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一文直擊現場花生位!新人致敬梅姐大走音激尷尬

最新娛聞

廣告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早前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本屆口號為「…正在生成」,不過頒獎禮就沒有在網上進行直播,而今天(7日)就會在ViuTV可以重溫當日盛況。作為今年樂壇首張成績表,當天場面相對早幾年冷清,多位人氣歌手包括MIRROR、MC張天賦、陳蕾等人都未有出席。以下就為大家重溫《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的現場情況!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ViuTV轉播新人致敬梅艷芳

今晚電視轉播的頒獎典禮,在首輪環節就出事,一班樂壇新人輪流唱出梅艷芳的經典金曲,為梅姐致敬。一班新人輪流唱,在電台播放時沒有旁白介紹,冇人知道邊個打邊個,來到電視版終於可以一看新人演出水準!

viutv 新城勁爆頒獎禮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mirror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就連背景設計都差過人,現場的記者們都笑指「靈堂咁款」。
就連背景設計都差過人,現場的記者們都笑指「靈堂咁款」。(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相關文章: 新城2023 ViuTV轉播 |得獎名單出爐!勁爆頒獎禮2023 張敬軒奪勁爆年度歌手

樂壇新人向梅艷芳致敬歌單及出場序:

致敬環節共有27個單位分成三組演出,全長接近15分鐘,不過第一組在ViuTV播放時已被刪除,電視觀眾無緣欣賞,據知第一組頭9位歌手演出最失準,嚴重走音又入錯,相信因此被栽走:

  1. .Beanies《風的季節》(ViuTV版被刪)
  2. .林智樂@聲夢 《似水流年》(ViuTV版被刪)
  3. .文凱婷《逝去的愛》(ViuTV版被刪)
  4. .何榛綦《心仍是冷》(ViuTV版被刪)
  5. .林沚羿@聲夢《似火探戈》(ViuTV版被刪)
  6. .Charming Way《Stand By Me》(ViuTV版被刪)
  7. .吳爾珈《交出我的心》(ViuTV版被刪)
  8. .蘇凱倫《赤的疑惑》(ViuTV版被刪)
  9. .Spiral《夢伴》(ViuTV版被刪)
  10. .陳樂頤《蔓珠莎華》
  11. .梁式昕《緣份》
  12. .潘靜文@聲夢《抱緊眼前人》
  13. .姜穎芝《情歸何處》
  14. .WinWin 楊安妮《烈燄紅唇》
  15. .鄧禮迪《夢幻的擁抱》
  16. .THAIMAY《妖女》
  17. .N9《慾望野獸街》
  18. .子飛魚《芳華絕代》
  19. .梁樂童《似是故人來》
  20. .彭晉《胭脂扣》
  21. .蔡愷穎@聲夢《冰山大火》
  22. .CK 黃斯琪《放開你的頭腦》
  23. .Finally《將冰山劈開》
  24. .Sica 何洛瑤《心債》
  25. .詹天文@聲夢《淑女》
  26. .Marf 邱彥筒《壞女孩》
  27. .一眾樂壇新人《夕陽之歌》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viutv 新城勁爆頒獎禮 前無綫藝人張明偉以「Charming Way」組合演唱《Stand By Me》被ViuTV刪走!
前無綫藝人張明偉以「Charming Way」組合演唱《Stand By Me》被ViuTV刪走!(圖片來源:新城)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1.新人致敬梅姐大走音 網民:唔好咁侮辱梅姐

未知係練習不足還是會展場地問題,不少新人唱到走曬音,聽到網民都好無言:「完全唔知邊個唱緊」、「好X難聽」、「梅姐會唔會激返生」、「2023年都無畫面?係咪難聽到唔想出樣」、「咁樣侮辱梅姐d 歌好咩」、「叫花師奶嚟唱好過啦」等。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viutv 新城勁爆頒獎禮 壓軸的Marf 台型十足,是唯一成功演繹梅姐作品的新人。
壓軸的Marf 台型十足,是唯一成功演繹梅姐作品的新人。(圖片來源:新城)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陳樂頤唱《蔓珠莎華》,唔少網民話佢激似東張主持容羨媛。
陳樂頤唱《蔓珠莎華》,唔少網民話佢激似東張主持容羨媛。(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當紅YouTuber組合「Finally」都有到場獻唱。
當紅YouTuber組合「Finally」都有到場獻唱。(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網民都笑指「試當真」的N9唱得最好。
網民都笑指「試當真」的N9唱得最好。(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點擊睇埋仲有咩新人向梅姐致敬!

