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家

愛回家大結局?! 監製表示需要休息 Philip仔為升中告別幕前

最新娛聞

廣告

無綫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內,由送水輝(許傑飾)、大小姐(林淑敏飾)與送水輝兒子Philip仔(梁禹勤飾)組成的「一家三口」經常引發笑彈深得觀眾愛戴。現年11歲的「Philip仔」經已大個仔,最近因為要專注升中學業,所以決定離開劇組,一班媽咪級網民紛紛表示唔捨得Philip仔。

愛回家加入新監製惹結局傳聞

無綫處境劇《愛.回家之開心速遞》深受觀眾喜愛,2017年開播至今已播出超過1,800集,網傳劇集將於2,000集為大結局,意味尚餘5個月就告別觀眾,不過日前又有內幕爆料,指劇集將有新監製加入,與此同時卻又不少舊角色相繼離去,對此原有監製就作出回應!

愛回家 日前Philip仔梁禹勤在社交平台公布離開劇組消息:「多謝爸爸媽媽六年來的照顧和關懷,我入黑洞了,拜拜。」
日前Philip仔梁禹勤在社交平台公布離開劇組消息:「多謝爸爸媽媽六年來的照顧和關懷,我入黑洞了,拜拜。」(圖片來源:IG@philipdiary)

《愛回家》大結局6年後見好就收?監製需要休息

對於種種傳聞,《愛回家之開心遞》原有監製林建祥否認2,000集是大結局,並透露自己過去兩年未放過假,需要休息,故由同事「拍硬檔」幫手分擔工作,新監製加入後,劇組從未有計劃何時迎來「最終章」,又說「只要劇集叫好叫座、就會長拍長有」!

《愛回家》Philip仔告別劇組:我入黑洞了

近排Philip仔在《愛回家之開心遞》現身時,觀眾驚覺Philip仔長大了許多,6年前以小小演員入行時只得5歲,草菇頭造型十分可愛,到今日Philip仔已有少年的感覺,不再是小童,在劇中形象精明老積、人細鬼大,還經常駁咀引爆笑彈,觀眾們見證著他一路成長。可惜現實中的Philip仔,因為要專注學業,據知已離開劇組,日前更在社交平台公布消息:「多謝爸爸媽媽六年來的照顧和關懷,我入黑洞了,拜拜。」

愛回家 11歲的梁禹勤飾演Philip仔不經不覺有6年,現在已成為一位少年。
11歲的梁禹勤飾演Philip仔不經不覺有6年,現在已成為一位少年。(圖片來源:IG@philipdiary)
愛回家 前排炎明熹到《開心速遞》客串,身為小粉絲嘅梁禹勤第一時間當然要集郵啦。
前排炎明熹到《開心速遞》客串,身為小粉絲嘅梁禹勤第一時間當然要集郵啦。(圖片來源:IG@philipdiary)

媽咪級粉絲勁不捨

當大家得知Philip仔要離開劇組時,除了觀眾會感到不捨之外,跟隨Philip仔多年的媽咪級粉絲亦紛紛留言:「由細睇到你大,bye bye Philip仔」、「Oh唔捨得Philip仔」、「我哋會好掛住Philip」、「希望可以得閒返嚟客串下」、「大個仔了,升中學階段專心讀書係啱嘅」。

愛回家 當一眾Philip仔的粉絲知道他要告別劇組專心學業,便紛紛留言表現不捨。
當一眾Philip仔的粉絲知道他要告別劇組專心學業,便紛紛留言表現不捨。(圖片來源:IG@philipdiary)
愛回家 大家都話會掛住Philip仔。
大家都話會掛住Philip仔。(圖片來源:IG@philipdiary)
愛回家 原來Philip仔都好受歡迎。
原來Philip仔都好受歡迎。(圖片來源:IG@philipdiary)

梁媽媽心聲

而身為小演員Philip仔梁禹勤的梁媽媽,日前曾向傳媒表示因為兒子就快升中,需要投放多點時間在學業上,加上大個仔,性格愈來愈內向同低調,似乎唔係好適合做演員,所以梁媽媽覺得兒子係時候要淡出。但如果劇組有需要,宋飛立Philip仔可以從黑洞中出來。

