狀王之王

狀王之王|文凱玲演技大爆發搣「晶女郎」標籤 網民勁讚轉型成功

最新娛聞

廣告

文凱玲近日在TVB新劇《狀王之王》中的表現,引起了觀眾和網民的熱烈討論。在劇中,她飾演的角色葉三娘是一個複雜的連環殺手,演技的突破和角色的深度,令人眼前一亮!

《狀王之王》文凱玲演幕後真兇獲讚入型入格

TVB新劇《狀王之王》自播出後即成為熱門話題,其中王浩信飾演的宋世傑在追查一宗蜘蛛精殺人案時,最終揭露了文凱玲所飾演的葉三娘是幕後真兇。文凱玲劇中在公堂上除衫露出疤痕自白的一幕,兇狠的表情獲得了極高的評價。網民紛紛讚賞她將毒辣殺手的角色詮釋得入型入格,這位過去以性感形象著稱的演員,演技終於得到了廣泛的認可。

狀王之王 文凱玲 文凱玲眼神怨恨。
文凱玲眼神怨恨。(圖片來源:TVB

「蜘蛛精殺人案」謎底終於解開

經宋世傑(王浩信飾)鍥而不捨追查,終發現倚春閣地下暗藏密室,並囚禁了一大班身負重傷的男人。原來倚春閣老闆娘葉三娘(文凱玲飾)一如網民所料是 Big Boss,三娘被宋世傑踢爆後爽快地前往自首,並在公堂上激動自白。原來貧苦人家出身的三娘有著相當悲慘的過去,年青時一再受到不同男人欺壓及蹂躪,因而對男人恨之入骨,而對於其殺死及奪去子孫根的男人,三娘全數覺得死有餘辜。被判死刑的三娘,最終決定在獄中自行了結一生。

狀王之王 文凱玲 被王浩信發現倚春閣地下暗藏密室後,文凱玲爽快地前往自首。
文凱玲一笑就令觀眾心寒。(圖片來源:TVB

一次過滿足兩個願望

談到三娘這個角色,文凱玲笑言自己都好鍾意,皆因滿足了她兩大願望:「三娘雖然只係單元主角,出場時間比較短,但同時滿足咗我想演古裝同埋連環殺手嘅願望。其實我細個開始就鍾意睇古裝劇,第一次主演嘅電影都係古裝。」對於網民大讚其保養得宜,文凱玲大方分享護膚心得:「注意防曬好重要,曬嘅時候我都會擔遮。同埋我化完妝一定會徹底卸妝,重視每日嘅護膚,再加上定期去美容院保養,最近亦有睇中醫調理,希望由內靚到外。」

狀王之王 文凱玲 文凱玲在公堂上展示背脊疤痕。
文凱玲在公堂上展示背脊疤痕。(圖片來源:TVB

粉紅色造型特別手工訂製

談到古裝造型贏盡好評,網民大讚「宜古宜今」兼「好有味道」,對此文凱玲謙虛謂:「多謝網民嘅讚賞,今次有三個造型,主要嗰套粉紅色衫劇組好用心,係特別手工訂製。髮型嘅話其實大部份都係我自己真嘅頭髮,唔使戴假髮比較輕鬆。其實拍《狀王》之前我啱啱拍完《一舞》,當時成個頭電攣晒,為咗拍《狀王》又拉返直,好彩啲頭髮仲頂得順。」

狀王之王 文凱玲 文凱玲的粉紅色造型原來係特別手工訂製。
文凱玲的粉紅色造型原來係特別手工訂製。(圖片來源:TVB
文凱玲 文凱玲為拍《狀王之王》,特別將《一舞傾城》時的鬈髮造型拉返直。
文凱玲為拍《狀王之王》,特別將《一舞傾城》時的鬈髮造型拉返直。(圖片來源:TVB)

文凱玲港姐出身曾做過空姐

文凱玲,現年41歲,畢業於香港大學心理學系。她曾經短暫擔任空姐,並在2010年參選香港小姐,雖然止步八強,但此後獲得了不少演出機會。她曾出演過多部港產片,包括《喜愛夜蒲2》和《黑色喜劇》。

狀王之王 文凱玲 2010年以27歲之齡參加香港小姐的文凱玲,以身材玲瓏浮凸見稱。
2010年以27歲之齡參加香港小姐的文凱玲,以身材玲瓏浮凸見稱。(圖片來源:IG@connieman)

文凱玲做「晶女郎」曾大膽全裸

2014年文凱玲簽約王晶旗下成為「晶女郎」後,在王晶監製的電影《鴨王2》及《唐伯虎衝上雲霄》中都有大膽的全裸演出。儘管這些角色讓她被定位為性感冶艷的演員,但她認為很值得:「比起之前真係多咗機會發揮,多謝晶哥提拔同畀咗唔少意見我。」

