《愛回家》

最新娛聞

廣告

入行六年的周嘉洛,自2017年開始以《愛·回家之開心速遞》「金城安」一角成功入屋,2019年更憑這個角色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配角獎,近日他為了首次在新劇《痞子殿下》中擔正做男一,宣布暫別《愛回家》,日前他部署離開《愛回家》的最後兩集劇情已曝光,劇情將以「畢業、搵工、離港」三部曲來展開,原來同現實的周嘉洛一樣,金城安將會為做一份「筍工」,而決定暫別熊家一眾親友!

文:東方新地|圖:周嘉洛IG、FB圖片、焦浩軒IG圖片及無綫影片截圖

金城安 周二最後告別

愛回家》監製林建祥曾表示「安仔」金城安「離家」的劇情不會太傷感,而是會以輕鬆開心形式帶出他的離開。近日金城安離開《愛回家》的最後兩集劇情已曝光,原來劇情將以「畢業、搵工、離港」三部曲來展開。

金城安
金城安同現實的周嘉洛一樣,將會為做一份「筍工」,而決定暫別熊家一眾親友。

在今晚(5月28日)《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第1252集「告別校園」中,將會交代安仔及朱凌凌等即將畢業離開大學校園的劇情。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第1252集「告別校園」劇情內容:

城安、凌凌與壯快將畢業,忙於執拾宿舍,把不慎損毀的東西換掉,否則要向校方作出賠償。城安等人及後打算收拾電影學會的莊房,發現大門損毁,從頭皮口中得知子雙是元兇,遂往找他與Tommy理論⋯⋯城安等重看過往的拍片花絮,看見他們被子丹、Tony欺凌的片段,喚起對子丹、Tony等四人的新仇舊恨,誓要報復。城安還想到方法,可令子雙為其過失負責⋯⋯

(左起)朱凌凌、金城安與艾頓壯在這集將畢業離開島大。
(左起)朱凌凌、金城安與艾頓壯在這集將畢業離開島大。
飾演艾頓壯的焦浩軒亦有在社交網預告將在今晚《愛回家》中畢業。
飾演艾頓壯的焦浩軒亦有在社交網預告將在今晚《愛回家》中畢業。
一眾島大同學要畢業離開校園,都喊晒口!
一眾島大同學要畢業離開校園,都喊晒口!

焦浩軒又表示大學線的完結,令他百感交集,最後他更上載了島大六子合唱《K歌之王》的影片。

島大六子中間係監製林建祥,原來他在大學線畢業一集配VO!
島大六子中間係監製林建祥,原來他在大學線畢業一集仲配埋VO!
擔心畢業變失業的焦浩軒,更向張明偉求職,想做補習老師!
擔心畢業變失業的焦浩軒,更向張明偉求職,想做補習老師!

>>>繼續睇到尾有《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第1252集精華片段

而到了下周一(5月31日)第1254集,則會講到金城安畢業後,如何辛苦地去尋找一份「絕世筍工」。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第1254集「絕世筍工」劇情內容:

城安畢業後一直未覓得工作,尚善着他到片場幫手,卻因其過失而令子孝受傷。城安代子孝暫當敢威的保鏢,意外發現保鏢工種的美好一面,令他好生羨慕。另邊廂,樹根、尚善設法逼城安快馬加鞭找工作,城安遂想設法搶去子孝的「飯碗」,奸計差點敗露之際,怎料竟得到樹根的幫忙⋯⋯城安獲敢威聘用為全職保鏢,以為能夠安然度過試用期,危機卻悄然而至⋯⋯

金城安
唔止金城安,劇情安排眾人自島大畢業後,連朱凌凌相信都少有機會再出場。

下周二(6月1日)第1255集「再見安仔」,早已事先傳出了將是安仔要「離家」的一集,當時曾有網友猜測過安仔「離家」的方式是「去外國讀書」、「生病」、「出意外」等等,不過原來安仔真正「離家」的原因,是為了去「吳旺達」打合約工。