愛回家 左撇子的Philip仔梁禹勤,除了學業之外,還參加很多課餘活動,並在7歲時已獲得芭蕾舞比賽冠軍。
左撇子的Philip仔梁禹勤,除了學業之外,還參加很多課餘活動,並在7歲時已獲得芭蕾舞比賽冠軍。(圖片來源:IG@philipdiary)
愛回家 Philip仔唔止品學兼優,仲識拉大提琴。
Philip仔唔止品學兼優,仲識拉大提琴。(圖片來源:IG@philipdiary)

Philip仔品學兼優

真名梁禹勤的Philip仔是一名品學兼優好學生,現正就讀名校香港培正小學,多才多藝,興趣廣泛的他曾學習游泳、田徑、羽毛球、泰拳、大提琴、鋼琴及芭蕾舞,於7歲更勇奪「香港芭蕾舞學會超新星大賞」冠軍,梁禹勤曾表示自己5歲開始學跳芭蕾舞,跳芭蕾舞很辛苦、很痛,有時會不想堅持,但答應了老師參賽便會繼續練習。

愛回家 Philip仔參演《愛回家》,終於要告別。
Philip仔參演《愛回家》,終於要告別。(圖片來源:IG@philipdiary)
愛回家 Philip仔與阿爸送水輝感情要好。
Philip仔與阿爸送水輝感情要好。(圖片來源:IG@philipdiary)

大讚兒子最叻背對白

誤打誤撞成為「星媽」的梁媽媽,曾經表示當年知道劇組需要一個小男孩,而當時兒子梁禹勤正在放暑假,所以貪得意讓他試試,沒想過可以連戲這麼久。還大讚兒子的記性很好,強項就是背誦對白,劇組監製笑言從未拍過小朋友可以這麼快收工。而平日梁禹勤不會主動跟同學說自己有份拍劇,怕被同學取笑他厚面皮,梁媽媽會為兒子儲起片酬,每次他可以抽十分一出來用,其餘儲起直至18歲時交還給他,讓他知道金錢並非從天而降,明白到賺錢辛苦,要付出努力方可賺到。

愛回家 在劇中初期Philip仔的草菇頭加上大小姐的巴辣造型相當懸殊, 二人不時引發笑彈。
在劇中初期Philip仔的草菇頭加上大小姐的巴辣造型相當懸殊, 二人不時引發笑彈。(圖片來源:YouTube@開心速遞截圖)
愛回家 早排蔣家旻亦有份加入處境劇,飾演送水輝前妻,是Philip仔的親生媽咪。
早排蔣家旻亦有份加入處境劇,飾演送水輝前妻、Philip仔的親生媽咪。(圖片來源:IG@philipdiary)

「爸爸」送水輝公開道別

劇中「爸爸」送水輝(許家傑飾)亦於社交平台發布帖文表示:「一家三口,永遠愛護你,就算你由bb仔到而家已經型仔過我,我都當你係我既Philip bb。」《開心速遞》(20日)播出第1871集「青春的黑洞」,內容講述送水輝和大小姐發現Philip仔最近不肯相隨外出活動,連在家中亦似有意避開他們,懶得溝通之餘,更經常對爸爸送水輝黑面。大小姐懷疑Philip仔不滿他們自作主張決定旅遊行程,遂想試探其喜好,以決定旅行目的地,最後卻徒勞無功。相信除了觀眾,最唔捨得Philip仔的仲有大小姐同送水輝。

愛回家 相處達六年時間,飾演Philip仔爸爸的送水輝都忍唔住在社交平台留言表現不捨。
相處達六年時間,飾演Philip仔爸爸的送水輝都忍唔住在社交平台留言表現不捨。(圖片來源:IG@jackhero5)
愛回家 當年只有5歲還是豆丁的梁禹勤,飾演Philip仔十分可愛。
當年只有5歲還是豆丁的梁禹勤,飾演Philip仔十分可愛。(圖片來源:IG@philipdiary)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philipdiary、IG@jackhero5、YouTube@開心速遞截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