狀王之王 文凱玲 2014年文凱玲被王晶睇中拍《唐伯虎衝上雲霄》, 飾演古代索女「秋香」,有不少大膽戲份。
2014年文凱玲被王晶睇中拍《唐伯虎衝上雲霄》, 飾演古代索女「秋香」,有不少大膽戲份。(圖片來源:《唐伯虎衝上雲霄》劇照)
狀王之王 文凱玲 《唐伯虎衝上雲霄》中文凱玲更全裸出浴大騷優質股。
《唐伯虎衝上雲霄》中文凱玲更全裸出浴大騷優質股。(圖片來源:《唐伯虎衝上雲霄》劇照)
狀王之王 文凱玲 文凱玲在《唐伯虎衝上雲霄》飾演秋香,雖然要犧牲色相,但她認為很值得:「比起之前真係多咗機會發揮,多謝晶哥提拔同俾咗唔少意見我。」
文凱玲在《唐伯虎衝上雲霄》飾演秋香,雖然要犧牲色相,但她認為很值得。(圖片來源:《唐伯虎衝上雲霄》劇照)

拍《鴨王2》成三級片女星

文凱玲在《唐伯虎衝上雲霄》中的大膽全裸演出,以及在《鴨王2》中的性感表演,都展示了她對角色的全情投入和對演藝事業的熱情。雖然《鴨王2》也令她一度被標纖為三級片女星,但文凱玲在訪問中表示,她不後悔過去的決定,因為這些角色為她帶來了更多的演出機會。

狀王之王 文凱玲 文凱玲2015年在三級片《鴨王2》擔任女主角,以膠紙遮胸,和何浩文床上肉搏,又被五花大綁,與何華超、梁敏儀等大玩SM。
文凱玲2015年在三級片《鴨王2》擔任女主角,以膠紙遮胸,和何浩文床上肉搏,又被五花大綁,與何華超、梁敏儀等大玩SM。(圖片來源:《鴨王2》劇照)
狀王之王 文凱玲 片中文凱玲有不少性感演出。
片中文凱玲有不少性感演出。(圖片來源:《鴨王2》劇照)
狀王之王 文凱玲 2014年她簽入王晶旗下成為「晶女郎」,被安排拍電影《唐伯虎沖上雲霄》及三級片《鴨王2》,成功上位,拍攝《鴨》片宣傳照時,她不惜半裸上陣,以手遮胸,噴血程度爆燈。
文凱玲拍攝《鴨王2》攝宣傳照時,不惜半裸上陣,以手遮胸,噴血程度爆燈。(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狀王之王 文凱玲 2014年文凱玲簽入王晶旗下成為「晶女郎」,被安排拍電影《唐伯虎沖上雲霄》及三級片《鴨王2》,成功上位。
2014年文凱玲簽入王晶旗下成為「晶女郎」,被安排拍電影《唐伯虎沖上雲霄》及三級片《鴨王2》,成功上位。(圖片來源:新傳媒照片庫)

從尤物形象到演技派的轉變

近年來,文凱玲在無綫劇集中的演出越來越多,她在《賭城群英會》中演電腦宅女黃小南,以及在《一舞傾城》中飾演爛賭舞女Money,都讓她逐漸擺脫了過去的性感尤物形象。今次在《狀王之王》中的精彩演出,更是讓網民看到了她美貌與實力兼備的一面,證明了她作為一名演員的多面性和深厚的演技基礎。

狀王之王 文凱玲 文凱玲在《賭城群英會》中演宅女,只得一個泳衣造型稍為性感。
文凱玲在《賭城群英會》中演宅女,只得一個泳衣造型稍為性感。(圖片來源:TVB)
狀王之王 一舞傾城 文凱玲 文凱玲在劇中只有少晒性感劇情,這個舞團Look已是其極限。
文凱玲在《荷里活有個大老千》中也有性感舞團Look。(圖片來源:微博@文凱玲ConnieMan)

一度轉戰ViuTV演單親媽媽

2019年拍完《荷里活有個大老千》後,文凱玲曾離開無綫選擇向外闖,於2020年接拍ViuTV劇集《暖男爸爸》,當時她更特別增肥飾演單親媽媽,不時到鄭中基飾演的阿榮所在的便利店找他傾訴心事,當中一場淚崩戲,被大讚演出細膩。直到2022年,文凱玲才重返無綫,並演出《一舞傾城》和《狀王之王》。

狀王之王 文凱玲 轉戰ViuTV的文凱玲一改戲路增肥演單親媽媽。
轉戰ViuTV的文凱玲一改戲路增肥演單親媽媽。(圖片來源:ViuTV)

社交媒體上的文凱玲

在社交媒體上,文凱玲的個人風格和生活態度也受到了粉絲的關注。她的Instagram圖片展示了她的日常生活和工作,讓粉絲能夠更加貼近她的生活,感受到她作為一名演員以外的多面性。

狀王之王 文凱玲
(圖片來源:IG@connieman)
狀王之王 文凱玲
(圖片來源:IG@connieman)
狀王之王 文凱玲
(圖片來源:IG@connieman)
狀王之王 文凱玲
(圖片來源:IG@connieman)
狀王之王 文凱玲
(圖片來源:IG@connieman)

撰文:東方新地圖片來源:IG@connieman、TVB、ViuTV、《唐伯虎衝上雲霄》劇照、《鴨王2》劇照、微博@文凱玲ConnieMan、新傳媒照片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