重複香港電台失誤 「致敬」令多位新人表現失準

其實類似安排在去年5月香港電台的《廣播九十五周年十大中文金曲》紅館Show也曾發生,大會安排一班新人為多首張國榮和梅艷芳的經典作品重新編曲,並聯同多位樂壇新晉演繹歌曲。不過多位新人嘅表現都失準,唱歌走音、甩歌詞樣樣有,睇到觀眾們都非常尷尬!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viutv 新城勁爆頒獎禮 港台 十大中文金曲 十大中文金曲 張天穎翻唱梅艷芳的《壞女孩》
張天穎翻唱梅艷芳的《壞女孩》(圖片來源:RTHK32《十大中文金曲》截圖)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viutv 新城勁爆頒獎禮 港台 十大中文金曲 十大中文金曲 不少新人的表現都麻麻。
不少新人的表現都麻麻。(圖片來源:RTHK32《十大中文金曲》截圖)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viutv 新城勁爆頒獎禮 港台 十大中文金曲 新編曲似乎未能彰顯張國榮和梅艷芳作品的壓場感。
新編曲似乎未能彰顯張國榮和梅艷芳作品的壓場感。(圖片來源:RTHK)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2. 華納歌手繼續無影 鏡仔得3位到場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今年出席歌手人數甚少,場面相對前幾年更為冷清,只有Lolly Talk、COLLAR、AfterClass、ERROR、林家謙、泳兒、Gin Lee、陳柏宇等人到場。去年都有畀面出席的人氣組合MIRROR,今年就只派出Jer、Ian、AK三人出席;華納歌手包括MC張天賦、陳蕾等人都繼續無影。新城與華納捲入的HKRIA版權風波問題早於2021年已經解決,本以為雙方已經破冰,但今年華納唱片公司已經連續第三年全體歌手缺席,令頒獎禮現場變得更加冷清。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出席歌手中大多為新人歌手,人氣歌手包括MC張天賦、陳蕾、張敬軒等人都缺席今次頒獎典禮。
出席歌手中大多為新人歌手,人氣歌手包括MC張天賦、陳蕾、張敬軒等人都缺席今次頒獎典禮。(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MC張天賦、張敬軒等人都冇出席。
MC張天賦、張敬軒等人都冇出席。(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3.MIRROR快閃領獎 姜濤三年來首度抱蛋

去年都有畀面出席的人氣組合MIRROR,今年就只派出Jer、Ian、AK三人出席,全團亦只有三人以個人身份獲獎,Jer就憑《JM單身狗》獲得「勁爆我撐歌曲」;AK就獲得「勁爆突破歌手」;Ian就獲得「勁爆男歌手」,而去年獲得「勁爆男歌手」的人氣王姜濤就三年來首度抱蛋。三位成員上台唱歌領獎後,分別唱出個人今年派台歌就閃人。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今年MIRROR只派出有份獲獎的Jer、Ian、AK出席。
今年MIRROR只派出有份獲獎的Jer、Ian、AK出席。(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Jer就憑「JM單身狗」獲得「勁爆我撐歌曲」。
Jer就憑「JM單身狗」獲得「勁爆我撐歌曲」。(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獲得「勁爆突破歌手」的AK就大唱派台個《Keep Rollin
獲得「勁爆突破歌手」的AK就大唱派台個《Keep Rollin’》。(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Ian今年就撼贏姜濤,奪得「勁爆男歌手」。
Ian今年就撼贏姜濤,奪得「勁爆男歌手」。(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4.姜濤三年來首度抱蛋