《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第1255集「再見安仔」劇情內容:

城安獲吳旺達領事館聘用,初步合約為期一年,一星期後便要離開香港。城安以為尚善等人會捨不得他,怎料家人卻沒有半點不捨。Bonnie、凌凌與壯不忍與城安分別,城安向他們訴苦,指責家人冷酷無情。Bonnie等安慰城安,並為尚善等人說好話,城安及後卻發現家人的行徑越來越過分⋯⋯城安離港當天,若水等依然表現得十分冷淡,城安不禁深感失望⋯⋯

金城安
早前網上已流傳一張《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第1255集「再見安仔」劇本照。

為筍工等足三年多

其實早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2017年11月播出的第197集「絕世好工」開始,金城安已盤算過畢業後要投身吳旺達領事館工作,之後劇情又曾多次提及過這份悠閒的工作,是安仔心目中最理想的筍工!

金城安的理想工作,一直是在吳旺達領事館的悠閒工作。
金城安的理想工作,一直是在吳旺達領事館的悠閒工作。

早前有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第1255集將會在5月31日播出,但因為本周六晚上8時無綫翡翠台要播《萬眾同心公益金》,所以《愛回家》需要暫停一集,令第1255集變成在6月1日播出。

金城安
周嘉洛日前晒出多張「熊家」布景照,大表不捨之情。
金城安
相中有多張「熊家」全家福。

周嘉洛由第一輯《愛回家》演到2016年的《愛·回家之八時入席》及2017年開播至今的《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並曾在2019年憑「金城安」一角奪得《萬千星輝頒獎典禮》最佳男配角獎,成為這個獎項歷年最年輕的得獎者(得獎時24歲)。

金城安
周嘉洛早前接受訪問時,曾表示希望觀眾睇到他最後一集「離家」劇情時會有驚喜。

兩劇拍檔齊打氣

其實周嘉洛早已拍完這集《愛回家》,並已於5月頭開工拍攝他首部古裝喜劇《痞子殿下》,首度擔正做男一的他近日不時晒出自己Chok爆的古裝造型照,引來《愛回家》和《痞子殿下》一眾拍檔給予他鼓勵和打氣。

金城安
「阿媽」滕麗名笑指周嘉洛「離家」令她有種「個仔去外國讀書」的感覺。
金城安
「大小姐」林淑敏就叫周嘉洛要飲多啲水。
金城安
蘇韻姿同趙希洛都有為周嘉洛加油打氣。

由於王祖藍無暇演出新劇《痞子殿下》,周嘉洛獲對方欽點頂上做男一,成功上位,女主角則是宅男女神陳瀅,兩人近日在社交網上亦多了不少互動,似乎想洗去「安Bon戀」在大家心目中的印象。

金城安
周嘉洛近日和宅男女神陳瀅近日在社交網上亦多了不少互動。(陳瀅IG圖片)
金城安
周嘉洛離開後,他在劇中女友Bonnie(林凱恩飾)在《愛回家》戲份相信亦會減少。

據知《痞子殿下》將會拍到8月煞科,未知周嘉洛屆時會否立刻重返《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再演「金城安」。

金城安
周嘉洛晒Chok相,滕麗名搞笑留下「ZZZ」emoji。
金城安
周嘉洛話今次只係暫別,他表示希望將來可以有始有終,拍到《愛回家》完先離開!

即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第1252集「告別校園」精華片段:

將來還有什麼演唱會值得留意?

有不少歌手宣布舉辦演唱會,小編為你整合了2023香港演唱會+搶飛攻略一覽,包含各演唱會優先購票日期、公開售票日期、門票價錢、座位表等,想搶飛粉絲必定要留意!

香港有甚麼週末好去處推介?

週末可以參觀博物館,例如太空館科學館香港藝術館M+香港文化博物館等,更為你整合行山路線野餐地點,絕對是假日消遣的必然之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