今次係姜濤出道5年來首次於新城頒獎禮上抱蛋而回,過去數年曾兩次奪得「勁爆人氣偶像」2019 & 2020年、「勁爆我撐歌手」(2021年)、「勁爆男歌手」(2022年) ,今次在歌手獎、歌曲獎以至網民票選的「我撐歌手/歌曲」都未有收獲。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姜濤 姜濤自早前叱咤頒獎禮後久未露面。
姜濤三年來首度抱蛋(圖片來源:YouTube@商業電台 Hong Kong Toolbar)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5. 看清出席藝人炒車look!JW太濃妝超驚嚇

一班歌手們都為咗頒獎典禮盛裝出席,但總會有幾位歌手就用力過度,妝容或服裝都令人不能直視。其中去年一身貼身的長的肉色連身裙,自曝其短的JW,今年就妝容炒車,眼妝太濃搞到網迷都話超驚嚇。而向來都有點Baby Fat的「小公主」Chantel姚焯菲,今晚就身穿一條緊身黑色露肩短裙,雖然夠曬可愛,但亦有網民指髮型加短裙令Chantel稍微顯肥。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當紅女歌手方面都得幾位出席。
JW(右一)今年眼妝超濃,令網民都話好驚嚇!(圖片來源:大會提供)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2 JW身穿一身貼身的長的肉色連身裙現身
去年JW身穿一身貼身的長的肉色連身裙現身,反而越遮越肥、自曝其短。(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Chantel今年穿上黑色緊身露肩短裙出席,不少網民都認為這造型令Chantel顯肥。
Chantel今年穿上黑色緊身露肩短裙出席,不少網民都認為這造型令Chantel顯肥。(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加上髮型令Chantel的包包臉一覽無遺。
加上髮型令Chantel的包包臉一覽無遺。(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6. 炎明熹大蝴蝶遮胸超性感

「樂壇小天后」炎明熹今晚的服裝非常誇張,去年包到實一實嘅Gigi,今年突然大解放,以一身黑色服裝登場,胸前只有一對大蝴蝶,露出事業線之餘又露背,超級性感。頒獎典禮前性感打扮示人的Gigi,在頒獎典禮中等足4個鐘後,竟然再次包到實,以全白長裙上台!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今年Gigi大解放,光以大蝴蝶遮胸超性感!
今年Gigi大解放,光以大蝴蝶遮胸超性感!(圖片來源:Facebook@MoreForms Media魔方全媒)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原來今晚Gigi的服裝大有來頭,係法國品牌Nina Ricci的Fall 2023 Edition!
原來今晚Gigi的服裝大有來頭,係法國品牌Nina Ricci的Fall 2023 Edition!(圖片來源:IG@fashion_celebs_critics_)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Gigi去年都包到實一實。
Gigi去年都包到實一實。(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但到最後竟然穿上全白長裙上台。
但到最後竟然穿上全白長裙上台。(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7. 尹光獲分豬肉獎「潮爆神級歌王」

今年風頭一時無兩的尹光,雖然在今年叱咤失落「叱咤最喜愛歌曲」,但在新城頒獎典禮中就獲分新增設的「潮爆神級歌王」。尹光上台接過家燕姐的頒獎後,當主持話將嗰台交給尹光後,尹光發揮搞笑本色,笑指:「好開心,我會再繼續唱多啲好歌,大家話好唔好啊?吓?我要唱歌啊?」最後清唱了幾句改編了林家謙《一人之境》的3HK最新寬頻廣告歌,然後再唱出《Dear Myself》!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由家燕姐頒發今年新設獎項「潮爆神級歌王」給尹光。
由家燕姐頒發今年新設獎項「潮爆神級歌王」給尹光。(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新城勁爆頒獎禮2023 雖然尹光失落「叱咤最喜愛歌曲」,但幸好於新城都獲頒新獎項
雖然尹光失落「叱咤最喜愛歌曲」,但幸好於新城都獲頒新獎項(圖片來源:東方新地)

圖片來源:Facebook@Metro Broadcast 新城廣播有限公司